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已經是好幾個月前遇到的推銷玉蘭花手法,

也不能說詐騙啦~只能說滿有創意的!

而且那段時間剛好是擴大紓困案剛發佈時,玉蘭花正夯的時候XD

.

起因於某天早上要去上班途中,

通常我都會在半路買早餐或用餐,

還想說今天提早很多時間出發耶...

總算可以在早餐店悠閒的用餐了,

不用很趕的外帶到公司吃,搞不好還會提前到公司,

沒想到就在那家早餐店用餐後,

發現我的錢包沒錢了 (前一天剛好花完沒領錢,又早上也忘記這事)

只好跟老闆娘說不好意思我忘記領錢,

那我先去附近領錢再過來~

就剛好附近不遠有一家郵局,

可還是要騎車過去~



.

到了郵局,我想說領個錢出來很快,

就沒打算要拔鑰匙~~

進去裡面不久,有個男子跑進來說,

你的鑰匙沒拔喔~~把我的車鑰匙遞給我,

道謝了一下,也想說這人也太熱心了吧!?

領完錢後出來,

這個男的隨即擺出賣玉蘭花會有的傢私~

問我說可以買玉蘭花嗎?     3串100~~

可我記得進來前並沒看到有人在門口賣玉蘭花啊= =

而且看到他的眼神閃過一道狡黠的光芒,感覺不是很正派,

看起來也不太像是那種長期在賣玉蘭花的人~

但因為他前面有"熱心幫忙",就變得好像很難開口拒絕~

可要買到3個有點多~~

我說我不需要3個耶,那我買1個好了~

對方說,不然買兩個50~~

(欸欸啊不是前面才說  3個100,還越喊越便宜喔?)

我還是想買一個就好,他有點堅持想賣2個~

後來才說一個的話是35~~

雖然有點貴(我記得那個行情一串大概2.30吧~),

而且他的一串很小串,沒有外面那麼大串~~~

但我想要趕快結束掉,就當花錢消災~

 





重點我是把錢包打開,

發現我的零錢很少,

別忘了我就是身上沒錢才跑來領錢的~~

我拿一千問他可以找嗎?   

他卻問我說不然你剩多少錢?

我在看錢包時,他也湊頭過來看,

才相信我是真的錢不夠XDDD

好死不死我的銅板就剩30元~~

於是他就只好說那算你30好了~~~

可能他也沒錢找吧!? XDD

好吧,於是我最後是花了30元買了一串玉蘭花~~

反正是小錢,

對方也是真的有站在那邊賣~~他也有付出勞力XD

但我覺得這種推銷手法真的滿有創意的= =

前面先略施小惠,後面才開始提出真正的訴求~

.

發生這件事,

讓我覺得很巧的是剛好身上沒錢,

冥冥之中保護了我,

如果剛好有100元鈔票,在不好意思拒絕的情況下,

搞不好就買了三串也說不定~

而且貧窮就是最好的保命符呀~

當你知道身上沒錢時,

別人怎麼推銷都打動不了你的,

像前陣子去百貨公司,

也被不知名品牌想要推銷3000多的保養品(不是一整組,只有一罐XD)

完全不知名,回去查網路也沒什麼資料,

就因為知道自己沒錢,所以她怎麼說都打動不了我~

換句話說,如果職業是需要隨機推銷陌生開發客戶的人,

逢年過節發薪日頭幾天大概會是最好遊說的時機吧XD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