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266926.jpg

灑花~~~慶祝咪嚕16歲了

 

2009 的 9月

還是大學生的我從外縣市拎了一隻貓回來,

前飼主因為去了大陸,家人很不喜歡貓要把貓丟掉,

幾經轉手,親戚問我要不要養,我從兩隻貓窩在地上的照片中選中了你,

其實那照片超級模糊,

你的眼睛也沒睜開(後來知道因為慢性結膜炎,所以你的眼睛永遠都是瞇著狀態),

大部分人應該會選比較年輕的貓,

但從你跟你兒子的合照中,我說我沒養過淺色系的貓,

於是在看不出長相狀態下選擇當時已經3歲的你。

S__6266927.jpg

 

我們渡過好幾年快樂時光,

直到8歲時意外發現你得了慢性腎臟病,

才8歲耶~~~~

換了幾個醫生後固定下來,

很幸運地,依著自己的直覺,

遇到一個有責任感又心思細膩的醫生,

也要感謝醫生7年多來的照顧~~~XD

其實腎指數一直以來都滿穩定的,

且原本發作的癲癇一兩年後就消逝了,

這3年又多了水腎狀況,就靠吃藥控制中,

當你年歲漸長時,我也更有信心,

相信一個高自我要求的醫師是不會輕易放手,只會更加謹慎的醫療。

S__6266929.jpg

 

不知道有多少人在我這個年紀,就必須習慣開始頻繁地跑醫院= =

就這樣跑了8年~~~~

漸漸地,回診過程也會順路探訪周遭的美食小吃,

一開始很不甘心,沒辦法接受自己的貓活不過10歲,

依據看過的腎貓文,腎貓最多好像可以多活5年!?

我只希望至少可以超過10歲吧XD

控制狂如我連貓的壽命都偏執地希望可以控制~~~

意外地,你也很勇敢地過了無數365日,邁向16歲高齡~

看著當年認識的貓友的貓一個個離開,

你還是天天都活力飽滿,

大概是發現地早,指數並沒有往上飆高太多,

不用打皮下的你也每天跑跑跳跳,並沒有影響生活品質。

S__6307873.jpg

S__6307870.jpg

S__6307867.jpg

 

這中間也發生過菊花爆開.胰臟炎等狀況,

後來也都化險為夷~~~

當時菊花爆開還不到很嚴重沒破洞,只是紅紅的,

胰臟炎那次就很危急,醫生都說需要住院了,還要打滿貴的針,

不過我沒辦法花那麼多錢,還好帶回家吃藥觀察幾天後康復了。

 

曾經聽過寵物會幫主人擋災,

如果有人做了不好的事(或行運差),他的寵物便會先出事,

所以盡人事之餘,平常的我會盡量行善之類~~~

我認為這應該算是很直觀的東西,

就很直接可檢驗出個人品行吧 !?

(當然也不是說那些寵物早逝的飼主就怎麼樣,

只是我覺得咪魯可以活到16歲真的很幸運..........)

行善也不一定要是很具體的東西呀~~

像我不太喜歡講人閒話.無中生有.陷害人,

(但有具體事由對方真的不好我會講啦哈哈~~

重點是人家明明沒做硬要造謠很損陰德耶~)

光這種很基本的東西就很多人做不到了吧 XDD

 

DEAR 咪嚕~

雖然不是第一隻貓,

卻是相處最久的,

很多時候也只能活在當下,

所以我也不會想追求過多的醫療,

只希望我們可以有更多的10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