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_200928_0.jpg

在網路查問事也有人推薦位於大寮的這家「大發開封宮包公廟

一般人應該對包公廟很陌生,

相較於媽祖.觀音.關聖帝君.福德正神諸神,

平時較少看到以包公為主祀的信仰主體,

這間大發開封宮包公廟創立於民國五十八年,

距今僅有50年歷史左右,

是目前全台各地以馬國公(包公)為祭祀主神的最大廟宇喔!

 

前不久有來過一次單純拜拜,

當時是晚上有下雨,當天也非辦事時間,

感覺人潮不多,當時也沒特別詢問廟裡師兄師姊辦事的事,

整個建築非常雄偉瑰麗好幾棟相連,在夜晚看來暗黑黑的還是會有點驚驚。

 

 

包公_200928_7.jpg

其實...關於問事過程細節,網路也沒看過什麼人分享,

因此雖知道有問事,就暫且擱置,

時間來到9月底時,剛好在網路看到有人分享這家廟的問事經驗,

雖然說回答稍微簡略,評價是不錯的~~

尤其對於姻緣時間預測的準確度極高,

看一看日曆無巧不巧發現隔天就有辦事,於是一個想法湧現,

催化了想要來問看看的念頭,也還好有來XD

在上一家宮廟被說的很差心情大受影響啊!!

果然平常心就好,還是要多問幾家較保險。

包公_200928_5.jpg

包公_200928_4.jpg

每逢農曆3.6.9.13.16.19.23.26.29濟世,

晚上6:00開始現場掛號

8:00辦事(因開場儀式冗長,實際上到8:30方正式開始)

建議可早點來,我是5:40來的,排在5號,

近9:00時輪到我~

還是因為前面有2人想問官司,但開庭時間還沒出來辦法問,

所以才加快速度提前叫到我~

這邊來問官司的比較多(畢竟是包公廟XD陰陽判官),其次是祖先的問題,

問事時會需要比較多資訊,

像問官司就一定要告知開庭日期才能處理。

 

 

包公_200928_6.jpg

包公廟的神明眾多,之前來還有不小心漏拜到的 ORZ

原則上會建議早點來掛號完,

參拜各殿過,到附近吃飯,再回來等待!

包公_200928_8.jpg

這次來有遇到神奇的事,看包公廟牆上寫著伊始創廟的神蹟,

清水灑在金紙上,竟顯現一首七言詩句,

詩句中有造橋二字。

(PS 馬國公便是包公)

包公_200928_9.jpg

是這樣的我有隨身攜帶書籍的習慣,

正好帶一本書來邊看邊等待,

這本書我看到一半了,所以就從之前做記號的地方繼續看,

沒想到一翻開的那章節居然有出現包公@@

可我看的是塔羅牌的書欸,照理與包公是不會有什麼關係的才對XD

這本書是天空為限的《藏在塔羅裡的占卜符碼

這張牌也不是感覺會跟包公直接呼應的"審判"或是"正義",

而是解釋"塔'的章節,提到包公就算了,

它書裡的情節也有提到造橋欸,是不是很MARVEL?

 

 

包公_200928_10.jpg

---問事過程指示師姐都會幫你寫在紙條上喔-------

我自己是都會錄音啦~回去可慢慢聽

 

辦事在偏殿 武鸞殿 由四名大漢扛轎子寫字方式感應

旁邊也有滿多志工在幫忙

寫出來的字就像點在桌上無形體,但旁邊的師兄有辦法解讀

不收費就隨喜 自行投大殿香油筒 沒壓力喔~

打電話問時師姐還說沒投也沒關係XD

我的問事過程約8分鐘

會先把你的資料放在桌上 靜待幾分鐘

等有反應後才會開始辦事動轎子

雖然是開放式,不能說別人一定不會聽到,

但沒輪到的人都坐在外面,也不會聽得很清楚~

和那種一群人擠在大殿,辦事的人還講很大聲相比會好一點

.

*問事會需要比較詳細資訊才能回答

EX 問官司要告知開庭日期,問考試要知道考科

 

**辦事風格溫馨,說話不傷人,內容不會到極其詳細

也無法回答過於瑣碎的問題(畢竟每個問題都要動轎子很久你也不好意思一直追問)

但我覺得有得到想知道的主要資訊就好

 

 

.

以下是我問事過程

這裡說的時間都是農曆喔~

 

當時比較焦慮是想找新工作,

雖然也是有工作狀態,可那工作本來就是短期期限快到,

在工作上有些不愉快其實也想提早走

我的問題在想找的工作類型競爭者本來就多,又老大不小了~

 

我:現在要找工作還沒找到 (有工作狀態)

師兄:你明年運途有欠(不好),今年如果有找到就趕快去做,不然明年怕更難找

我:最近找都沒下文捏....有什麼建議可以給我嗎?

師兄:你8/15中秋節那天,主公聖誕辦壽筵來給我們請,請完有改運儀式,來改一改看會不會好找一點

我:好,另外想問考公務人員或是國營適合嗎?

師兄: (動轎子動一動又停下) 你...你是要考哪科? 主公說你問的範圍太廣了@@

我: 我還沒決定要考哪個.........

