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一群網紅媽媽部落客開戰中....

有幾個還是幾十萬粉絲甚至接近百萬的人氣部落客

說真的我滿多都不認識

也沒發露他們

只覺得很驚訝!

沒想到有滿多人認為私下說人壞話是很正常的,

可能我生活圈是真的滿小,比較孤陋寡聞,

我還真不認同耶~~~我也不是聖人,適度的還可以理解,

譬如某個媽媽照顧小孩方式很危險,你也不方便當面指正,

那私下跟朋友碎嘴幾句也正常,但如果只是看這人不順眼,

就要拿放大鏡掃視一一挑毛病,是也有點太閒了吧!?

而且要一直嚼舌根的話,我可能也會怕造口業耶~~~

 

在這個圈子中,我當然也有耳聞過誰說誰怎樣

甚至也親眼看過聽過,

例如  在參加活動時,A在大家面前說起B的壞話 (B不在場),

我甚至跟A是第一次見面,

沒多久B在私帳幫廠商找部落客,A還是假裝若無其事去留言報名

 

我遇過的經驗應該比較少

因為我很少跟其他人互動

大部分是人家主動來跟我打招呼,

當然多多少少還是會認識其他部落客,會互相交流一下打招呼,

但就僅止於此,

我對小團體真的比較無感一點......

 

經歷的不多但還是有被捅過(不歡而散)幾次

1. 剛寫文時,有一位資深部落客來留言認識

畢竟涉世未深,也很高興多一個朋友

我們幾乎每天都會聊天,聊新開的店什麼的,

她是不接業配的人,但有認識一些部落客,常會跟幾個部落客約吃飯~

美其名是吃飯,但就是一起踩店啦!

她也會跟我說誰對她怎樣,曾經被某部落客刪好友...

也很感謝我,她問我問題,我都很有耐性回答,覺得我教她很多

(對方年紀比較大,很多新資訊不熟.....)

有次她想找我一起吃飯,但我沒答應,也就這樣~~

有經營粉專的就知道,如果你們彼此還不錯,就會常串門子按對方貼文讚,

我還是很常幫她按讚,也很熱情留言,

但突然對方變了,她....再也沒出現過在我粉專,

雖然我私她還是會回,我也滿後知後覺,

有一天我發覺對方的冷淡,忍不住問了對方,她卻指責了我一堆,

說我們價值觀差很多怎樣的,我在想也許後來我開始接了邀約!? 對方不爽?

我尊重別人的經營方式,但....我要不要接業配又關你屁事呢??

但她說她知道是她的錯,反正她要求我們解除好友!?  我也滿無言的

刪好友還要大動作告知對方~~~算了

我現在已經忘記這個人,不過當時還是滿受傷的啦!! 

我也告訴她,我本來沒有想要認識其他部落客,是你自己跑來認識我的好嗎= =

 

2.這是一個有粉專的人但不是部落客

這件事我從來沒有公開說過,

但有幾個人陸續都有發現我跟她沒聯絡了,也有私我問過你退社團了?~

我是說對啊~但也沒講原因就是了,她的形象很好,

反正我們也只是不適合來往了,沒必要特別說她不好,

這時候我比較沒那麼封閉了,

跟對方認識後,我就主動找她出來吃飯了

但我沒想到會那麼累....在已經見面後,

對方卻一直逼問我,怎麼我的私帳都沒有在po文,

嗯~~我本來就不喜歡更新fb了~~

而且我的生活圈,以前同學大家都很少更新,

對方卻還是很質疑,欸...如果我們只是網友你要懷疑我ok啦~

但都已經面對面甚至吃飯多次,還要care網路上那種造假就可以的東西何必呢!

她也開始讓我覺得有很多怪異之處

像是有次約吃飯 我已經坐定  她人間蒸發 打電話也沒接,

是價位不便宜的火鍋,有限用餐時間,所以我...很緊張,

後來好不容易聯絡上,她趕過來還一直辯說她沒有忘記,只是怎樣怎樣,

但她明明是從另一家餐廳趕過來的,忘記就忘記幹嘛要硬凹呢?

