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924.JPG

中秋月餅開始開打了,應該大家都在討論今年要訂哪家了吧?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突然很喜歡吃傳統的餅類~

但要看種類  我偏愛有加麻糬.肉臊.蛋黃或蓮蓉的

而這家新口味食品行的蛋黃酥在在地人心中評價很好,

是鹿港30年老店唷~

看網友說和另一家名店不二家有點關係(?),

兩家口味也有點類似,

雖說我們一般外地人比較知道的應該是不二家,

不二家在中秋節前夕會限制購買數量~

所以如果擔心不好入手的話,

新口味應該也是可以考慮的選擇~~

 

 

 

知道新口味食品行其實是誤打誤撞哈哈XD

本來看代購代買不二家蛋黃酥,想說好像沒吃過,

買一盒來寫個開箱文好了XD

結果沒看清楚代購後來代買的是新口味食品行,

因為喊都喊了,查網路評價也還不錯,

而且自己也滿喜歡吃在地人推薦的店XD

我找的代購和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冰上冰 同一個,

也是代購當天北上鹿港載貨,直送當日親作蛋黃酥無隔夜最可以吃出新鮮度!

老規矩,純分享食記不負責推薦代購喔~~(啾咪)

DSCN5894.JPG

 

我買的是6入一盒裝~~

代購價260,查了一下原價是210~

一顆35,算滿平價的喔~

蛋黃酥包裝有:

 6入  $210

15入 $525

20入 $700

買15入或20入會有比較漂亮的禮盒裝~

需要宅配可能要親洽店家喔,滿5000免運~

DSCN5901.JPG

 

自家吃的話,6入就滿夠了XD

建議常溫存放,可以放7天喔~~

我當天拿到就吃了3顆XD

當然是要仔細比較才會吃到三顆呀~~

譬如說切半吃和整顆咬的差異等等~~

DSCN5927.JPG

先看外型~蛋液刷得很均勻~

每顆外型都很一致,渾圓飽滿!

 

 

DSCN5949.JPG

 單顆重量滿實的~很沉的重量~

DSCN5924.JPG

而主角蛋黃應該是用新鮮鴨蛋黃喔~非冷凍品,

會判斷是因為之前認識的麵包店師傅有跟我說過XD

新鮮鴨蛋黃中間比較濕潤有漸層般色澤~~

這顆蛋黃酥甜度不高,咬下去有微微鹹度,

因紅豆餡不算多,比較能品嚐出蛋黃原汁原味本色吧~

然後要說的是,它的皮真的是太酥脆啦~~

是我吃過最酥脆的蛋黃酥吧~~

 

 

這個真的就是要看個人啦~~

有些人會喜歡很脆的,

我自己的話會喜歡再潤一點的~~ 

DSCN5907.JPG  

而且甜度滿細緻的,就不會覺得入口卡卡,

或吃了一兩口就很膩!

最重要是,我當晚吃了三顆(晚上還有吃晚餐XD),

沒有什麼胃脹氣感,

傳統餅類其實會置入大量油份才可以耐存放與提昇口感層次,

吃多腸胃可能會不太舒適~

但新口味算是滿不礙胃的(?)

雖然在第一口時,它不是那麼有很強烈的印象~

可在吃到第三顆時,發現它是耐吃的,

越嚼越能體會出箇中真味XD

整體來說,覺得新口味的蛋黃酥算滿有特色的,

送禮的話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囉~

 

 

 

延伸閱讀:

【彰化月餅推薦】不二坊蛋黃酥(原名:不二家蛋黃酥),彰化的人氣必買糕餅麵包店,每到中秋必會大排長龍。

【中秋月餅推薦】香港美心月餅,流心奶黃.蓮蓉超邪惡,但是伍仁很可怕!!

【新北板橋】小潘鳳凰酥.鳳梨酥.土鳳梨酥.蛋黃酥,鬆軟飄香的必買伴手禮~

【彰化,員林】草間彌生高跟鞋.田園雞腳凍.蕃薯市雞腳凍.蕃薯市八寶圓仔冰

【彰化。員林】喜喜茶室~~~港式飲茶

【彰化。員林】第一市場鱟殼炒蚵麵

 

新口味食品行

彰化縣鹿港鎮頂草路一段36號

04 771-3482

7:30-20:30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