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363.jpg  


1975年,日本航空的員工「東垣內豐」分派到泰國分公司

工作,此時,他已經和光子訂婚。

光子在日本溫柔守候,豐也認定光子是一生摯愛,

謹守模範青年的別號, 

當他來到泰國後,和一神秘女子真中沓子邂逅,

兩人自此縱情聲色、沉醉在愛情和肉慾的歡愉中,

三個月後,為了即將到來的婚禮,兩人不得不分手,

真中沓子回到了東京,

而東垣內豐則不動聲色和未婚妻結婚,

25年後,當東垣內豐因公務再次來到泰國,

又意外見到了真中沓子,兩人此時已經是蒼蒼暮年。

 

懶得打字,直接引用改編自WIKI

而且他寫錯了,沓子是回到東京,不是紐約啦ORZ

 

劇情讓我想到電影《愛情,不用翻譯》(Lost in Translation)

這部電影我滿喜歡的

異國相遇短暫的戀情

雙方各有各的包袱與煩憂

FADE OUT後又各分東西

且不是太好懂,有些深度,

 

貫穿全書的一首詩....

再見,總有一天

永遠的幸福不存在,永遠的不幸也不存在

總有一天,說「再見」的時刻來了,

總有一天,互道「你好」的時刻還會降臨

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有人憶起自己曾被愛過,

有人憶起自己曾經愛過。而我,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

 

整本書的氛圍圍繞在曼谷-文華東方酒店

隨著嘟嘟車的節奏自遠而近駛來---異國的情調格外引人入勝

迷離的空氣.喧嚷的夜市.水色模糊了輪廓...

文字悠美,很難想像細膩的筆觸出自男性之手

而作者辻仁成私領域與中山美穗的離異,及扮女裝的興趣

也是現今許多八卦雜誌熱門話題了...

 

不過看這本書一直無法入戲

說是戀情有那麼容易嗎? 建立在很薄弱的基礎上吧

沓子一直說   我是愛你的   我是愛你的

一開始不懷好意的靠近,又心碎難捨地告離,

 

個人覺得光子應該是犯傻的,

對於未婚夫的恍神與言不及義,

從未發現到的可能性不高,

 

回憶總是美好

若是兩人最後走在一起,也許也不一定能長久吧

永遠是什麼,

是最真實的計算? 寂寞的投射?   是離別的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