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137.JPG

在龍華市場裡隱身一家很厲害的麻奶鍋-發式湯品

很久之前就看人寫過,也默默收藏一陣子了~~

這天是因為我想要煮蛋腸搭配各式湯頭實驗看看,

立馬想到這家~~~

 

 

DSCN6139.JPG

發式湯品就在龍華市場裡頭,

其實位置小小不是太好找,可以認明攤號159,

迷途時問一下附近商家應該是OK的XD

DSCN6138.JPG

DSCN6140.JPG

 

先看菜單,

大致上有2種湯頭,4種肉食搭配

牛肋排.松阪豬.大腸頭.梅花豬先選一種,

價位128~188,對了這價位是麻辣鍋的喔,

如果要改麻奶湯頭就再加上15元~~

像我點牛肋排X麻奶湯就是188+15=203,

有附白飯/冬粉,

另外菜單上有些比較逗趣命名方式,像公雞下蛋應該就是雞蛋吧,

燙頭髮是王子麵,附餐可以改成王子麵就是+5元~~~

想在家大煮特煮也可以帶1600CC家庭湯包回家~~

 

 

DSCN6174.JPG

 

牛肋排X麻奶湯 188+15=203

我另外單點了松阪豬 55

DSCN6150.JPG

 

外帶回家還可以加料喔~~本身內容已經滿澎湃的~

還自己調了醬料,泰式沙拉醬+蜂蜜,

其實就很類似甜雞醬味道啦~

那為什麼不直接買甜雞醬?

因為就隨便亂買啊只是想要沾雞塊來吃,

沒想到那泰式沙拉醬還滿普通的.....

DSCN6155.JPG

 

麻奶湯是麻辣湯頭加上椰奶調和而成,非常溫醇順口,

也有點像叻沙~~沒吃過建議可以吃看看!!! 超特別!!

而且他比例調得很好!!

還有微微辣度,辣度可以調整喔,這次我是點大辣的,

對我來說剛好有刺激感,還不至於太辛辣~~

 

DSCN6179.JPG

 

滿滿的豆皮.豆腐.雲耳.玉米筍.金針菇啦~~

吸附湯汁更好吃!!!

還有蔬菜.魚丸~

魚蛋超超好吃,很Q彈~~~

DSCN6185.JPG

 

老油條,超愛!!!!

DSCN6172.JPG

蛋腸是我在外面買,再加進去的喔~~

一般只有基隆或者台北一帶有!!

高雄應該買不到!!

很像蒸蛋,但比較扎實的口感~~

千萬不要問發式湯品有沒有賣XDDD

PS 蛋腸這裡買:張媽媽手工蛋腸

但我覺得蛋腸和麻奶湯沒有很搭啦~~~

DSCN6160.JPG

 

我這顆蛋腸是故意切寬一點,

一般通常都會切再瘦一點啦~~

DSCN6169.JPG

鴨血還算滑嫩~~

 

 

DSCN6167.JPG

牛肋排

名字感覺應該會有骨頭要啃食之類,

但他其實是牛肋條~~

有點半筋半肉~~還算好咬不會柴柴的,

份量也給了不少塊,真的吃得很開心呀~~

DSCN6162.JPG

 

加點的松阪豬

真的是松阪豬欸~~可不是有些叫松阪豬,

但送來其實是一般豬肉片XD

松阪豬肉質彈脆,和麻奶湯也是頗搭的,

肉肉也是份量不少,

光看這一鍋的份量就覺得不太需要加點啦~~

東西很真材實料,覺得老闆也太佛心了!!!

真的大大推薦發式湯品這家店,

這次因為要自己加料蛋腸也只能外帶!

下次想要再去吃看看麻辣湯頭XDD

 

 

 

延伸閱讀:

【懶人包】高雄推薦火鍋吃到飽.壽喜燒.石頭火鍋.小火鍋.涮涮鍋懶人包。

【高雄吃到飽】肉肉屋火鍋,南洋叻沙湯頭,壽喜燒也好好吃~螃蟹生蠔鮮蝦海鮮!一個人也能吃吃到飽!(二訪)

【高雄左營】馬來舅台所,馬來西亞主廚,南洋風味料理,海南雞.沙嗲.叻沙.肉骨茶。

【高雄】厚味館海鮮叻沙鍋燒麵.熱壓吐司專賣店,有泰奶,還有超好吃的讚岐烏龍!!

【懶人包】高雄漢神巨蛋百貨美食餐廳懶人包

 

發式湯品

高雄市左營區富國路60號 第159攤

16:00-22:00

0900-085-903

公休:每個月的第二和第四個「星期日」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的頭像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X 高雄美食旅遊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