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這一波變異株BA.5來勢洶洶,連沒確診過的都難以倖免,

以為有無敵星星傍身的我,終究還是中招了!

應該很多人早就確診過,但以現在疫情變化,還是要當心,

像我有同事,短短幾月就確診了兩次~

 

老實說我的狀況不甚嚴重,

但是怎麼發現的呢?

大概要追溯至上禮拜五10/21,

 

10/21 (五)

午休時我突然覺得喉嚨乾癢咳了幾下,但也不以為意,

當天覺得思考很遲鈍,有些事反應很慢,

我們公司很毒,沒兩三天就傳出有人確診,

這天聽到隔壁部門有人確診了...

10/22 (六)

早上醒來喉嚨不太舒服,類似感冒的感覺,

我認為可能是季節轉換間溫差的關係,雖然我很久沒感冒了...

就用了一些鹽水漱漱口,照樣跑出去一整天

 

10/23 (日)

喉嚨好像有好一點了,

按計劃中午吃了一家早午餐,吃完後要去逛設計展,

(其實前幾個禮拜已經逛完了,只差棧二庫)

就在吃完時,我突然覺得失去力氣,

像在外太空失去重心浮起來的感覺....

覺得應該沒有體力逛了,就直接回家睡了一覺,

在睡時身體有點發冷,頭也有點昏沉,我心想這是正常的嗎?

以前也不曾有過突然無力的感覺~

又想起禮拜五辦公室有人確診的事,有種不祥的預感,

睡一覺起來到傍晚,我跑去市場買了一些水果打算下禮拜在家打果汁XD

(我以為自己是感冒,所以先查了一下感冒可以吃的水果)

就連市場我也是快快買完就走了,沒有體力慢慢逛...

邊想著這幾天的事,決定來篩一下好了,

第一次篩才滴下去沒多久,就兩條線... 燈愣!

嗯...這牌子好像評價不好,再拿另一個牌子好了!

第二次篩,又是兩條線!! 沒有心理準備之下,

趕快查怎麼通報確診,還要先打給診所約診,

光等視訊看診就花了不少時間~~

看診後,我LINE給主管.同事告知確診並請好假。

 

診所說1個小時後可以拿藥,越早吃越好,

但我家人有事,隔天才能拿~~

殊不知...這個晚上是最難熬的!!

禮拜天晚上,既然知道自己確診,賺到了5天假期,當然是睡大覺再說,

但是沒有很好睡,頭在暈,一摸也發燙著,我後來才知道自己發燒了,

就在頭痛,身體又忽冷忽熱之下度過了~

隔天醒來倒是燒退了

 

10/24 (一)

拿到診所開的藥了,

有Paxlovid,就是西藥界的清冠一號啦!

據說這一小盒5天份就要價2萬多元@@

不過有健保負擔,只要自付幾十元而已,

想想我這幾年沒啥用到健保,總算回本了(欸~不是!!)

雖然我看診當下有想到清冠一號,醫生也有問我要吃清冠一號的話要去掛中醫喔~

但當下很不舒服之下也沒辦法思考那麼多了,反正先吃再說吧!

這個Paxlovid的副作用:口苦.腹瀉,我都有耶!

口苦不在吃藥當下,而是吃完一兩小時後口腔會瀰漫苦味,揮之不去,

那個苦味相當之噁心,比確診還痛苦!!!!! 

食慾也會變很低~~~

所以我有變輕一點呵呵

如果我真的很衰小確診第二次,那我鐵定要吃清冠一號不要吃Paxlovid 。

.

確診以來的症狀:

發燒(燒一天就退了)
喉嚨微痰 偶爾咳  但不會痛 沒有人家說的刀割般痛

沒有流鼻水

身體發冷.頭昏沉.沒動力做事 沒食慾

前一兩天思考無法專注 現在正常了 可以看書 應該沒有到腦霧

味覺.嗅覺都正常  吃得出來我爸買的便當太鹹不好吃XD  還是很挑食~

 

所以我算是症狀很輕的狀況吧!! 目前只有喉嚨有點不舒服.偶爾頭暈這樣~

.

我有同事說確診後後遺症是,喉嚨會一直有痰排不出來,

持續好幾個月,我自己沒啥痰,我猜可能是因為一開始以為是感冒時,

我就一直用鹽水漱口~

這幾天也有打果汁喝~~

人家說芭樂汁對喉嚨痛很有用~~而且芭樂是維他命C最多水果,

可以增強抵抗力恢復體力!

畢竟現在食慾沒有很好,我覺得其中一餐用果汁來取代正餐就很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