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圓 蚵麵_3566.jpg  

謝謝在地友人帶我們來吃這間

肉圓 蚵麵_5148.jpg  

鱟,ㄏㄡˋ

別名夫妻魚

一種活化石

鱟殼炒蚵麵便是用鱟的殼去炒麵而響其名

相傳員林有四家有名的鱟殼炒蚵麵

而位在第一市場這家

又是歷史最悠久   可是有80年歷史了

肉圓 蚵麵_5349.jpg  

下午來整條街還是暗的

大概晚上才開始營業

肉圓 蚵麵_3566.jpg  

只有阿杯在顧店

肉圓 蚵麵_996.jpg  

肉圓 蚵麵_7709.jpg  

 友人說蚵仔麵外

豆腐湯也是招牌

湯好像有豆腐湯跟蚵仔湯兩種

 

肉圓 蚵麵_4075.jpg  

豆腐湯真的好好喝

帶有特殊香氣

是一種歷久彌新的滋味

我的豆腐色澤有入味 可看到氣孔整個被浸潤打開XD

但其他朋友的豆腐很生這樣XD 應該剛下鍋沒多久

肉圓 蚵麵_9119.jpg  

我們4人點了3盤麵

似乎是大鍋炒

我這盤麵體水氣不多

其他兩盤就是很濕的麵

但我較愛乾一點麵口感   吃起來較有彈性

然後我的蚵仔只有3顆= =

其他兩盤就至少都有10顆以上XD

(對了 這個季節的蚵仔既小又貴  還是挑對時間來較好)

也沒有其他配料   嗯...稍微單調了點

 

油麵本身不是很有咬勁的 偏軟爛些

味道是很清爽的口感

肉圓 蚵麵_4155.jpg  

就是他呀~~~

傳說中的鱟殼

 

整體來說豆腐湯我很尬意

蚵仔麵就普通了 沒有特別驚豔感@@

另外因為大鍋炒 又只有阿杯一個人顧

多少品質有些落差

像我們朋友每個人的麵跟湯  口感就不太一樣XDD

還有豆腐也有入味跟沒入味的= =

 

如果剛好經過員林  或許可以來品嚐看看

也是少見的特色料理^^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