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30.JPG

楠梓去了幾次,幾乎把查得到的豆花店都吃過一輪

這家天后宮豆花也是爬文時有看過食記

但不太知道位置,

沒想到就在騎車途中,讓我剛好發現了

我必須迴轉多次才能到達廟口

心裡祈禱還有扣答可以賣我

IMG_6030.JPG

婆婆很辛苦大太陽底下弓著身影

為每個行人舀滿一碗又一碗的豆花

如果沒賣完,阿婆是不會收攤的

阿婆也曾經是個少女

從20幾歲就推車出來賣了,多少年紀呢?

有人臆測也許合該80了吧

她、至、少賣了50年

且他們家在老黃臭豆腐那(也很巧我剛吃過)

每天大中午推著兩桶豆花出門徒步而行

後來的媽祖廟成了她最永恆的庇護所

IMG_6031.JPG

楠梓路上的天后宮,門口右側便是固定設攤處

原以為透中午的太陽就已夠歹毒

但楠梓人說,就是平常颳著風下大雨

甚至颱風天

阿婆還是照樣出門,堅守崗位,從不離席

我們不了解她的背景,但是精神絕對值得敬佩。

IMG_6042.JPG  

只有單賣一味,紅豆豆花

且僅要20

阿婆的聽力不太好(據說是重聽),

最好用比劃的方式表示數量,

 

豆花滿滑嫩的,帶皮紅豆則偏硬,

給得份量極多,這樣20還滿讓人擔心真的有利潤嗎= =?

紅豆顆粒感明顯,咀嚼中自有一股焦香

糖水不過份甜膩,恰如其份滑過口腔

整體上應該就是那種很傳統的味道

口味上雖不是我偏愛

但可以感受到阿婆滿滿的溫情

 

一個人,一生能有幾次選擇?

當50年青春都完整無私奉獻給豆花後

凝鍊、瓦解、灰飛、湮滅都已年湮代遠

 

天后宮阿婆豆花

高雄市楠梓區楠梓路1號

(楠梓路接興楠路處,天后宮正門口右側)

13:00-17:00

生意好下午5點就賣完,若敗市則可能賣到晚上7.8點

公休:日

 

 

延伸閱讀:

 

【懶人包】大社.楠梓火車站美食小吃餐廳懶人包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