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359.JPG

常看我網誌的朋友不知道有沒發現我很少吃肉燥飯,

其實我對肉燥飯沒有特別喜愛,

不過這次發現的這家左營隱藏版倒是口味出奇的讓人喜愛!

城邊肉燥飯或許在左營一帶不算出名,

可過去在新庄仔路土地公廟旁20幾年可是風風火火~

之前在新庄仔路土地公廟沒有店名,

好像只有寫個"蔡"字,

 

 

聽老闆娘說遷移至現在位置後,人潮落差很大,

可惜店家不熟網路,店面也不明顯,

根據聽過的經驗,很多店搬家後老客人遍尋不著,

無形中也失去許多客源!!

我也希望今天這篇文章老客人有看到的話,

就可以按圖索驥回流了。

DSCN8719.JPG

本來是要去吃對面肉圓的,剛好肉圓店公休,

一抬頭就看到這家肉燥飯,

平時經過還真的沒特別注意,

上頭寫民國73年創立,

當下只覺得應該是在這邊屹立30幾年的在地老店吧,

背景因素則是在閒聊間得知的,

聽到老闆娘訴說困境,

當下我就很雞婆說,我幫你介紹啦~

(其實老闆娘根本不知道我是誰...)

明明自己那陣子忙得要死~XD

還好現在剛好有點空檔可以寫文啦~

但還是拖了一個月才寫就是了....

DSCN8725.JPG

 

他們在新庄仔路土地公廟的20多年是叫"蔡",

其實就像許多小吃店並沒有特別取名字~

搬來這裡才取名為"城邊肉燥飯",

已有6年光陰,

外地人對埤子頭街或許陌生,

但隔壁便是城隍廟和舊城美食(外地觀光客必訪的店)

DSCN8699.JPG

 

營業時間自上午到下午1點~

早餐和中餐兩餐都可囊括~

DSCN8698.JPG

 

有些配菜可選擇,應該是可以包便當吧?

價位我就沒特別問了~~

 

 

DSCN8695.JPG

 

菜單,

都滿平價的~

DSCN3356.JPG

DSCN3348.JPG

肉燥飯 小20

 

第一次來本來想吃雞肉飯,備料還未備好@@

便吃了肉燥飯,

沒想到很合我口味

肉燥不像一般肉燥飯細碎,

是比較大的塊狀,淋汁少,

咀嚼間竟透著豬油香氣

不管是香氣還是口感都可以打趴很多店呀~

向來對肉燥飯無感的我來說,

這個口味我完全會想再吃第二次~

DSCN3353.JPG  

蔥蛋.JPG

蔥蛋 10

沒有在菜單上,

有蔥蛋/荷包蛋可以點,

都是有人點才現煎的喔,居然只要10元~~

我不太喜歡煎好放在那冷掉的蛋,

對我來說現煎口感自然是好上許多,

蔥蛋煎得綿密很有香氣! 加點辣椒醬油更美味!!

DSCN3354.JPG

滷豆腐    10?

是冷豆腐

口感淡雅,配飯也還不錯

DSCN3363.JPG

魚腸湯 40

我本來就超愛魚腸湯,

魚腸份量頗多,也很新鮮,

值得一提是這邊口味有它的特色,

湯呢是魚骨熬煮湯底去煮的,

因此比起坊間的魚腸湯湯頭更有層次,

濃濃的魚味~

我是吃完才跟店家確認,

老闆夫妻對於有人吃得出來有點驚訝



DSCN8710.JPG

 

二訪,想吃跟上次不一樣的

有點一個荷包蛋喔!

DSCN8711.JPG

雞肉飯 小 20

算是很常見的做法,

平心而論,他的雞肉飯倒是沒有肉燥飯出色,

以前住過嘉義,可能我對雞肉飯會比較挑嘴一點

DSCN8715.JPG

煎魚腸 40

份量依然很多~

微酥口感

DSCN8718.JPG

魚皮湯 40

魚皮還OK,但我比較喜歡魚腸湯就是了~ 

 

小結:

外食久了,總是會有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

有時候也不一定要追求名店啦,

偶爾也會在路邊發現不錯的小店,

好比今天寫的這家城邊肉燥飯,

價格品實口味獨特,推薦給大家囉~

 

延伸閱讀:

【懶人包】高雄左營火車站.果貿.蓮池潭推薦必吃美食小吃懶人包

 





城邊肉燥飯

高雄市左營區埤子頭街37號

營業時間:6:00-13:00

公休:星期一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