(她忘記跟我約了  當時跑去某餐廳正在跟老闆聊得起勁呢!)

還有吃飯時一直用手機跟別人在fb私訊聊天 (是我也認識的一個網友)

完全無視於面前還有跟你共餐的人,我不會在意別人玩手機,

但大姊你是一直猛聊2.30分以上耶!!

還有沒有現實感....她以前是幾乎日更粉專,

都會說去了哪,我有次看她打卡在某地方,

見面後問她你去了哪邊,她跟我說  她的粉專有po啊 

要我自己去看,但我早就看過了,只有大概地點,又沒有確切說去哪,

說穿了也只是在找話題閒聊....

如果是我朋友問我,我不會要她去看我粉專解答一切耶,是把自己想的多重要?

然後想到一件事也滿好笑的,

我自己的習慣是打卡一定是離開那家店後才打,不會人在店裡時打,不想被認出來~

畢竟身為部落客多少會有些黑粉,我覺得保護自己也是好的~

這位大姊很白爛,她好幾次跟我約時會現場打卡,我們打卡是會tag彼此的,

當我跟她說的時候,她會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又要跟她解釋~~~

好喔~~結果某天 我們吃飯時,她又在跟網友聊天,

聊著聊著她跟對方說 她現在在哪邊吃飯,

她跟我說 天啊  那個人說他要過來找我們耶~~

她自己居然嚇得要死!! ㄆ.....所以發生在別人身上你覺得無所謂,

自己遇到才覺得要謹慎呀? ~~ 有事嘛!

 

當時我因為轉貼文在一些美食社團都會被擋

她說"為了我",她開了一個美食社團,讓我可以放心貼文

就其實成員也不多,

因為成員一定有我也有她的粉絲,甚至一些不認識的人嘛~~

某幾個網友講話比較偏激的,他們很反業佩文,甚至對自己不喜歡的店就大加撻伐,

在這種情況下,我也沒有很想發文的興致~~

一方面他們不是我的粉絲,我也怕發文會不會被噹,搞得我很有壓力!

這個大姊就會一直逼我,要我貼我的部落格文章呀~~我就說沒關係,

也有說明原因,沒想到卻被她反過來指責,

我自己在那社團滿注意禮貌的~~有人分享的店就算我不喜歡也不會刻意說負評,

但裡面有幾個是比較大砲會去噹別人的,

那位大姊居然跟我說,我自己有時候也會"射別人"呀!

我也跟她說 好喔,那你要截圖給我看嗎? 請問我哪句話有射過別人了?

她也回答不出來..............

簡單來說,從頭到尾,她說為了我創立這社團,

但沒邀請我擔任管理過,我也沒有想要參與啦~

對於該社團的定位,我是滿困惑的,

一來我不習慣那種一言堂的風氣,有人PO了什麼,

好像就要跟著去吃附和,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己找店吧~

而不是要被牽制,

甚至她也不是一個好的管理者,一開始有點紛亂時,

建議她要不要建立管理規則,她也堅持不要 = =

爾後跟這人關係淡了後,我便默默退出該社團~~

 

總之很多都是小事的累積~~~還有會一直抓著我猛抱怨她爸她媽她弟的,

如果當時我不是每天晚上還要趕回家寫文章,大概會被她糾纏到半夜吧~

我只覺得她真的很不快樂  0.0

對於過於敏感又有被害妄想症的人我心很累,

以上,她以前很愛一直靠杯朋友約不出來,

我想你應該要檢討一下你自己吧!

 

3.這個人就真的很絕世網紅了

之前我也有在網誌寫過,

在某次接案時自己跑來搭訕我,

因為她很不紅,接不到什麼業配....

跟我裝熟,很快就露出馬腳一直凹我介紹案子給她,

在我接案找她一起陪吃時,她會跑去跟店長說她也是部落客她也要接這家店的,

我真的超級錯愕........還好她也沒有得逞過......

因為很多都嘛是老闆或行銷公司在決定,

甚至丟她"物色"好想住的飯店粉專給我,要我去跟飯店洽談好業配,

如果我談到,她就可以和我一起去住,呵呵~~~

所以寫文的是我,爽的是你耶~~也太會精打細算了吧! 