師兄:你要有個目標,看今年還是明年考

我: 還沒耶,因為那個準備可能要2.3年

(之後就是說要先準備多努力看要考哪一科,我說好那我到時再來問,

我目前心裡也很亂,現階段也沒資金可以準備考試,

覺得是要先工作還是專心準備好)

 

我:那我今年的運勢也是不好嗎?

師兄:上半年好,下半年慢慢不好,所以你8/15來改一改

欸...是真的捏,我上個工作就有很明顯感覺

一開始很爽很閒,做了幾個月開始一堆事推在我身上

 

我:那....那另外想問感情方面?(笑)

師兄: 你...他說你以前有交呀!!就有了嘛!

我:"有"是什麼意思

師兄:就是有交往過或是有人追

我: 嗯...很少捏
(其實我以為師兄是要說本來應該是會跟以前對象結婚,錯過婚緣之類的@@)

師兄: (笑場) 沒啦 他說有沒而已啦 沒別的意思

我: 對啦有交過,我是想問我的婚姻啦 因我還沒結婚

師兄: 年底前把握一下 你的緣已經浮了啦

 

我: 我有問題,以前有去別的地方問,說我27歲會結婚,不只一間這樣講,
可是什麼都沒發生...是錯過還是?

師兄:可能錯過吧(猜測) 過去的就不用問了

師兄:等下去註生娘娘那給她求 發個小願 緣已經浮了 把握今年年底前 工作今年趕快找

我:還有什麼建議要給我,要注意什麼嗎?

師兄:明年的運更不好 8/15來過龍虎喉改一改 來給主公請

 

 

 

PS 在我問事完的隔天就找到工作了 ,

不過公司有些狀況作了幾天便離職了嗚嗚....

包公_200928_10.jpg  

---問事過程指示都會幫你寫在小紙條喔像這樣------------

比較特別是,在問事時會順帶預測疾病,提醒最近要注意什麼什麼病,

開中藥藥方給你 (現場有中醫師),

我的話是沒特別提醒身體有什麼狀況,

也有收驚服務。

包公_200928_11.jpg

之後就跟著師姊到一旁聽指示

這邊的師兄師姊都很親切喔~

師姊語氣很溫馨,聽她說話會很想哭QQ

關於感情方面指示說要去找緣粉灑在床上7天,還有到大殿求註生娘娘

我:蛤~緣粉要去哪找?

師姐:自己去找呀

師姐說去註生娘娘那發小願拜拜求她

我:要許什麼願? 吃素可以嗎?

師姐:吃素食有功德嗎? 我不知道

我尷尬了一下後來改成多做善事當志工之類的

 

 

包公_200928_12.jpg

 

由於師兄講了好幾次8/15來慶祝聖誕和改運,

雖然到8/15我已經找到工作,還是決定來感謝神明一下!

第一次吃神明的宴席耶~餐點很好吃很澎湃唷~

龍虎喉一年只有一次,數百名信眾都會來參加~

包公_201003_14.jpg

中午吃完宴席,雖表定說下午2:00設置龍虎喉,

實際到3:30才正式開始~~~

因龍虎喉有個開始的儀式有點冗長,和宴席都是在地下室,

由於每人都會持點燃香炷,這個等待過程很長至少2.3小時跑不掉,

地下室又排煙不易,

被香燻到眼睛鼻子都有點難受呀!

包公_201003_10.jpg

 

其實也可以在辦公室裏面等(有冷氣),

要開始時再去排隊就好~~

包公_201003_1.jpg

 

在廟宇外買草人,

也可以幫家人用,需要帶一件本人衣服~

草人100元,草人身上紅包也要包錢進去,問了其他民眾要包多少,

說通常都是包至少100元~

 

 

包公_201003_6.jpg

紅包要綁緊不能脫落喔~~

過程需要一直手持香炷+草人過龍虎喉7次左右~~

全程需要脫鞋赤腳

包公_201003_13.jpg

待信眾走完龍虎喉大概一小時結束,

最後會在你身上衣服背面蓋神明印章表示完結~

這中間神明轎子也會不時巡視,有感應到信眾身體較不好的會上前處理,

滿特別的,

當天到4:30才整個結束喔~~


.

每個地方的龍虎喉都不太一樣

我在其他廟過年時走過龍虎喉是一個臨時搭建的舞台,

是拿12生肖的紙人

走完大概才5分鐘不到吧XD

大發開封宮包公廟的龍虎喉儀式屬於比較嚴謹慎重的,

也感受到信眾虔誠恭敬的心~

隨便問起,不乏有參拜10幾20年以上的信眾,

也有人跟我說都來問事業居多,得到許多庇佑與幫助,

我也覺得是個風格溫暖,有需要問事的話是可以來參考看看的地方喔!

 

 

大發開封宮包公廟

高雄市大寮區開封街120號

07 788-0919

每逢農曆3.6.9.13.16.19.23.26.29濟世

晚上6:00開始現場掛號

8:00辦事(因開場儀式冗長,實際上到8:30方正式開始)

 

延伸閱讀:

【高雄問事心得】左營鳳邑舊城城隍廟問事,有收驚.改運.五鬼.問事服務。

【姓名學算命】改名字有用嗎?為什麼要改名字?改名後多快有感覺?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