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5980162  

黃奎苗中壢手工養生饅頭位於中壢火車站附近,

完全是純手工揉製麵團,口感扎實好吃!

雖然在巷弄間,真材實料累績出了好口碑,

地點距離中原夜市也頗近,

一般家庭買個10幾20顆回家就可以吃上一禮拜了!

 

 

DSC07299

 

店內販售著冷凍手工包子饅頭,

帶回家加熱就可以吃了!

我覺得包裝滿仔細的,密封包裝可保鮮度,

且每個口味都有貼紙標示。

DSC07295

 

不說的話光看外表會覺得老闆很年輕,

而年紀輕輕便出來創業,

其實背後有段說不完的故事.......

 

1  父親缺席的童年

1994年出生的黃奎苗(小名阿苗),今年其實才25歲,

對同齡的人來說還是追夢的年紀,

可他國中畢業卻已經開始出來做事了,

黃爸爸因毒品事件在他很小時就出走到海外,

沒有父親的童年飽受著同儕的異樣眼光和歧視,

和母親相依為命的日子備受艱辛.....

 

 

 

2  誤入歧途     迷途知返

為了照顧黃媽媽,阿苗一直很獨立,

15歲便到了修車廠當起學徒,

在車廠任職時業績不錯,表現良好也受到顧客的喜愛,

卻因為老闆的親戚加入,開始受到打壓,

阿苗忍受多時而不得不離開,

卻在因緣際會下走入了江湖,

以為在幫派的生活就能武裝保護自己,

叱吒風雲的日子剛開始真的很威風,

一段時間過去,才發現大哥分派的任務要出動,

但同時自己也要照顧身邊的眾多小弟,

領到的薪水其實不夠用,

為了讓這些小弟安家可以多一些收入,

自己還要向銀行貸款,

當黃媽媽看到阿苗時常需要出入複雜環境,

每日都驚懼不安.夜不成眠。

於忠於孝,皆是兩難,

就在阿苗想要脫離的時候,看到龐大債務差點沒暈倒,

當下萬念俱灰想說如果告別這世界便可以離苦得樂了吧!?

屢次想要自殺,就在這時候,阿苗偶然遇到一位老和尚,

向他開示:

人生就像是一段旅程,本來就會遇到痛苦,

本來就是來修行的,你要化悲憤為力量 。

像是當頭棒喝般,原先壓抑悲苦的情緒,

彷彿在當下獲得了紓解釋放,

阿苗想起了小時候媽媽時常會做包子饅頭給他吃,

便複製起記憶中的溫暖美好,

開始做些家庭代工的生意,

他深深相信這是客人吃了也會感到幸福的味道,

一方面也採取正面的態度因應,

與所有債務人協商,以分期的方式處理,

漸漸地將債務還清了,

看到媽媽終於可以露出笑容,安心地睡覺後,

他也感到欣慰,除此之外,

他觀察到許多剛出獄的更生人,在就業上的困難,

便僱用了這些朋友來一起作業,

不僅幫助他們建立起自信,

也因此可以照顧到更多家庭,

是說人生啊....原來繞了一圈看盡世事,

到回歸平凡才深覺:恬淡才是真味,

這便是黃奎苗中壢手工養生饅頭最初的發想起源。

S__5980168  

菜單,我覺得口味還滿多樣化的,

除了基本的饅頭,也有比較少會看到的口味!

DSC07242

那麼來介紹幾個口味吧!

麥香鮮肉包和麥香雪裡紅包

從外觀上看其實差不多,麵皮是有厚度的,

上頭有一點一點的穀物。

DSC07251

 

麥香鮮肉包

先說麵皮的感覺,我還滿喜歡這種扎實的麵皮口感,

總覺得現在的包子皮都越來越薄,

通常都要去外省人師傅的店舖才會吃得到有厚度的,

黃奎苗中壢手工養生饅頭的包子皮既有厚度,且麵皮味道很原味,

我個人就不太喜歡過甜的包子皮,那太搶戲,

對我來說厚皮的就是滿足啊,就肉餡而言,

肉是有鮮味的,肥瘦很均衡,口感結實不會軟塌無力,

且揉合了蔥薑來提味,咬下還有些微肉汁,

是好吃的包子無誤!

雪裡紅

 

麥香雪裡紅包

一看到菜單上的雪裡紅,我就決定非吃不可了,

且不說雪裡紅肉包沒那麼常見,

我也滿喜歡這樣的口味的,

和鮮肉包相比,

他屬於以肉末點綴,菜比肉多的一款,

大概可以看到翻炒過的雪菜和豆干,

入口不油膩,感覺吃完還會一直想回味XD

DSC07307

 

左 - 養生堅果雜糧饅頭

右 - 起司德腸包

DSC07310

DSC07316

 

 養生堅果雜糧饅頭是店內招牌,

饅頭的彈性極好,一咬下會馬上回彈,

裹入葵瓜子.南瓜子.芝麻.亞麻仁.杏仁.核桃.葡萄乾...7種雜糧堅果,

穀物一來養生,二來增加許多飽足感,

這個當早餐吃我覺得滿適合的,

頭腦也不會太昏沉XD

DSC07340

 

提供另一種吃法喔,

我想一早如果沒時間煎蛋的話,

饅頭可以加辣椒醬(生炒辣椒那種) 一起食用更對味,

滿多外省人會這樣搭配著吃。

DSC07325

 

起司德腸包

黃奎苗中壢手工養生饅頭口味滿多元的,

起司德腸包也吃得到!

DSC07331

 

其實我平時滿喜歡脆口和比較有口感的食物,

這種德國香腸咬下脆脆的,與起司的鹹香交織一起,

越嚼越喜歡,

我個人很愛這一款!

DSC07342

DSC07356

 

地瓜芋頭乳酪饅頭

這口味也是屬於養生的那類型,

有地瓜絲和乳酪丁,地瓜本來以為是"丁",

沒想到是長條的"簽狀"呢! 想想這樣好像比較好,

能吃到較多地瓜XD

而芋頭被打成泥狀和入其中了,

味道上地瓜比較是主角,

所以入口是滿明顯的甜味一絲一絲在其中唷。

DSC07373

DSC07363

 

爆漿黑糖可可包

我之前有吃過別家的爆漿黑糖包,

吃這個要小心嘿,很容易被燙到,

是的,我在拍攝時又被流出來的可可漿不小心燙到XD

DSC07383

他其實是黑糖麵皮+可可漿+葡萄乾

這次沒有吃到黑糖饅頭,

不過以這個包子的感覺可以想像一下黑糖饅頭味道,

我覺得黑糖香氣還不錯,

而可可漿的部份甜甜的但又不會過甜,

至少是吃了滿討喜的味道。

 

 

DSC07379

這次只簡單吃了六款黃奎苗中壢手工養身饅頭,

口味其實都滿不錯,有合我口味,

我滿認同店家理念的,也相信努力終有一天離夢想不遠,

也推薦給中壢的朋友,有空可以去晃晃喔!

 

黃奎苗中壢手工養生饅頭

 

 

_本文與黃奎苗合作_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