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如帳單所示,10月去日本

15天的國際漫遊費我只花了210元。

 

我就是小氣鬼,覺得錢要花在刀口上

可省錢為何不省呢?

 

使用上速度都很快,有人說很慢

可能是我運氣還不錯吧?

我記得在這幾個地方有使用過

京都 一乘寺 下松町(靠近一乘寺中谷)

京都藝術大學附近

滋賀縣大津市(靠近琵琶湖處)

滋賀縣近江八幡

宇治

還真沒遇到慢的情況。

 

不過我第一天到日本時一開始連不上去,

讓我大迷路..ORZ

但到飯店就發現可以連上去了,開通時間很早就通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之後的幾天就~都很順

 

 

看過新聞及網路有些人不小心誤觸,

或是一些BUG (可能是電信業者本身問題),

回國收到大筆帳單欲哭無淚,

事先有上網看了大家分享的心得,

後來看了有篇部落客文章實際測試,也分享帳單後發現不貴阿~

所以還是決定辦漫遊,

因為我不知道怎麼租分享器,

便放棄租分享器,還有一種方式是買網卡,

只是據說有的會挑機,本人手機是HTC,

覺得有風險就算了。

 

諮詢國際漫遊過程也沒有很順利

我的門號業者是中華電信,所以就直接去門市詢問,

第一次去問到的小姐明顯是新人,感覺得出來她沒有很清楚卻硬要說明,

於是我還是沒有得到正確資訊,

我又跑去第二家門市,沒想到接洽的小姐說,不建議我辦漫遊耶,

她說計價很貴喔,比較建議我到日本後租分享器= =

哈哈哈,這哪招阿~~~

但我就是不會用阿~

 

我後來還是辦漫遊了

這個方案是一天399      三天999     五天1599 

在電話中,漫遊客服人員說明下很清楚

 

(我有指定開通時間和關閉時間,

譬如我台灣時間下午3點才會到日本, 我就指定下午三點再開通

要注意機票時間喔~~機票上有的顯示是日本當地時間

你要告訴客服的是台灣當地的時間不是日本的時間)

那我去15天嘛~因為有指定開通時間關係

實際計算是14天的使用時間

他們會拆成5+5+3+1天  這樣計費

這方案的好處是399是上限,單天用再多也只會收到399

那如果我那天都沒用到勒,就是以量計價,0元喔~~

比你租分享器還省錢,分享器一天也要100多。

而且漫遊也是可以分享熱點

 

如果是喜歡手機吃到飽

我就是要到處打卡啦.LINE聊天.上傳資料,

那我覺得辦漫遊不划算,除非你也是怕麻煩,

覺得辦漫遊比較方便!

但對於很少使用網路的人就省很大。

 

我的使用方式:

1.我不開FB,也不打卡

2.不聊LINE

3.我只需要用到功能是,查地圖,導航

       查店家地址,一天會用到的機會非常少

       迷路可以先問一下路人,也不一定要急著開網路

      但該用時還是會用,沒有要挑戰0元 XD。

       

有沒有發現,有種狀況是我明明沒什麼用,

為何收到帳單金額滿高的?

其實,

你沒有使用,但是流量還是會跑的情況是

1.手機系統自動更新

2.自動同步

3.你一打開時,LINE群組啪啦啪啦一堆對話跑出來

4.FB設定自動登入,一打開就一直通知回覆.遊戲.誰誰誰的訊息

5.WECHAT或一些軟體會通知你訊息

6.語音留言

 

我自己有一些LINE群組,每天都是大量對話

我有想到先退出,回國後再加回來XD 但很難啟齒也怕傷感情

其實我有天在街道打開時 ,為了查地圖,

一打開發現LINE群組對話跑了幾十個出來,

我忘記先擋掉了,當下想說完了這些都是流量

這應該是費用會跑到210的原因吧  XD 實際上應該更少的

請到     設定->應用程式->停用   ,把LINE停掉

WECHAT.會跑出訊息的軟體也是一樣停用

(我下載的東西很多XD)

 

我就直接刪掉FB這軟體,反正回國也可以看啊 

沒有必要在日本看 (其實登出就好了啦)

 

手機自動系統更新=>

全部的程式我都設定成只有WIFI時才能更新。

自動同步=>取消

 

請隨時注意手機, 你現在使用的是WIFI?漫遊?

還是別業者的漫遊?

如果不小心連到其他業者的漫遊,那就不是吃到飽,

是看到帳單就飽了

  

好,但這樣還不夠,

還是怕有遺漏到,很好,剛好我查到

有人說可以用飛航模式比較保險。

所以出門前就開飛航模式

我只要在外面都是開飛航模式

飛航是你的好朋友~飛航是你的好朋友~飛航是你的好朋友阿阿阿

它會擋掉任何網路連線,

我開飛航照樣可以拍照有的沒的,

也還會顯示本人的地圖定位,

又不用怕會被收費,

想開網路再把飛航關掉就好,非常好操作。

 

另外還有個太容易落坑陷阱是,電話語音留言

如果有人打來留言,即便沒聽取,也要收費喔(啾咪),

記得打給客服暫時取消阿~

我是不知道這事,還好出發前有告知親友不要打電話給我。

 

 

我也不會因沒有網路所苦

回到飯店,每一間飯店都有WIFI

機場也有WIFI

一回去我就把LINE叫出來,大聊特聊

我設定成WIFI才能更新嘛,手機一收到WIFI時就開始自動更新

我就真的看到它老是在更新!!!!

要查的資料晚上就可以查了

明天要搭什麼車  時間班次,要吃什麼,店的地圖地址

螢幕存取下來。

每天出門時,先用飯店WIFI導航完再開飛航出門,

他地圖照樣會繼續跑,你也不用花到網路錢,

 

因為每支手機系統不一樣,我自己的使用方式是這樣,

不能保證其他業者或系統跟我如出一轍,

也許,也有其他更好的方式,

不過不論是選擇網卡,分享器還是漫遊,

可別為了省錢徹底..而什麼也不辦,

畢竟在國外會遇到的狀況很多,

有網路輔助能彈性應變的機會也多很多,

千萬別因小失大,

以上,為個人小小經驗談。

 

 PS 

很多人說漫遊很方便,到日本再播*135# 就好  (中華)

我可能剛好是例外,

我的號碼掛在家人名下,限本人才能申請,

所以我是無法到當地再撥號就好,

必須在島內就申辦好,這也滿簡單,

就是請號碼掛名者打給客服辦理@@  就完成了~

所以建議大家可以的話出發前先詢問好客服,

到當地想申請也不會窒礙難行。

 

 

如果覺得麻煩,其實現在租WIFI也很方便又很便宜哈哈,

輸入我的折扣碼,到2017/12月底前,日本WIFI一天都只要80元喔!!!!!! 

 【WIFI怎麼省錢?】日本WIFI一天特價80元,飛買家WIFI優惠代碼。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