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近日幣降到新低,在想說該把錢梭哈到日幣上,

還是認份存錢較好?

就算換一堆日幣,短期內好像也無法出國吧,

工作沒辦法讓我請那麼多天呀~~

我也不喜歡過年出去,不喜歡人擠人,機票住宿也會比較貴

 

2.

很多東西真的就是得到後便覺得也不過如此!?

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誤打誤撞進了一家規模大的公司,是之前一直想嘗試的領域,

但你說如果真的很爽的缺,早就有人介紹給自己親友,何必外找哩?

確實我過了非常痛苦的一個月,因為女主管A是個非常強勢難相處的人,

她是那種連自己看錯,都可以推到你身上的人,

前面不知道已經逼走多少人了,

除了她之外的部份都還不是很大的問題,同事倒是滿友善的,

以往經驗,我覺得自己跟男主管比較合,我比較沒女主管的緣吧@@

反正這一個月就是不斷地被挑三揀四,明明請假很彈性的地方,

我請假就被靠北~~

一開始沒有跟你講要怎麼做,卻覺得你自己應該要知道@@

我本來想說,打算做到年底就走人,

反正本來就沒打算找長期工作,有存到錢就好,

誰知道,人生揪是這麼戲劇化,某件事我意外地做得很好,

一方面我確實是比較細心的人,剛好很適合"這種工作",

而且我數學很好,對作帳什麼的不會害怕~

一方面也有點運氣成分啦~

 

從那之後

媽的女魔頭突然對我態度180度大轉彎,比髮夾彎還彎~

變臉的程度嘛......敢情假日有去海底撈兼差?

她大概很驚訝我怎麼能做得這麼好,之前的人都花很久才搞定的事情,

A現在跟我講話就非常地溫柔客氣,和以前那種機歪嘴臉差很多XDDD

這之後又發生一件事,嗯...我不小心把公司的東西弄壞了= =

沒有很貴但是是重要東西,沒想到A的反應是裝作不知道,不但沒唸我,也沒叫我賠這樣= =

雖然說很現實沒錯,

唉~我早看透這社會就是個食物鏈,

除非你是最高位的人,不然還是要看更上面的人臉色,

就算蔡英文是一國元首,也要對美國總統客客氣氣吧!?

像我們這種不是靠背景的人就更要用別的方式來增加自己優勢囉...

但我覺得這種能者多勞的地方,我也不想表現太明顯,

有時候裝笨是必要的,畢竟這不是我想長久待的地方,

多做多錯始終是顛撲不破的真理,

解決A之後,現在的工作對我來說就輕鬆很多了!

 

話說前一個月真的很昏沉

或許是很多事很懵懂沒建立起清晰的架構,雖然準時下班,

回家總是很累,只想睡覺,什麼事也沒辦法做

現在精神就好很多,假日都會出去走走,

下班也會逛一些地方,

覺得平時有運動精神也會比較好~

 

工作不會很忙,事情做完我會偷逛網拍滑手機之類的~~

可惜我手機非吃到飽,沒辦法一直滑~

其他部門的人會看書 我是不敢啦~~

但是裝忙有時候比真忙更累好嗎@@

然後我覺得一直坐著,很容易變胖。

 

要說不習慣的地方--------早起吧!

當部落客時可以睡到自然醒,時間也很彈性,

平日出去玩可以避開人潮,生活品質也比較好,

要排限量商品都很有空,

想做啥就做啥,自己規劃工作時間,不用被規範,

通常都是別人對你客客氣氣,

現在要外出只有假日有空了@@ 還要被使喚來使喚去的哈哈~

我就是當自己在玩RPG,有魂沒體的心態~我不會百分之百奉獻自己耶~

我說那些當主管老闆的人呀,想要向心力強的員工,

好呀~那看你想要拿多少籌碼來換!如果有更好的資源人家當然就往高處競逐而去了。

 

我是覺得啦就算你現在只是個小蝦米,

還是要想辦法做到有其專業性,無法輕易被動搖的地位,

這不見得要到主管階級,而是大家想到某事就會想到你,

知道只有你才有辦法處理的程度,這樣才會得到更多尊重,

有啊哩啊雜的事人家也比較不敢來煩你!

因為人有了自信才會快樂,

老是仰人鼻息的人,日子久了真的神情就不會好看!

有些事情可能沒辦法改變,但在能力範圍內,

至少我是會想辦法讓自己過得開心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