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把一些待辦事項處理完了,
洗牙.調整維持器.剪髮


1.洗牙
上次洗是2年前了吧,其實半年就要洗一次,
這個醫生還不錯,洗得非常仔細,居然洗快一小時~~我知道洗牙對醫生來說其實很難賺@@
還發現我有顆牙齒神經死了,需要根管治療,
我之前洗的醫生都洗很快 @@" 而且那時那顆牙齒就有變色,
我也有問醫生也沒跟我說有問題,
醫生說不用馬上決定沒關係,
根管治療我打算等半年後洗牙時再來處理好了

對了 醫生說我牙齒刷得很乾淨
這次沒發現有蛀牙(除了那顆已經變色的以外,聽說有可能是撞到,
但我沒印象有撞到呀~~)
偷偷說 我其實很懶沒有每天刷牙 XDDD
不過蛀牙真的是看體質,我是那種不太容易蛀牙的體質,
但我可以分享自己清潔的方式,
從小每天一定會用牙線棒(有人說牙線更好,但我比較不擅長用,
現在居然還有一種叫膨脹牙線耶)
用衛生紙沿著臉頰縫清一下口腔有沒有殘渣(特別是臼齒旁),
摳一下每顆牙齒上下緣靠近牙齦處的齒面和齒縫,
都要輕輕摳啦,太大力會讓牙齦萎縮喔~~
尤其像有些人門牙上緣沒清理好很容易堆積黃黃的牙垢,
最後會漱口
這些是就算我當天沒刷牙,也一定會做的事!
當然有沖牙機的話應該更好,我是沒買啦~~~

刷牙的話也有技巧,在大學某次看診時醫生教的,還送了一支牙刷呢XD
刷牙的重點不是齒面,而是齒縫喔!
所以牙刷是直向地沿著齒縫一顆顆刷,刷頭其實可以買略小一些的比較好,
還有那天有喝茶的話一定要刷,我發現茶很容易染色,牙齒變黃會很醜~~

如果有仔細清潔,大概每半年洗牙時請醫生檢查蛀牙就可以了~~~


2.調整維持器
我的矯正醫生只處理矯正,若拔牙.洗牙或其他哩哩扣扣就要另外到其他診所處理。
我矯正是2008結束,已經14年前囉~~~
不管你的醫生怎麼講,請務必維持器戴一輩子!!!!
你也不想花了10幾萬(我是花9萬多)之後還要二次矯正吧!!??
因為我的牙齒有跑掉喔= =
我其實是最近用牙線棒時感覺觸感不太一樣,發現下排牙齒沒那麼整齊了,
但算還好沒有很明顯,維持器也還戴得上去,我的是鐵絲的
但我維持器好像有好幾年沒戴了@@
在洗牙時,洗牙醫生也有說牙齒有跑掉,
我就嚇到馬上預約矯正的醫生,
我其實矯正過程都很乖,
本來估三年,2年就可以拆了,
很重視清潔,拆完牙套時醫生說都沒有蛀牙,
拆完也是每天都戴持續好幾年,一段時間會回去讓醫生調維持器,
最後一次回診調維持器是2014,8年前,
事實上我本來應該繼續一直每天戴維持器下去,
不過可能比較忙,就不知不覺荒廢下去,
這次隔了8年回去,雖然醫生沒說什麼,
但維持器居然出動了機器,下面的維持器算是改滿大的~
醫生說一個禮拜戴一次就好,一年後回診,
但我覺得能戴就盡量戴吧~
聽說牙齒是終其一生都會動~~
看有人即使每天乖乖戴,還是有跑掉,而且是矯正前牙齒越亂的動得越厲害,
我本來的牙齒其實很亂,所以目前移位不大還算幸運了!!
還有請務必要定期回去調維持器,看你的醫生說多久要回診,
如果牙齒已跑掉,繼續戴原本的維持器意義也不大了!!!

對了,我的矯正醫生是當年我自己算塔羅牌來決定要找哪一位的。


3.頭毛
整理頭毛的頻率大概都半年~一年,
只會剪髮,不作染燙,畢竟覺得花時間整理很麻煩 XD
目前高雄還沒有找到滿意設計師,就一直在找新的,
每次太長了需要剪時,再網路搜尋一下,
也因為久久才剪一次,可以接受找價位比較高,
我偶然找到這家,發現離家裡滿近的,
因為位置隱密,所以一直沒注意過,
設計師話很少,洗頭過程助理也完全不聊天哈哈哈,
我以前很怕跟設計師聊天,但現在覺得還是聊一下比較好吧 XD
剪的速度滿快的,型出來時我覺得看起來還好,
但在剪完瀏海時,才瞬時眼睛一亮,是個超可愛的髮型呀~~
配合我本身有一點點自然捲,髮尾的弧度會有點像燙過的感覺
超好看的呀~~~
是我覺得之後應該可以再找她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