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3857.JPG

上次發了一篇廣澤鮓日本料理的商午,

過幾天後也去用餐廣澤的無菜單料理,

想看店環境與更詳細的菜單可以看這篇:

 【高雄】廣澤鮓日本料理,280元就有的商業午餐。

 (題外話,我有吃過香月的商午,CP值很高但個人沒有很喜歡@@)

 

這篇就只放料理內容,不再介紹環境囉,

畢竟很多人應該只想看餐點,對環境照還好XD

DSCN2740.JPG

廣澤的無菜單價位區分為1000,1500,2000,2500,

素食餐點800

有一成服務費

我們都是選擇1500的,

而過去雖然在一些日本料理店常常一個人會消費到1000,

但不知為何我沒有嘗試過無菜單,

所以這次的無菜單是初體驗,

有機會也會想去其他店見識見識,

 

我喜歡吃合乎自己預算的餐點,簡單.食材新鮮就是美味,

並不見得要追求太豪奢的饗宴,

個人覺得不管是為了炫富,或是何等原因,

當對食物的展演已凌駕於鑑賞之上時,

那對美食這件事已經有些本末倒置了,

1.JPG

一開始先上場的是好吃的漬蘿蔔,

脆脆甜甜的很是開胃,讓人開始期待接下來的篇章,

2.JPG

(魚生擺放的很是齊整)

DSCN3843.JPG

第一道是生蠔

DSCN3849.JPG

沒有特別說名字,不知道品種QQ

吃起來就中規中矩,沒有太驚艷,

但是真的是超大一顆啊~~~~

DSCN3857.JPG

第二道:九州鹿兒島的石鯛

盛放於精緻的器皿中,光澤不可方物,

帶有微酸脆度,超級好吃呀~~

上頭的小花是紫蘇唷~~

DSCN3864.JPG

第三道:日本赤魷魚搭俄羅斯魚子醬

很特別的口感,好厚重的凝滑感,

魯蛇我覺得口感很高級QQ 感覺一種說不出的珍品味道,

像是有油脂的蒟蒻,我很喜歡這一道,

DSCN3867.JPG

當時客人不算多,師傅有空拿給我們看,

左:軟絲,右:日本赤魷魚

外表差可比擬,內涵底蘊大不相同,

DSCN3874.JPG

第四道:干貝甜蝦銀箔

雖然干貝也算常吃,但很少看到這麼大顆的干貝啊!!

這道一出來,我們四隻眼睛瞬間發光(ET嗎?),

尤其是我魚類不認識幾個,但是干貝有幾人能抗拒他的誘惑呢?

師傅解說吃法,直接一口含下,讓干貝與甜蝦做最完美的結合,

雖然我心想,好想要分開吃啊,這干貝漢堡(?)可不知濟不濟事?

半信半疑入口,

這時干貝的甜份與豐腴華美的甜蝦在口中交融爆開,

是令人意外很有力度.層次感的展現,

DSCN3894.JPG

第五道:日本白魽

白魽的油脂細膩柔和,宛如一陣大風大浪過後的漣漪,

這也還不錯吃,

DSCN3896.JPG

第六道:毛蟹沙拉

下方幾樣生鮮時蔬與薯泥

左上方便是主角:毛蟹+蟹膏

師傅在介紹時提到北海道有三種名蟹:鱈場蟹(帝王蟹)松葉蟹毛蟹

這時候我就要認命地邊吃邊作筆記,

我以前也覺得部落客吃吃喝喝很爽,但現在一點都不覺得喔呵呵,

通常不太可能放鬆吃飯,都要一直作筆記,拍照等等,

因為你的記性沒有那麼好啊~~~

毛蟹的肉質細緻,有纖維感,

不過不知道是混入蟹膏的關係嗎?沒有想像中的鮮甜,

驚艷度沒有這麼大,

DSCN3904.JPG

第七道:鐵板料理-煎真鱈

有去過廣澤的朋友可能會知道,

廣澤若是品嚐日本料理大多於地下一樓入座,

而他們1樓為鐵板燒,

倒是沒想到會在無菜單出鐵板料理XD

但這天吃的兩道鐵板料理都有水準

幫我們服務的該位鐵板師傅已在10月底離職了,

因此對於廣澤的鐵板燒現況就不是那麼了解了,

 

鱈魚肉質上頗為Q彈 ,其下為香煎過杏鮑菇

而上方更疊上晚春玉筍,

特意查了資料,晚香玉筍便是夜來香花苞及花莖

我想了很久要怎麼形容,只想到口感類似蘆筍,

果然他也有個別稱「野蘆筍」,頗為脆嫩,比蘆筍更好吃,

少了蘆筍的腥味 (我一向不愛吃蘆筍),

 

師傅特調了紅棗味噌醬:味噌+煮過紅棗的水,

而陪侍在側的洋蔥與紫蘇花穗都是好看也可食用,

這道餐點我個人覺得還不錯,只是醬料部分比較清淡,

並沒有讓味噌與紅棗跳脫而出,

感覺食材本身鮮度夠,單吃便很美味,

但或可認為醬料本身作為點綴的功用便大業已成,

DSCN3906.JPG

中途師傅將干貝甜蝦中的甜蝦頭酥炸過上桌,

通常如果日料有吃到蝦,

師傅都會問說蝦頭要酥炸或拿去煮味噌湯,

這香酥的蝦頭香氣逼人,自不待言,

DSCN3916.JPG

第八道:鐵板料理-香煎安康魚肝

這道擺盤華麗無比,兼顧視覺與味覺,

光是要角安康魚肝的香氣和QQ口感讓人心花朵朵開啊,

安康魚肝下為波特貝勒菇,挺肥厚的,

我曾在早午餐吃過一整朵過,本體比一般香菇巨大很多,

據說好事多也有在販售,

沾取牛肝菌菇醬食用,讓彼此風味更相乘,

白色丁狀的豆薯脆脆的,有些油膩,

而蛋捲有個漂亮名字---松露歐姆蛋,松露味濃厚,

可惜蛋煎得過熟,並不是我們認知的歐姆蛋,

最上方為洛神花包覆著日本岡山晴王麝香葡萄

酸甜交織,甜味緩慢釋放開來,是個愉快的收尾,

這葡萄真的很好吃呢,原來是晴王呀,

我很常聽說晴王多高級多貴多好吃等等耳語,

以前在日本吃過山梨的ロザリオビアンコ

 

