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三級警戒真的逼人,

雖然有缺東西還是會出門買,沒有到刻意自我隔離的境界...

但多多少少會減少到一些場所,在家的時間變長很多,

不能在外用餐也意謂著可以選擇的餐點變少了,畢竟有些東西外帶就不好吃了,

陷入非常無聊的生活型態,

每天都在想要吃什麼@@

我知道防疫便當很多,但因為去年吃太多家又挑食習慣看了看圖片有興趣的不多,

但還是有筆記了幾家,

叫外送?那也要看外送平台有沒有送折扣碼XD

這個月沒拿到的話,想想要加上運費訂價也比店內高我就會算了,

自己下廚咩又廚藝沒那麼好都是隨便煮煮,

不然就是上一餐沒吃完的燉飯下一餐煮成稀飯加點肉片蔬菜這樣。

 

 

 

原本的工作因為疫情暫時停擺,我又不可能閒置在那邊等他們,

於是又找到了還沒開始的新工作,

這幾天在家我全聽完了美樂蒂和凱特王的podcast,

美樂蒂本來每天都會聽,但凱特王的題材比較深偏嚴肅,

都是聊一些文學名著,好比說張愛玲.亦舒.三毛.西蒙波娃,

所以凱特王我有10幾集可以看,平常我不會點也是覺得要很有空閒的時候才有辦法專注,

但我比較喜歡聽一些輕鬆的題材!

張愛玲.亦舒.三毛,這三個人裡面文筆好的應該只有張愛玲吧!?

三毛我約略只看過撒哈拉的故事,筆觸沒有太特別,

那是國中時有個同學借我看的,他拿給我時我還想說,蛤~~三毛是誰? XDD

亦舒看的就多了一些,我當時會找來看只是查網路看到倪匡妹妹寫言情小說便特別找來看,

但看完我講不出所以然,但我很喜歡香港作家慣有的冷眼筆調,

張愛玲的好像也不算看過都是大致上翻閱過,她的文字確實很別緻很挑動人心,

對但說實在大部分台灣女生都很愛張愛玲.亦舒.三毛,

我就沒有特別喜歡~~~比較無感,

 

 

但是金庸古龍我就看過99%了,倪匡也看很多,

說到倪匡(我思考會不會太跳躍?)4月發生的太魯閣事件有讓我想到倪匡的《本性難移》,

裡面也是有火車和隧道,

我認為太魯閣號的結果(不是肇事責任喔!)是天災+人禍,

如果太魯閣號當時不是在隧道口,

而是一般平面道路,也許傷害不會那麼慘重,

之前看過墜機新聞的報導,為什麼墜機後人員會身首異處,因為飛機在落地翻滾時,

形同果汁機般攪動運作,那我想隧道的原理也是這樣,

因為現在準備國考,有時會作阿摩試題,我都會看下面大家的解題,

前一陣子我在作阿摩題目時,無意間看到有個人在下面的解析,

當下覺得這名字很眼熟,我很喜歡看一下別人的暱稱取什麼,

點大頭照進去確實就是他,是太魯閣號的正駕駛,

這是2016年的留言,看新聞他就是2016那年考上台鐵的,唉唉...

一個年輕生命就這樣殞落了~

 

我很後知後覺這幾天才知道有個我用餐過的老闆去年確診~現今已康復了,

那時候有上新聞,媒體報導挺詳細,他後來也有上節目和露臉採訪,

去年我還頗關注那一條相關,新聞熱播了2個多禮拜吧,只想說這些人也太衰了吧 ....

但不知為何就是沒看到那老闆的畫面,

當時我寫這家店食記後有發一些地方宣傳,那老闆就馬上透過別人私訊我(他沒有帳號),

說要請我吃東西感謝我,但我婉謝了就是~而我自己通常寫完就算了,

不會刻意跟店家保持聯繫混熟@@ 自然不會知道相關訊息~

嗯~這家店現在也已經歇業了!

只能說有時候我們看到的只是數字的變化,

卻沒有想到每個數字背後代表的都是一個一個血肉之軀及不同家庭,

有些人其實離我們很近......

 

這幾天就是看一下PTT,從八卦版高雄版媽佛版連什麼西斯版02版都看了,

越看越空虛,還滿多廢文的XD

每天都會追的IG限動,幾個我拿來發漏時事的FB帳號也很快就看完~

結果我已經開始找張愛玲小說來看XDD 現在圖書館封鎖中沒得借,

自然是找了線上小說網來看,人真的不能太沒事做會變的焦慮與恐慌~



 

至於該看的考試用書就按進度在進行,我本來就不會一整天都拿來看書,

也無法逼自己一天非看幾個小時,以一種滿隨性的姿態向前划,

我目前的進度是一個月內要看完什麼什麼。

 

話說我現在TMD只想吃那種很普通的小吃店乾麵,

再配幾樣滷菜~這就是人生啊!

重點是麵這種東西外帶根本就不好吃了,除非他就在你家附近,

隔太遠外帶也沒意義阿~~

 

目前真的就是保護好自己吧! 醫護人員都很辛苦~

不要讓自己造成醫療負擔~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