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56

往年我對民俗活動並沒有特別熱衷

忘記小時候有沒有立蛋了

但在長大後端午節常常睡過頭,也沒想要立蛋過...

不過人真的不能太鐵齒呢

當你真的遇過一些事,就會寧可信其有

或許不一定要執迷,但可以抱著尊重的態度去看待

IMG_1651  

我印象中有午時水這樣的說法

在前一天就先查詢相關資訊

原來在端午節,農曆五月初五這日

當天中午11~13點,也就是午時

是一年之中陽氣最強的時候

在這時間點盛裝水龍頭流出的水,便是午時水

可以在日後需要驅邪招好運時灑掃四周,

古時候是裝山泉水啦,但現代社會便折衷吧

也可以多裝些飲用水拿來喝更好囉~

 

我決定在午時做以下事:

1.裝午時水

2.立蛋

3.洗澡(剛好PTT爬文看到一篇文章,

在午時洗澡,這個超實用的XD 最快大量吸收的方式)

 

IMG_1649

 

先準備雞蛋

多買一些是好的

其實沒有很好立欸~~~

只有2顆蛋成功~~~

但我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去測試

因為我起床已經12點多啦

還要趕在1點前完成所有事

IMG_1645

 

還滿神奇的

單手就可立了

會感覺有一個下沉的磁吸力量

如果找到支點  蛋會很輕鬆地站起來

我沒有在非端午節立過

不曉得是不是有明顯落差

IMG_1647

 

然後我是在家裡磁磚地板上立

光滑面更困難

要是戶外水泥地應該會更容易一些

IMG_1648

 

真的站起來

過了30分鐘後,依然屹立不搖啊

IMG_1656  

最高紀錄是同時成功2顆蛋

一開始就有立起2顆

但在立第三顆時把他們撞倒了ORZ

我便跑去洗澡了

洗完的1點多,我又再次立看看

還好再次成功

想要拍兩顆蛋的畫面啊XDDD

IMG_1653  

午時水

這邊就是水龍頭出來的水啦

裝了三大瓶

之後如果很衰時可以拿來淨身用XDDD

但我忘了裝飲用水了

再講究點的話

可以準備24枚50元硬幣作法XD

就是把硬幣丟到玻璃容器中,放一些水

正中午拿去陽台曬

曬完硬幣放在房間四個角落

請參考這篇

 

大概就是這樣

避邪我是還好,本人是麻瓜

好像沒啥靈異經驗

但是招財我很需要啊XD

最重要是,大家應該都希望可以好運旺旺來一整年

一起努力吧

 

延伸閱讀:

【懶人包】高雄肉粽菜粽懶人包 (端午節用)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