8

嗯~雖然山梨的已經算好吃了,

但晴王的整個又翻了好大一座山頭,

甜度等級相差很多XDDD

DSCN3926.JPG

中途又補了些紫蘇蘿蔔,

不得不說廣澤的蘿蔔還真是好吃,

我很少吃到日本料理的小菜讓人有記憶點的,

一般來說我不太習慣紫蘇的味道,

還好這蘿蔔的紫蘇氣息並不具太多掠奪性,

只像個忠實的大仁哥常伴你左右,

DSCN3931.JPG

第九道:大蝦天婦羅

青龍辣椒.百合.地瓜.南瓜.甜椒.香菇.大蝦

三種鹽供沾取:芥末椒鹽.抹茶鹽.玫瑰鹽

DSCN3939.JPG

可能吃到這邊已經很飽了,

而且來之前我還去吃了別的東西ORZ

廣澤的炸物有看過前輩大力推崇,水準是不差,

但並沒有到令人眼睛一亮,

我覺得還可以再乾爽一些,

但要激推這大蝦,非常大一尾,

很新鮮,好有活力彈性的肉質喔,吃得很開心XD

DSCN3951.JPG

第十道:海膽握

沒有說是什麼海膽,

10月去時已經不是海膽的季節,廣澤還是有些海膽供應,

這海膽入口是很濃郁的鮮甜,豐盈飽和,

品質還滿令人滿意的呀,

DSCN3955.JPG

第十一道:日本鮫鰈

炙燒過帶些許香氣,但油脂感沒那麼豐饒,

個人覺得還好,

DSCN3968.JPG

第十二道:秋刀魚

剛好是秋刀魚季節,師傅通常都會出,

我好像是第一次吃秋刀魚握吧XD

嗯....我覺得自己沒有很喜歡秋刀魚,

可能我比較喜歡油脂豐富一點的XD 

IMG_2865.JPG  

特別招待: 炸牛蒡(老師傅親炸)

要謝謝老師傅的好意,雖然肚子已經快炸開了XD

牛蒡絲切得好細,很厲害的刀工,

師傅有說可以先趁熱吃一半,留一半冷掉再吃,

有不同口感, 

這道還不錯吃,不過胡椒鹽可以再淡一些應該會更好,

DSCN3977.JPG

味噌湯,廣澤的味噌湯我覺得比較平平,

大概是我喜歡那種偏濃厚鮮美的路線吧....

且滿大份量,其實會希望之後去的話可以不用上味噌湯@@

感覺整碗喝完會很飽,

DSCN3984.JPG

甜點:鐵板布朗尼

這道不知道算不算失誤,

友人說應該是要熱熱的熔岩狀比較好吃,

而我們開始吃時已經是常溫狀態....囧

但是是因為我上道餐點吃很久XD

服務人員中間有來問說要上甜點了嗎(好像問了兩次吧)

可能是暗示性的意思,畢竟甜點在樓上做好了端下來也很難抓時間,

但我並沒領悟@@ 而且我也沒注意看是什麼甜點,

好吧我神經太粗,

就布朗尼本身,甜度我覺得可以再低一些,

DSCN3996.JPG

(日本鮫鰈本人照片,右邊黑色顆粒的頭那位)

 

其實這樣一整套下來會覺得1500元+10%還滿划算,

很多道是平常較難以觸及的,

又或者可以說在單點時預算會比較高,

且廣澤服務很好.親切,

通常菜色不會太難溝通,但還是要以現場食材為主,

比起坊間一些姿態高傲的日料店,用料大方,多元烹調方式,

這都是廣澤會吸引客人一再回流的原因,

另外在醋飯部份,我在商午時遇到的壽司米飯較鬆散狀況,

【高雄】廣澤鮓日本料理,280元就有的商業午餐。

這次來吃無菜單倒是沒再遇過,整體來說這次用餐我個人還滿滿意的,

有好幾道是真的有驚豔到XD

我本人雖非日料專家,但很誠摯地推薦廣澤 鮓日本料理給大家。

PS 廣澤熱茶有桂花香氣,可我本身不太愛桂花,

對我來說會有點干擾味覺,

因此個人這次在每道餐點間都是以冰開水來清味蕾。

 

 本次用餐日期:2017/10

 

廣澤鮓日本料理

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二街163號

07 231-1922

11:30-14:00,17:30-21:00

FB:廣澤 鮓.日本料理

 

延伸閱讀:

【高雄】廣澤鮓日本料理,280元就有的商業午餐。

【高雄】春夏冬日本料理,商業午餐

【高雄】ITAKO潮來御食事處

【高雄】旭日日本料理

【高雄】幕府壽司 (五福店)

.

【高雄】金子壽司 (鳳山大明店)

【高雄】辻壽司,文化中心的平價壽司~

【高雄】十三巷手作壽司,巷弄間隱密小店

【高雄】阿文壽司

【高雄】秋稻園壽司

.

【高雄】鮨彩迴轉壽司 (大魯閣店)

【高雄】點爭鮮 magic touch新幹線壽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