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這幾天發生的,

我寫痞客邦三年來第一次遇到,

查網路也沒有相關資訊,

所以剛好可以寫一篇文章整理可能的原因~

.

事情起因為:

從前幾天開始,我要到其他部落格留言(在我登入帳號狀況下),

打完留言,輸入認證碼時,

一直顯示認證碼不正確

但我確認與嘗試過非常多次,

我平常會留言的部落格不到5個~

這時我就到另一個B格友那邊留言看看,

也是同樣的問題...無法留言QQ

於是私訊問了客服

(話說痞客邦的客服回覆一直都滿快的,服務態度優良,

而且口氣都很溫柔喔~)

但我用手機登入是可以留言的~

.

#我問客服的內容

您好

我這幾天想在其他格友文章留言

都一直顯示 "認證碼不正確"

而無法留言,

可幫忙查看嗎?

謝謝你

.


#客服的回覆

您好:

感謝您的提問,還請您不吝協助:

1.請您舉例提供1~2篇「顯示認證碼不正確」的文章網址為?

2.請您協助測試,若使用其他瀏覽器(如:IE、Firefox),是否可以留言成功?

3.請您協助開啟 Chrome 瀏覽器> 按下右上方的三條線圖示> 新增無痕式視窗,請您使用「無痕式視窗」操作,是否也為相同情況?

4.請您依照 Chrome 瀏覽器的方式,清空瀏覽器的暫存檔案:https://help.pixnet.tw/faq/118

5.也請您不吝使用其他電腦,再進行測試是否有相同狀況?

6.請您協助截取或拍攝「認證碼不正確」時的完整畫面 (不要裁切,包含瀏覽器整個視窗),以附件夾檔的方式提供給站方。

若您的畫面圖片無法成功夾帶,請您不吝將檔案上傳至 Google 等「雲端空間」網站,將權限設為公開並回覆共用連結網址,讓我們下載檔案為您進一步確認。

服務人員收到您的回覆,將為您進行確認及查詢。
謝謝您

 

......................

雖然客服回答得很完整,也很NICE,

但老實說我看到反而很暈,

如果要一直測試還是截圖感覺好麻煩,

我猜測4比較有可能,

就先清空一下暫存檔.COOKIE那些

好....然後就解決了XD

我不知道一般人發生的原因為何,

不過我只是清空暫存檔.一些檔案垃圾,

就可以順利留言了耶~~太好了!

.

不過我在想要是部落格本身把"認證碼"關閉,

或許就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其實我的部落格是沒有認證碼的 XDD

認證碼是可以關閉的喔,在很久之前我就把它關掉了,

想說可以便利網友留言~

有些人是想要防止惡意留言或酸民~

但惡不惡意跟認證碼無關啊XD

我真的鐵了心想罵你,就算要輸入認證碼我也還是很願意花時間啊~

如果像我這樣是設定"需登入才能留言",

反而才可以過濾掉那些無意義留言,

因為大部份只是想謾罵的人,只敢匿名,

要他們顯示帳號,是不太可能的,

設定登入才能留言確實會因此少掉很多留言,整個很清靜XD

而真的有問題想請教的網友,想問的人還是會問啦~

拿我一篇改名字文章來說,現在幾乎"每天"都有人來問我老師資訊,

留言.私訊到粉專和寫信到信箱問的都有~

真的想知道的人,即使需要登入,大家也不嫌麻煩啦

至於我為何不直接在文章公開資訊~

嗯~不知道耶,我就是不想公開啊

這樣好像在打廣告,但那篇是自費並非業配,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