但我不喜歡做這種事,覺得她很沒教養,且你什麼咖啊!?

哪來的資格使喚我?

她為什麼不自己去談呢? 因為她的流量....飯店不可能會理她呀~~~

最好笑是,有接案社團,

是部落客可以在上面找有興趣的報名的,她會很熱心地留言tag幾位她認識的部落客們,

某位男部落客接到那案子後,這個女的就到處吹說,是因為她介紹,那個人才接到案子的~~

可其實她也只是TAG留言,講的好像自己做了多少事!

這種人的內建嘴賤系統好像都差不多,

有次我和她還有一位c部落客吃飯,c我不熟~據說她跟C很久沒見面了

她就一直猛跟c講某部落客的壞話,人家也只是有次留言說"你不是都會接免費的嗎?"

她也沒說謊啊XD 就要被記仇講一輩子~~

她私下也會一直跟我抱怨別人,誰拍照不怎麼樣,誰收費很貴,

"她又出國了,但我覺得她明明不怎麼樣呀! "  (旅遊邀約)

有人叫她接案都不給錢的~~什麼事都可以抱怨XD

但如果是我跟她說自己接案時被凹的經過,她會突然大義凜然起來,

說: 喔  可是如果是她就不會收費耶~~我覺得你應該要怎樣怎樣,

大抵別人要是過得不好,便彰顯了自個沒那麼差。

讓我徹底心寒的原因就在某天,我接到一個在台北的案子,

因假面閨密認識的一個男部落客就不高興了,在行前一直猛酸我,

我也覺得滿莫名的啦~~

到我回來高雄後,就發現自己被男部落客封鎖!?

假面閨密還氣噗噗特地在私帳發一篇文公幹了我一番,

你說她公幹什麼呢? 她也講不出什麼鳥,

大意是說,有人去台北到處吃吃喝喝,

晚上還去逛夜市,都不怕胃壞掉~~噗~我也真榮幸你這麼關注我!

就一個普通的小案子,這兩個人有需要眼紅成這樣也是滿可愛的啦~

於是我也懶得跟對方理論,直接封鎖了這個噁心的垃圾,

一個想凹案子凹不到,見笑轉生氣的臭XXX,

也還好我只介紹過她2個案子啦,她的人格可能就只值那幾千元...。

 

.

關於群組,雖然不是網紅群組,

但我自己有被工作同事自組的   4~5人群組小圈圈捅過~~

我只能說群組的私密性凝聚力強,會讓你以為你們情感很緊密

但即使是兩個人私下對話都能散佈出去了,更何況是一群人的群組呢?

(先說我們大部分都是聊工作內容,抱怨流程上的BUG,

也會偶爾嘴一下雷包同事,並沒有惡意謾罵他人的內容...

但畢竟有抱怨工作,這種訊息也不適合被主管看到XD )

當時我遇到的是其中有人刻意塞弄挑撥離間,最後我在工作上被抹黑中傷,

還好只是短期的工作,我還是硬撐著忍到檔期結束,

我的對話被傳出不是在那群組,而是和其中一人私下對話~

所以很容易就知道是誰,

(我那時有被某個人刻意針對,

被流出去的內容是我在抱怨對方刁難我的狀況...)

群組內有個人一度和我假道歉,卻在之後又繼續造謠抹黑我,

讓你根本來不及提防,而我即使知道這些人在群組有說過哪些值得爆料之事,

也自始至終未曾報復過她們.........

最好笑是,那個帶頭塞弄的碧池做沒幾天就離開了

不知道她起頭搞這一大齣可有爽到?   

其實後來工作規則改變,她自己也有被牽連到XD

雖然我並非因群組對話受害,但是正因為共享了此LINE群組

美化彼此關係,催眠我以為我們是好朋友

殊不知人家只想把你踩在腳下,作為可供利用的談資及上位的道具。

 

有些人的內核就是噁心的拉X ~~

賤婊子就是賤婊子

往往不需要你做了什麼

就落入了她們編派羅織的罪網之中

我想我會提醒自己

小心過於積極來靠近你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