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電視

看到一些人分享的經驗

看別人的故事都很輕鬆

覺得世界上二愣子多

但自己遇到    就顯得多荒謬可笑

說我傻嗎

在別人眼中  

我也是感覺很聰明冷靜又淡漠之人

 

其實呢

能夠傷你的都不會是陌生人

不認識的你不會在乎

但是打著某些名義在你身邊打轉

用友情/親情   情感勒索跟收割

是我們都該防的

設停損點  

是一定要的

 

 

我也認識一個田中實加.....

大學沒畢業 拖了好幾年不去上課補學分

還是一家很好畢業的學店

在外面以假學歷找工作 就這樣出社會多年

欠債好幾年  可以裝沒事繼續放帖子

也不過是一萬多     

失業的時候你可能周濟她幾餐飯食

生了重病的貓也順勢丟給了你

醫藥費也是我出的XDD

中間打電話告知進展      

她說  你每次打給我  我都很害怕接電話

阿所以呢?

一隻貓養了7年  連看最後一面都不願意

你覺得你媽丟包你

其實你跟你媽也沒有什麼兩樣啦

真心希望你還是不要生小孩

因為你的個性真的滿奇怪的

她在台北時  我去找過幾次

有時後是她叫我去顧貓

有兩個事件真的很詭異阿

 

事件A:

我到台北後通知她

她也接聽了 

中間一直打她一直說要出發了 都有接聽喔

也有打好幾通才接的

最後    我在台北街頭等了3個小時...............

事後問原因  

她說  喔 我在整理房間阿

但她在電話裡不是這樣講的

不管約什麼時間

還是我們預約要去剪頭髮(我在她家)

她永遠都要拖到遲到好幾個小時才要出門

是個對遵守時間有焦慮感的人

當然 那次等了3個小時是特例啦 

之前沒那麼誇張 可能等10幾分鐘而已

 

事件B:

也是我到台北  她來接我

那次沒有騎機車

她理由是不好停車之類的

(對這個人來說理由都是看心情決定

不用太深究合理性)

雖然走10幾分鐘就到她家

我扛著行李要走一段路   心裡是有小不爽

因為如果是我的話   根本不會讓朋友親戚走到路

這算是待人的常識吧?

反正她自詡是公主  

大概她到高雄  我活該就是要騎30分鐘的路去左營高鐵載她

再騎30分到五甲她家放行李

也會去別的地方逛   就是要一直騎就對了

到她回台北那天  我人在家

還要專程去她家載她去左營呢XD  

她說自己是路癡  所以永遠都是別人騎

她在台中時  我去台中出遊還要載她呢  廠廠

不過我也謝謝她啦  我對台中也算是因此有熟了一些路XDD

重點在於

我到台北是晚上 搭了5個小時的車也餓了

還沒吃晚餐

我說要去吃"路上會經過"的屯京拉麵 (那時高雄還沒開)

以她的資八毛個性   我也有料想她不一定想吃

反正我自己去吃也是OK的

她說    那家不好吃 怎樣的  一直不讓我去吃   

但她也沒有要吃其他家的意圖 

她想要回家    所以我也不應該去吃晚餐

痾   所以我沒吃晚餐是應該的嗎??

然後她就走掉了喔.....

       然後她就走掉了喔....

             然後她就走掉了喔....

她也不管我找不找得到她家

就把我丟包在路邊

我還是自己跑去吃屯京

吃完我也找到她家

可能有走過幾次  我有印象啦

她還說  沒想到你找得到路欸

 

 

不管花了多少錢整型

再怎麼光鮮亮麗的外表  

都掩蓋不了醜惡的內心

親愛的S

再怎麼美  你也無法保證男人可以愛你一輩子  

因為男人就是這麼現實

你是個有腦袋 在事業上可以對人有幫助的人嗎

其實你也很清楚

如果你這輩子爹不疼娘不愛

更應該把握現在     因為沒有人對不起你

充滿謊言的人生  

一下子說整牙是男友付錢 

一下子大力炫耀說  整牙我都是"自己"付錢的

喔 所以我在大學矯正家裡出錢好像是什麼罪過XD

你很想在我面前逞威風

可惜我就不是會去炫耀的人~你的心思太細密

落到後來  還被你嗆了一句

"如果不是親戚 你對我來說也沒有什麼利用價值"

真對不住阿

我感謝自己不用再被你麻煩了

你回高雄我就一定要當車伕~

高應大-左營高鐵站-五甲-鹽埕區-西子灣

一天這樣的距離一直跑    

反正你很了解我    只要裝可憐 我就會同情你

對 因為你爸媽沒結婚就生下你  後來分手

反在在家族裡   你很理所當然享受眾人關注

只要賣弄可憐   阿嬤最疼的也是你

 

你的老公 當時還是男友

連1.2萬都無法借你  那是什麼小開  我也看不懂啦

可能只能一直跟家裡拿零用錢過活

就算婚後拿到一間北市免費房子  

婚禮上 婆婆傳了一條50萬的珍珠項鍊

喔   但男生在家裡上班一個月也才3萬薪水

平常吃喝拉撒睡好像都不用花錢

那個男的  我也滿不以為然...

