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jpg

意外的發生總是在你想像不到時來襲,早上去採訪後,到郵局兌換中獎發票,

還繞了10幾分鐘才找到一家郵局,卻得知郵局已經中止兌獎服務了喔!   

可以到超商兌獎~

因想要衝新開的漢堡王就乾脆往那方向前進,一路找尋便利商店,好不容易兌獎完,

到了漢堡王,發現排隊的人超長,只得打退堂鼓,

手上有張即將到期餐廳優惠券,便到了某百貨公司!

這一來一往我根本就是多繞了一個小時回到原點的感覺~

 

 

 

在百貨公司吃飽喝足後,下午三點一走到停車處,雙目所及有些不對勁,

完了~我的機車怎麼不見了?  我還是停在公有停車場內~

只是格子都滿了,便停在格子外地方,但緊鄰著其他機車,

雖然知道超出格子本來就違規,但當下也沒想那麼多,

想說之前停過幾次好像沒什麼人在管,而且這停車場不收費的,

這次卻栽了一個坑!    這停車場滿多人都會停到格子外,

一看不見的車輛都是那些超出格子的人。

 

我找了旁邊一個阿姨問是被吊到哪個拖吊場呢? 原來她也是被吊走的苦主,

這才看到地上有粉筆字,也才吊6輛車,我就偏偏中獎(苦笑),

還有寫八德的字樣,又是八德!!! 不知道為啥我人生少少幾次拖吊經驗都是到了八德!

還跟阿姨說怎麼會突然拖吊呀!? 應該是年底想衝業績吧XD

而且她說她到時,剛好遇到拖吊場面,車子已上去了,跟拖吊人員講時,

還不放水,欸....我怎麼記得如果車主剛好攔截到是可以放行的!?  @@

而阿姨的女兒已經和其他苦主現場互揪搭了計程車前去拖吊場~

 

我暗吋著搭計程車並不便宜,而且我身上只剩幾百,

最近很窮阿>///< 又好幾個廠商款項還沒下來,

剛繳完信用卡一萬多,整個戶頭很乾~~~

就算到那邊怕錢不夠,雖然尷尬,但還是打給爸媽求救,

我媽在上佛學課一直沒接電話,我也傳了LINE告知,

重點是我手機流量殘存0.0幾,也要省著用,怕網路斷線,

我爸說他在上班,五點才可以過來,

(因我爸曾經上班中途有出來過,我以為他是可以彈性出入的XD)

 

又聽到阿姨跟女兒講電話,什麼證件的,好像需要車主本人證件!?

讓那個阿姨需要再搭計程車過去拖吊場= = 這樣她又花了一次小黃錢呀!

於是我就再走回百貨公司打發時間,

期間還在書局看了一直想看的李維菁《老派約會之必要》,

原來《老派約會之必要》這只是其中一首短詩,而不是整本書的梗概,

在一小時後我媽終於打給我,我跟她說發生了什麼事,她說好你爸要來載你就好!

她手機快沒電了~~

 

我就邊看書邊等5點到來,突然想到好像要車主證件耶~

就傳LINE給我媽說需要證件,你還是要來~

後來5點就上了我爸的車,在車上打給我媽又一直沒接,

我爸跟著打終於通了,我跟我媽說要帶行照和身分證

(其實我根本不確定,亂猜的XD)

我本來想說請我爸載我回家,因我媽已經到家了,

到時候再跟我媽一起出來領車就好~但他說他還要趕回去公司,太遠了沒辦法,

所以就還是載我到八德拖吊場,等我媽到再一起領車~

 

 

 

這時候我到了八德拖吊場~等我媽過來期間(等超久的> <) 

看了他們的流程,

領車一定要有:

1.行照 (未攜帶的話,出示照片也可以,須正反面)

2.身分證/駕照二擇一 (領車人的)

.

繳款:現金/刷卡皆可

.

營業時間:24小時

.

結果傻眼的是----原來可以刷卡呀!!

但我猜很多人應該不知道,因為來領車的人有些還拿一大捆鈔票,

感覺就是剛去ATM領錢出來,

且我媽根本不需要來呀XD

只要請她拍行照照傳給我就好~

 

.

裁罰不是統一金額,會有個範圍~

汽車好像是1000多~3500

機車是825~1450

要填好單子行照車牌號碼那些 KEY進去才會知道你要罰多少!

但我連車號多少都不知道,因這台機車是新買的,

車主是我媽~~由於很忐忑!

我就一直偷聽其他人都罰多少~~費用有分機車/汽車,

汽車貴很多喔XD

機車駕駛,看到2個都是800元~~

汽車駕駛,有人罰1600,有人是2000~

這就是我不想買車的原因啊 (誤)

開車的成本實在提高很多~

重點是繳2000的人怎麼那麼淡定呀~完全不吵不鬧,

我卻是有十萬個為什麼的那個人!

喔對了車子多滯留一天會一直累計保管費,以12小時計算,

所以要在被吊走的12小時內去領,才不會被多收錢

 

等到我媽終於來了,

我填完了那要寫很多東西的單子,

櫃台的人跟我說200,我還愣了一下,是TOTAL嗎?

對~因為你停在停車場內所以會繳比較少~

如果你有去過就知道,她們都很公事公辦,

可能看多了,有些問題也不見得會回答~~

噗~真是撿到狗屎運呀~只要罰200~

我有心理準備可能800~~也可能1000多

沒想到居然是200~完全鬆了一口大氣,

 

 

 

 

是說兜兜轉轉這麼大一圈,令我們大費周章一個下午,

結果只是罰200啦~~呃~是也該慶幸一下,

不過連200元都要吊...........................

至於嗎至於嗎至於嗎至於嗎至於嗎至於嗎

 

這次我也學到經驗了~

1.平時在手機就要留存好行照的圖片(正反面皆備),

不要說什麼阿你就不要違規就好了,法規都有模糊地帶了,

誰也預料不到你認知的合法停車位置搞不好根本不合法!!!!

2.移車離開前檢查車體有無損傷

(雖然不知道怎麼舉證XD 但是看流程告示有提及此點,

我自己是離場前先以手機手電筒照明檢查一下,

畢竟新車要是有刮傷我媽應該會哭哭吧XD)

 

回家的時候,才想到,

我今天兌獎發票是200元耶~~

不就剛好抵銷了那拖吊費用..................

欸~是巧合還是有什麼神秘力量作祟?

真是奇妙的一天!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