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44.jpg

之前看過網路介紹,才知道美濃居然有一家賣水蓮麵包的商家,

而且麵包都是使用在地農產品,也有販售米麵包,超級特別的!

美濃旅遊可不能錯過這一家麵包呀!  

 

 

DSC03546.jpg

 

這家店名字是美濃啖糕堂,斜對面便是美濃文創中心,

在當地是頗有口碑的!

DSC03545.jpg

 

基本上當天出爐量不算多,

有些一出爐就被秒殺了,

會建議可以前幾天先電話訂購較保險XD

DSC03544.jpg

 

還好我有先電話預訂好了,

像水蓮吐司好像是假日才會做!?

但我有預訂,所以店家就特地做了兩條的量!

本來是也有訂水蓮麵包和蔥仔胖,

但這兩個是下午1:30才會出爐,

我們因為趕時間沒辦法逗留太久,

因此這兩種麵包只好期望下次有緣再相會啦XD

 

 

DSC03624.jpg

購入了:

美濃147號米法棍

玫瑰奶酥蔓越苺吐司 半條

南瓜乳酪吐司 半條

水蓮起士吐司 半條

一共是260

單價我忘了哈哈~~

但這幾個單價都是6.70元

吐司可以買半條喔,並選擇薄片或厚切~

我都是請店家切成厚片!

DSC03630.jpg

 

玫瑰奶酥蔓越苺吐司

一咬下去就是超香的玫瑰花迎面而來,

(好像是用大花有機玫瑰)

吐司很濕潤有彈性

我比較不愛奶酥,但他奶酥味算不明顯,

這是三個吐司裡我評價最高的!

DSC03632.jpg

南瓜乳酪吐司

也不是沒吃過南瓜口味麵包,

但我沒想到會這麼好吃,

可能美濃好山好水吧XD

南瓜的甜香是吃得出來的!

也可以吃到不少白色的乳酪丁,這個我給吐司類第二名,

另外聽說他們的橙蜜蕃茄吐司也是銷售排行榜的霸主XD

下次來的話應該會買看看!

 

 

DSC03628.jpg

 

水蓮起士吐司

水蓮做成麵包其實沒什麼味道哈哈

但就是很健康的感覺啦! 一樣也有不少乳酪丁!

話說我就是看了美濃啖糕堂粉專有去花蓮吃三立冰淇淋,

於是我前陣子到達花蓮也去朝聖了三立冰淇淋,

還點了很酷的水蓮和竹炭花生口味XD

我覺得要點就不能點太普通的口味啊XDD

水蓮冰淇淋味道其實不會很奇怪欸,

就是淡淡的薄荷味吧!

有點涼涼的可是又不會太突兀!

DSC03634.jpg

 

美濃147號米法棍

這個真的是用米下去做的麵包呀~

使用美濃在地的「高雄147號米」混合麵粉、

義大利玄米油、水、核桃製作,

比起一般法棍,更有蓬鬆感,是外脆內軟的口感。

這個麵包袋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很眼熟吧!?

哈哈因為老闆夫妻以前待過市區的小王子麵包店啦~

只是後來喜歡上美濃的環境,就搬遷到美濃定居下來!

如果要問我的話,我其實覺得小王子的麵包還好,

不過啖糕堂的原料應該是有升級,

他的質感是超過許多麵包店的。

DSC03637.jpg

我自己覺得美濃147號米法棍當天可以吃完最好,

因為我發現放常溫,隔天要吃,就變乾許多了,

這時候可以透過電鍋底部不加水烘烤的方式,讓他濕氣再回來一些,

就跟當天吃的口感差不多啦,如果真的很乾的話,

可以表面稍微噴一點點點水再放入電鍋底部烘,

另外,麵包其實要冷凍存放唷,

放冷藏會很容易乾掉XD

 

我還滿喜歡這家店的麵包,

有機會來美濃走走,一定要來逛逛的!

 

 

 

延伸閱讀:

【高雄旅遊】美濃一日遊,享受客家風情與瑪家鄉原住民文化儀俗-奧丁丁在地體驗。

【高雄美食】美濃必吃美食/美濃冰店,東門冰菓室,50年老冰店,超綿密的古早味口感!

【高雄美食】美濃小吃/美濃粄條,軒味屋彩色板條,五色的粄條看過嗎? 


美濃啖糕堂

地址:高雄市美濃區永安路209號

開放時間:12:00–18:00

公休:一

電話: 07 681-9764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