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7707.JPG

某天路過大仁街 & 七賢路口,發現竟有一家新設的路邊攤販,

(目前已搬到大勇路上囉      2019.04更新)

由於屋台設計,讓人感受到日本街頭那般濃濃的日本風味呢,

不過看不出賣什麼的,後來想再去找一直遇到店休,

輾轉知道名字後,終於上網查到營業時間了!!

DSCN7699.JPG

 

就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邊,

相信很多人路過都會很好奇葫蘆裡賣什麼藥,

 

IMG_0998.JPG

原來是小卷麵線專賣店啊~~

居然餐點就只有一款--小卷麵線

每天也只有限量100碗~~

DSCN7702.JPG

 

這天來用餐天色尚早,

我發現人雖不多,

有幾個路過客都會側目一下,老闆娘也會熱心招呼,

可惜聽一聽就離開了,也許知道是賣小卷麵線的,

但跟我一樣畫面提取不起來XD

或許可以把餐點照片放大放置旁邊,一目瞭然,

感覺比較可以馬上便誘人食慾呀~~

IMG_1005.JPG

 

屋台前有幾個座位,

若多人的話,可以到另外的獨立桌用餐,

IMG_0999.JPG

IMG_1002.JPG

 

等待的時間就來喝杯茶吧,

這邊還有招待免費的澎湖風茹茶!!

DSCN7701.JPG

 

之前也在別家店喝過澎湖風茹茶,

如果平常很常喝青草茶,對這樣的味道不會太陌生,

喝個熱茶又可以抑制一下冷風的逼近感XD

DSCN7704.JPG

 

小卷麵線 100

這定價是滿平價的,一般店可能都要100多了XD

且平常在外面點個鹽烤小卷或是小卷切盤往往都嚇死人XD

一般小卷麵線可能都會很清淡近似無味,這邊的完全不會喔,

湯頭很甘甜,入喉細緻迷人,完全不會想要停下來啊~

原來是煮過小卷的水與大量蔬果熬湯製成,與人工味完全不可相比XD

DSCN7707.JPG

 

新鮮澎湖小卷.絲瓜.和糖心蛋輕柔地在水面招搖,

絲瓜部份之前看格友介紹,目前非澎湖絲瓜產季,故暫時以台灣絲瓜取代,

絲瓜帶來的甜味向來引人入勝,可惜有一塊煮得不夠久比較韌一點,

小卷吃得出鮮度,但我覺得可以再Q彈一點XD 

DSCN7709.JPG  

澎味小卷麵線講求正港的「澎湖味」,

自然麵線也有獨到之處,

採用澎湖手工麵線會比之尋常麵線有口感一些,

在我個人口味來說,如果是乾拌麵線應該會很好吃,

至於煮湯麵線部份,我可能會喜歡透軟一點的就是了。

這是一碗令人難忘的麵,雖然我覺得細節處還可以掌握地更好,

但不失為一份好吃的小卷麵線,

正因為我太喜歡他的湯頭了,

在千迴百轉之間我想我應該會很常回訪吧XD

 

澎味小卷麵線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87號

二~五 15:00–20:30 

 六.日    11:30–20:30   

公休:三

 

延伸閱讀:

【懶人包】駁二鹽埕區美食小吃餐廳冰品飲料懶人包

【高雄】 老利仔 ,超低調美食,澎湖來的海鮮熱炒~

【高雄】澎湖三哥酒釀雞排 (鳳山店)

【澎湖伴手禮】御品家,紅豆冰心糕,黑糖糕.鹹餅以外的好選擇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