上次我要去日本前

因為朋友爽約   我變成一個人去

(出發前幾天才說她不去了)

就很臨時要找資料  重新訂房

我這位親戚田中小姐突然要我幫她找高雄的美食

也不是一兩間  可能要幾十間的名單  

還要排行程XD

因為她男友說的

重點她是高雄人自己也"懶得"找

可想見我當時已經很忙

她硬要盧我 還說

"你去日本資料 不是早就應該要找好的嗎"

我跟男生完全不熟

講過的話不到5句吧

 

呵呵  對了   有一次是我跟他們一起吃飯

那時候  (幾年前)

小木屋廚房的無菜單料理還算評價不錯

拿出來講也不會太失面子 (會讓人覺得這人挑餐廳滿用心的)

田中小姐在事前就說    要確定是好吃的喔

我也說我沒吃過欸

但朋友覺得不錯  我也看過評價

結果那一餐我也覺得味道很普通    

價位雖不算便宜 但也沒有太誇張地高

一個人450吧  

在吃飯中   那男的就問我說

"所以這家店你還會想來嗎?" 也講了一些話

甚至他們兩位吃得很少

毫不掩飾表達出  他覺得不好吃

你當然可以覺得不好吃

但直接質問找餐廳的那個人  真的滿令人感冒的欸

也讓人覺得  嗯  教養這東西其實很重要

但是在田中小姐口中   男方家教很嚴謹

家大業大什麼的

 

但據我所知  他們那行業  早沒落了

田中小姐的話也不太能盡信阿

這  可能我們是窮人XD  不了解有錢人的世界啦

更何況我們是各付各的

也沒有侵犯到你什麼

後來結帳時    田中小姐說要請我

其實是因為見面之前我們有吵架  她想要賠罪

結果小木屋不能刷卡   那男的來高雄"忘記帶錢"

他們很慌忙地在湊錢

還滿妙的

我真的覺得  我也沒有指望被請客啦

我只是個草民

跟大少爺吃飯  也真的很誠惶誠恐

那男的也很奇怪

愛嫌又很愛好幾次來逼問我美食名單

所以到底是信任還是不信任?

 

就在她有次嗆我  "我的婚禮你也不用來了"

我當然就真的沒去阿

專程去台北只是吃一餐我也覺得累好嗎

我比較好奇  號稱是小開  

連讓長輩們住飯店的錢都沒想到要出    也讓我滿驚

或許該說田中小姐也不是很會做人吧

阿公阿嬤都要當天來回  真的滿累的

我在親戚間很低調   是不會去說什麼~

但我沒去這件事

很抱歉的是  我的親戚大概也知道問題出在哪XD

田中小姐的父母(爸爸與後母)

也很了解她的個性 她被罵得很慘....

後來聽我媽說  她還問說  我怎麼沒去?

她訂了某知名又貴桑桑喜餅

很符合她浮誇又怕被看不起的作風

送到我家時.... 恩  還真的很不好吃

但就是很有名啦

其實呢~~

因為田中小姐是個沒味覺的人

她吃東西吃不出好壞

後來發現那家喜餅有出錯吧

內容物有幾枚放錯了

她還要透過我媽來問我  是不是裡面有什麼什麼

畢竟我跟她沒聯絡了嘛~她也不好意思打給我什麼的

連這種事都要問我 有事嗎?

你的婚事過程我是有參與到嗎

 

其實打不完啦   田中小姐事蹟太多

還有2016 那些衰人衰事

不過打了太長  有空再補其他人故事吧

 

我的心很小  容不下太多人

如果你我價值觀差太多,那請別勉強往來

或許  彼此心智成長速度不一致

那也沒關係啦

每個人有各自際遇

有些人的高度  我可能一輩子也達不到

但還是腳踏實地  活得比較自在阿

越是想利用別人的人

到頭來  不知道會不會落個晚景淒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