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jpg

網友說是彰化超人氣必買的蛋黃酥就是這家店啦-不二坊蛋黃酥

這名稱可能有些人比較不熟悉,其實就是以前的不二家

由於和日本品牌不二家撞名,怕有商標爭議,

因此自2019.01月起便全面更替為新名字-不二坊,

這不二坊可是彰化的傳奇名店XDDD

每年到中秋必會大排長龍喔!

還有人會前一天還是大清晨一早拎小板凳去排之類的,

然後各家新聞媒體一定都會爭相報導這種排隊畫面,

話說先前新聞還有看到有人排太久買不到蛋黃酥,

憤而朝店面潑漆且擺放寶蓮燈,

想吃蛋黃酥想成這樣真的很誇張呀!

另外在台中近期新開了一家不二製餅,

和不二坊是沒有直接關係,

不過是和不二坊有血緣關係親屬出來開的,

食譜也是傳承祖先一脈,沿用同樣的秘方,

至於味道像不像,目前我還沒吃過,無法評論XD

住台中的朋友或許也可以就近去看看。

 

 

DSC04153.JPG

個人是覺得可以不用趁中秋節去人擠人,

非節日應該會比較好入手,

不過要送禮的話,就是滿好送人的選擇,

會讓收到的人感到很有誠意XD (因為大家都知道這家要排隊很久~)

會收到這盒不二坊蛋黃酥,是今年3月時一個認識的姐姐給我的,

她剛好認識不二坊裡的員工,

一口氣宅配寄下來好幾盒,

我有幸分到一盒,也沒有跟我拿錢@@

當下我一拿到還說:欸~怎麼會寫不二坊?

才知道他們有改名過這件事。

DSC04166.JPG

我也不太知道原價是多少,

不過不用排隊真是太開心了XDD

因為當天在露天咖啡店面交,

拍起來暗暗的,我覺得顏色有點跑掉~

 

 

DSC04162.JPG

DSC04168.JPG

DSC04177.JPG

 

回到家裡拍攝的樣子,拍謝,和上面的色差很大@@"

一盒有6顆喔~

不二坊的包裝僅是一般塑膠盒,

倒沒有很華麗的外表,底下的黃色花紙更是樸實到爆炸,

是說不二坊明明生意那麼好,

也沒有想要花太多行銷預算在包裝上哈哈,

很老店的作風~~

IMG_3582.JPG

 

先說這蛋黃酥觸感很扎實,感覺很有重量,

咬下去的甜度不高,

餅皮還滿酥脆的,

老實說吃不二坊的當下我並沒有太多的感覺,

就覺得算是普通的蛋黃酥,

也許在這之前吃過滿多家名店了,

那個悸動感被減低很多~

之前已有吃過彰化在地人推薦的新口味食品行

覺得這兩家口感類似,

但是感覺新口味更酥脆一些~

在層次上我比較喜歡新口味就是了,

也聽說新口味和不二坊也有些關係!?

基本上也是各有支持者啦~

我覺得喜歡酥脆口感的也可以買福榮喜餅真瑞美餅店

一開始我以為我並不愛酥脆型的,

可吃到這兩家時,愛慘了!!!

個人口味:真瑞美>福榮>新口味>不二坊,

真瑞美目前是我吃過第一名,

第二名是已經歇業的巴黎波波(可惜了!)

 

 

 

 

延伸閱讀:

【彰化伴手禮】新口味食品行,不輸不二家的中秋月餅蛋黃酥,無敵酥脆XD

【虎尾月餅推薦】福榮喜餅,虎尾70年老店,傳統大餅,蛋黃酥.冬瓜肉餅.鴛鴦玉露.鳳梨酥大推薦!! 

【高雄月餅推薦】真瑞美餅店,超隱密的蛋黃酥.綠豆椪,建興市場內50年老店。

【中秋月餅推薦】香港美心月餅,流心奶黃.蓮蓉超邪惡,但是伍仁很可怕!!

【新北板橋中秋月餅推薦】小潘鳳凰酥.鳳梨酥.土鳳梨酥.蛋黃酥,小潘蛋糕坊,鬆軟飄香的必買伴手禮~

 

不二坊

彰化縣彰化市中正路一段293號

09:00–12:00,14:30–18:00

04 722-5328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