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對超商推出某卡通周邊商品有興趣,

沒想到剛推出當天就預購一空,

聽說這卡通人物沒當天11點搶通常就買不到了~

本來還處於可要可不要的心理狀態,

這下可好了,越是得不到越是不甘心~

於是轉而搜尋網拍,

無意間看到有賣家貼出的預購賣場,

發現有其他聯名款要推出了~

雖然不是和超商合作那款,但看起來也不錯~

這賣家開價也合理,我大概可以接受代購費2.300左右吧~

她開的只比原價多50元

又隔天就開賣了,於是就火速加LINE聯絡~

連下標都沒下標,

其實我也懶得跑現場搶~

就想說讓人家賺一下吧~

 

 

.

這時看了一下那賣家賣場的大頭貼,

好像有點眼熟,又看了一下她賣的東西~~

(我對看過的賣場都會有點印象......)

我赫然想起以前曾經遇過一個抽獎大隊,

也是讓我此後不太想辦抽獎的主因~

當部落客嘛~多多少少會有接接業佩辦抽獎的機會,

雖是給讀者福利,可其實很多忠實粉絲他們反而不會參加@@

卻是抽獎大隊(專門參加部落客抽獎活動的人,有活動才留言,平常絕不會互動按讚)

很踴躍,我本來是覺得抽獎大隊沒什麼,

辦活動嘛~~有時候也需要衝衝人氣,

但是就在某次抽獎後,又那個獎品是限量版的,

並沒在市面販售,

過一段時間我無意間發現被抽到的一個抽獎大隊拿去網路販售了~

 

若是東西用不到拿去送朋友是還好,

但把別人好意拿去賣就不是很道德了~

重點是,她是一個抽獎專業戶~職業抽獎者,

和一般只是單純喜歡抽獎的網友不一樣= =

我當時點入FB,她還開了一個相簿專門放在數家粉專抽來的禮品,

真的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而且中獎機率也太高了

當然她也有養分身~~

她私訊跟我領獎時有給我手機號碼(因為要郵寄),我用電話估狗查到了PTT帳號,

那個帳號也是常常在賣抽獎來的東西= =

網路賣場也有同步販售,

我有點好奇,所以這麼熱衷抽獎是為了想得到這東西,

還是純粹是為了轉售牟利而生?

雖然有點訝異有些人的生活模式是跟別人不一樣的......

我自己是很懶得抽獎的人~

除非獎品很吸引人或參加方式很簡單不用TAG人,

或我很喜歡這部落客,

又就算獎項很厲害,那種幾千人參加的我也會就算了~

 

 

.

因為這起事件,

我開始覺得辦抽獎讓我不太舒服了,

再加上還有遇過有很常互動讀者跟我抱怨獎品數量很少,

怎麼是1人份通常不都是2人份,我抽獎的當下就有寫了@@

是她沒看清楚~~~我的扣答就是兩張餐券~

我拆成兩個名額,一人會得到一張想要提高得獎率~

這樣也不行? 不能接受就不要參加呀~~

還有那種廠商給的獎項很爛的,還有說要給抽獎不承認的,

還有還有,某次我找有認識的廠商提供產品~

算是拉贊助吧(畢竟我之前曾自費寫過他們店效果不錯)

但我沒有強迫對方,我後來也自己出了一半費用

囧的是~~該廠商後來私訊我抱怨,

當初許多人為了參加抽獎按他們粉專讚~

活動結束後,就看到滿多人退讚的~~

雖然很不好意思

關於這個我覺得好像很難避免,

但在我這邊幾乎沒什麼人退讚

所以辦活動需要考慮的層面也是滿多的,

加上除非是很大咖的部落客,

不然廠商也幾乎不會主動提供抽獎獎品,

所以我之後也沒有很積極想辦抽獎了,

既然付出不懂得被珍惜,我何苦自甘作踐哩~

可能有什麼紀念性指標意義的時候,

譬如流量破千萬時(哈哈哈也快了~),再自己自費好了~~~

.

好,話題拉遠了~

回到該位抽獎大隊同學~~

就在半信半疑之下,

我還是繼續跟她聯絡,約了面交時間,

也交換了電話,

用電話去估狗,看到PTT帳號,

又她的姓氏跟當初抽到的FB帳號一樣(我還記得她名字!!!)

確定真的是她耶~~~

嗯嗯嗯真是太巧合了吧~~

這種時候就是看你爽不爽給她賺錢而已,

說真的50元有很多嗎? 也沒有,

而且當時也只有她在代買,

心裡也是會閃過一絲想法,

是否該當面嗆聲XD

假裝說欸~我之前有幫朋友經營粉專,

好像有抽獎抽到你過耶~~~觀察她的反應~

 

 

.

到了面交當天~~

因為有點遠走錯路我還小遲到了一下

我晚了5分鐘,一方面覺得不太好意思~

一方面又想說哈哈讓你等我也算是有懲罰到你了吧~~

結果.........我到那邊,沒人~~~

LINE了對方,才說我馬上過來喔~

當下覺得 乾 我被反將一軍了~~

還有人約面交要人家等的?

雖然她大概4分鐘後就出現了~~~~

原來她就住面交地點對面,

我倒是想看看本人長怎樣~~

等她走了過來~~

就是一個很年輕的女生~~

聽她說現場人很多~要排很久

還好我沒親自去買,

因為我真的很懶,而且我也只需要一個產品而已~

說真的講話的感覺滿精明的

跟她聊卡通周邊商品她也都有在發露~~

知道最近有出什麼東西

很跟得上新資訊,

就賣家的表現其實她是滿到位的,

回訊都秒回,很積極,不強迫下標,沒收訂金,

也會主動拍現場照給你看,

你也看不出她是會到處抽獎然後把東西轉賣掉的人XDD

.

後來~~~我還是假裝若無其事地面交完

我一向是個厚道的人啊~~(菸)

習慣給人台階下~~

 

其實後來因為沒買到太不爽了

我一口氣買了三個同性質東西~而且都是那個卡通人物的XDD

但是都是不同賣家就是了~~

當初想預購那個也有人賣,

只是我也多花了200元就是了~~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