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328.JPG

左營第二公有市場6月拆遷後,有些老店選擇歇業,

我很喜歡的阿美冰店也因此退休了(菊花茶超好喝)

而有些店家另外找了新店面再次出發,

像是金華酥餅,

【高雄】金華酥餅(燒餅),搬到蓮潭路上囉

 

公有市場凝聚了在地人情感,

與亙久不變的老味道傳承使命,

早期,我的奶奶也是在裡面的攤販之一,

後來,看著市場變得稀落,心理也是不勝唏噓,

【高雄】老施炭燒肉燥飯 是我吃過滿喜歡的一家店,

不愛肉燥飯的我,對他們的肉燥飯一吃上癮,

 

IMG_0121.JPG

 

真的是千呼萬喚始出來,還好沒有猶抱琵琶半遮面,

從6月過後,老施暫休一段時間,

讓很多人都很崩潰啊~~~~

看過有人在美食社團公開老施手機,

說可以打電話追蹤進度XDD

大概幾個月後,我有打過一次主動出擊,

老施只說還在找店面,哈哈抱歉抱歉,

不忘哈拉個幾句,我還想說也找太久了吧,

直到12月才有情報流出...老施已找到左營大路店面,

就在我家牛排隔壁,

並選擇在12/10開幕,

IMG_0117.JPG

 

嚇~~這就是今天的人潮

基本上我覺得他地點找的不錯,

在大馬路上也顯眼,

看過一些老店想說牌子老.信用好,

搬遷去巷子裡後,生意便一落千丈,

位子不要太冷僻,在大原則上還是比較不容易失誤的,

IMG_0133.JPG

 

傻傻排了很久才突然想到,

原來內用直接進去找位置填單就好,外帶才要排隊喔~~

而且內用桌還滿多,沒有完全客滿,

還是外帶的人居多XD

IMG_0136.JPG

 

好久沒看到的老施,依舊活力滿滿欸,很活跳XD

老施算是比較沒什麼"態度"的老闆,

親切和藹,儘管人多到滿出來,不疾不徐,

也沒因此流露出不耐感,

IMG_0129.JPG

 

黑白切區,

一份就固定60起跳

(因我在市場時期點過軟管結帳知道是60有點嚇到)

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可以點綜合,

IMG_0130.JPG

 

我喜歡這張照片,很有歷史情感!!

話說這也太幼齒了吧,20幾歲的老施嗎?

IMG_0127.JPG

 

內用還有一些空位,也不用曬太陽排隊,

不過他位置排得有點擠就是了~~

IMG_0124.JPG

IMG_0125.JPG

 

菜單

跟市場比起來有小漲一些

舊菜單請看【高雄】老施炭燒肉燥飯 

DSCN6326.JPG

DSCN6328.JPG

 

肉燥飯 小 35

他們家肉燥飯很神奇,

怎麼吃都吃不膩,肥瘦交錯,令人愛不釋手,

搭配獨特酸菜,甜味釋放,

層次感UP到100分,

DSCN6329.JPG

 

肉羹 50

碗看起來很小,

想不到是滿滿的肉條,扎實的份量,

且不像有些店粉裹得太多,這樣才能吃得到肉的鮮度,

羹湯不到極度黏稠,甜度飽和中有醋酸的刺激,

是很多老客人會點的一道,

DSCN6332.JPG

 

黑白切 100

請店家切了綜合 100的份量 (黑白切一份60起跳喔)

有軟管.生腸.豬舌.和左下角那個我忘記名字了..ORZ

看起來點綜合的話好像都是切這幾個居多,

內臟都滿新鮮的,只是醬油可以少一點就好了,

.

現場看到的還有肝連.豬心.章魚,

連豬肺都有,

豬肺因不好清洗,很少店有備料呢,

2.JPG

 

豬舌便當  70

豬舌便當也是招牌,

肉燥飯當底,加上幾片豬舌,滷蛋.油豆腐

油豆腐很不油,滷蛋很入味滿不錯的,

雖然沒有酸菜,肉燥香噴噴的就是下飯呀~~~

IMG_0141.JPG  

超~好~吃的豬舌~~~

我有請他切厚一點啦,

真的很鮮,豬舌本就不便宜,因此片數還好也在常理,

下次應該要加錢升級一下分量哈哈XDD

 

老施肉燥飯

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150號

8:00-19:00

 

延伸閱讀:

【懶人包】左營火車站.果貿.蓮池潭美食小吃懶人包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