人生即將邁入下個階段

最近把想做的事弄一弄

好比說 在臉上動刀

我可沒有整型,就是把臉上的痣處理掉 (割痣)

說起來很簡單,但事前的蒐集資訊.查詢別人心得,

也花了不少時間,

第一家醫院開6000無健保,問到第二家可健保給付,

well.......而第一家的醫師講話口氣又有點秋..........

就決定去第二家了,但自費部分也花了快2000,

後續有申請到保險理賠。

 


開刀完後又瘋狂爬文,結果可參考文章很少,

反而是在大陸網站-知乎看到滿多心得文+照片XD

會建議要先閱覽過別人BA照,

確定如果到時留疤狀態很不好,還是可以接受再動刀,

就有點類似如果要跟某人結婚,要先知道他最爛的地方最大缺點是什麼,

自己可以接受的限度是.....,不是自我幻想覺得對方很完美 XD

是真的有看到疤很大很明顯的人......

要找到跟你同個位置的人,其實不會到很多,

割痣幾乎都會留疤啦,只是大和小的差別,

我目前是那個洞已經縮到很小啦! 就持續勤擦除疤凝膠和防曬,

我研究了不同品牌人工皮(買了三個牌子),也每天吃膠原蛋白和維他命C!

 

對了除疤凝膠不是萬能的,在可以開始擦的前置階段,

我覺得不留疤(或者疤痕極小化)的關鍵因素是..........在開刀後到傷口癒合前,

要想辦法讓傷口越快癒合越好

這個東西我是自己研究的啦~我的話會擦某個東西+多吃含維他命C的水果,

很多人以為C最多的是檸檬柳丁還是奇異果吧!?

不不不,C最多的水果是芭樂喔~~!!

要是真的不方便就直接買保健食品吧!

我也會多吃白木耳.海燕窩這類有膠質的食物,

有些論證雖然醫生和營養師並不會支持,

但我實際經驗是真的效果不錯 !     

反正我是比較相信實證結果和照片證據啦 XDD

喔我可是看到皮膚很好的人會去請教對方和觀察對方吃什麼的人~~~

一個20幾歲的年輕女生皮膚好或許還沒什麼,

可是對於5.60歲歐巴桑看起來像40歲~你也確知她不是靠醫美,

也沒使用貴桑桑保養品,

那就很有參考價值了吧XD

 

所以不是平常什麼都不注意,只知道擦除疤凝膠,

才氣噗噗說除疤凝膠根本沒什麼用啊!!

孩子啊~~~你知道除疤凝膠也是有分的嗎?

有的有含矽有的沒有,甚至不同牌子也有不同評價,

擦的方式和時間,還有你買的管道,有沒買到假貨?

你的體質有蟹足腫嗎? 你有在防曬嗎?

然後有的位置很難除掉,疤痕通常很明顯,

譬如膝蓋關節處.嘴唇附近,那種容易活動到地方除疤難度會比其他部位高,

當然最後手段,真的很明顯的話,

就只能靠醫美方式去處理了 ! 但也只能比較不明顯,好像也沒辦法到完全不見!

所以我覺得重點不在除疤凝膠,

而是你前面傷口如果已經癒合到很小了,除疤凝膠就是幫忙補強修飾的效果!

他是幫忙你從80%=>90%的功能,不是從0到100啊啊啊~~~

然後有些很神的診所,網友會推薦他們的神秘藥膏什麼的,

這也可以去留意,有些人沒有擦除疤凝膠,

是靠這些藥膏,後面完全沒疤,也看不出有傷口,

我是沒有去這些診所,但這也是一種方式!

也沒有說一定要用什麼方式 !  

你說可是那個藥膏很貴~

啊有什麼事情是不用成本的?

我買一堆芭樂也是要花錢,更別說白木耳飲料就花了1500  XD

但我只是想嘗鮮喝看看,後來有買膠原蛋白粉,就直接泡就好~

(膠原蛋白要和維他命C一起吃,才有效)

其實保險理賠下來,也是勉強打平而已。

 

這段時間就盡量少出門,怕日曬黑色素沉澱,

在家裡時間變長,

當然還是會出去吃飯,

可就無法去郊外走走,我都覺得容易憂鬱,

而且保險一點,這種生活至少要保持6個月。

 

----------------------------------------

有一件事很阿雜......可遲遲未處理就是,

把畢業證書 .......更名的事,

上頭還是舊名字,

我的學校在外縣市,交通不便,要為了這事特地跑一趟沒那麼勤勞,

歷經大大小小考試包含一般公司求職面試,有些要附上畢業證書

我有電話問過,就其實都是先交出去再說

通過到達第二關卡後,才會需要另外檢附戶口名簿以茲證明

可知有多麻煩嗎?

我在很多地方很精明細膩,可偏偏是個有簡章障礙的人,

常常看不懂簡章在寫什麼,去外地面試又很怕漏東漏西,會不會少帶什麼?

所以最近想說,那就趕快解決這件事吧~~~

因這幾天要去台南玩~~

等從台南回來,有空再說囉!

 

喔對了      那校友卡也一併更新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