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jpg

高雄春節哪裡玩呢?在新樂街夜市結束後,

附近的小夜埕駁二市集也很好玩喔~

駁二一直是假日很適合去走走地方,

搭輕軌捷運都很方便,

交通方式:

輕軌到駁二大義

捷運到橘線鹽埕埔站(O2站)1號出口

 

 

 

這次集結了150間攤商讓你逛個滿足,

有什麼好玩的呢?讓我們前進就知道了!!

DSCN0818.JPG

 

從大勇路進去的話,直走到底會看到這個紅色模型!

DSCN0475.JPG

 

在這裡往左邊走

DSCN0477.JPG

 

沿著駁遊路一直走就是市集了!

賣吃的攤位會在最裡面靠海邊,

我自己比較偏好先去買東西吃,

等吃完再慢慢逛,正好可以消化一下,

而且店家備貨有限,有些食材賣完就沒了!

 

 

DSCN0782.JPG

 

市集的時間下午2點開始,建議大家早點來呀

我2點多到,已經人山人海了

DSCN0784.JPG

DSCN0680.JPG

DSCN0485.JPG

 

美食攤位區路中間會有木頭箱子,

滿多人會在上面吃東西,應該是有這個功用吧,

還滿方便的,

如果要找垃圾桶,往遠方船的方向過去就會看到啦~

這邊的垃圾桶沒有很多,擺放處也較不明顯一點

111.jpg

 

台中的魚刺人雞蛋糕可惜初三沒來~~

這邊攤位有些不會每天出現XD

就要碰一下運氣囉

120.jpg

 

在岡山小有名氣的爺們麻油雞米糕

肉質彈牙,還不錯吃呢!

剛買的時候是熱的,我自己覺得冷掉後更好吃!!

 

 

117.jpg

 

屏東名店一碗豆腐也來了,

排了好多人,

不過這次市集只有白玉和玄玉豆腐 (甜的芝麻口味),

就沒有臭豆腐了,

我點了白玉豆腐,就是不臭的炸豆腐啦,

豆腐很軟嫩搭配大根泡菜滿開胃的,

比一般炸豆腐還好吃,

話說我在吃的時候可能太忘我XD,

還有人問我臭豆腐在哪邊買的? 看來大家都抗拒不了炸豆腐的魅力呀

記得淋上店家的辣油和蒜泥更美味~(在攤位前面)

119.jpg

 

台南的日式手燒仙貝看過深度哥介紹就一直想吃,

現在在高雄也很常出沒,

愛吃仙貝的朋友應該會喜歡,滿大一片才30大洋

口味也很多喔~~

 

 

116.jpg

 

之前有吃過Full Sandwich的三明治

【高雄熱門餐車】White Oven白色烤箱,ONE.R丸章魚燒,full sandwich,My Daily Beverage.Co (興富發建設市集)

逛呀逛的看到有人手上提著飲料袋很新奇,

我就馬上問對方在哪買的XDD

包裝很潮呀~~感覺很酷,

原來是Full Sandwich的新產品,奶茶,

這樣一袋60,還會問你要奶一點還是茶味重一些的,

我是點奶味重的,味道還不賴喔!

118.jpg

阿西冰店也是屏東名店,在屏東的店面是很文青風的感覺,

除了冰淇淋也有賣雞蛋仔,

點了草莓口味,只是我剛好沒有很愛"被壓扁的草莓"產品,

應該點其他口味我會比較喜歡~~

121.jpg

 

在來的前一天就把官網會出現的美食每個都估狗過了XD

是說唸書要是有那麼認真,應該有機會上合太醬料吧XDD

黑輪妹の三輪車還滿有興趣,整個攤車走復古風~

但他現場只有賣綜合口味的,一份130,

比較喜歡可以單點的,

和其他客人借來拍,綜合炸物含雞排.年糕.黑輪,

看起來份量還滿多的啦~

 

 

 

112.jpg

 

吃完就走走逛逛啦~~

126.jpg

 

這家一看就知道是自己設計,

不然平常逛手作市集,有些攤位看起來比較像大量批發物,

我在這邊買了飲料提袋,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逛他們官網,品牌叫1G,

FB:1G

也有出LINE貼圖喔~

125.jpg

 

這家陶販也滿好買的,在1G隔壁,

FB:陶販

我不確定攤位是不是每天都在一樣位置啦,

不過我初三去時,攤位是在美食區那邊,

我買了出清的盤子才100元

(全新無瑕疵,只是放很久才便宜賣)

這類手作陶瓷特別有溫度呀,

如果有開甜點店的朋友,可以找這種陶瓷手作物來擺盤~~

甜點要是放在這種器皿上感覺也特別好吃

(更新:陶販只擺攤到2/18而已~~)

113.jpg

 

南洋風的美食攤位

還有幫人體手繪刺青的~~

114.jpg

 

現場彩繪人像的~~

127.jpg

 

五六煎餃.想不到餐車.貓草甜蛋糕.歐逆炒年糕

128.jpg

 

牛飽吉.感情蘿蔔糕

嘉義的貓屋和食也來了,

貓屋賣的是唐揚雞+薯條拼盤,一份130,

本來很想吃,但我沒有很愛薯條就算了XD

有一家窯烤PIZZA餐車也不錯,德國豬腳才150,

但豬腳很早就賣完啦~

129.jpg

130.jpg

 

下方的手作飾品攤,是兩個日本女生擺攤的,

看起來很特別,價位自然也不便宜囉~~

131.jpg

 

木頭愛上貓是木製貓家具,其實我很早就有接洽過他們,

因為曾經想訂做貓家具過~

雖然後來沒訂成啦,此為後話,

在這邊雖然沒買東西,店家有送一張貓咪明信片,

挺可愛的!

132.jpg

 

賣春聯的弟弟很可愛,

看我在拍照還不忘拼命對鏡頭比YA~~

133.jpg

 

沒想到還有三輪車可以坐欸~

不知道要去哪坐吼?

DSCN0483.JPG

DSCN0668.JPG

DSCN0670.JPG

DSCN0781.JPG

 

整個逛完我大概花了2個小時~

人雖然多但區域夠多,比較沒新樂街夜市的壓迫感

(新樂街夜市某區塊油煙味很重,讓我狂咳阿~)

初三天氣微涼,不冷也不熱,逛起來滿舒服的~

 

 

DSCN0682.JPG

DSCN0821.JPG

DSCN0824.JPG

122.jpg

 

從光榮街出來就正好看到這家店,賣滿多東西的,

鳥蛋.飲料.關東煮等,

不知道為什麼鳥蛋滿多人在排隊,

哈哈鳥蛋雖然很普通,但臨時要吃還不一定找得到呢,

通常都是在觀光景點比較常看到,

自己是鳥蛋控看到就非吃不可,也跑去小排一下,

吃起來是奶油味比較重的鳥蛋~~

(店家用奶油煎的)

123.jpg

 

到了新化街與光榮街口,看到有人潮就注意了一下

是一家賣豆漿和豆漿冰淇淋的~~

店名是Mini Bean

還有鍋燒麵.三明治等

好像是春節才有出現在駁二

買了黑糖豆漿65

如果黑糖濃郁度滿分10分的話

他大概是7分喔~~

豆漿是好喝的~也不會太甜

查了一下他們十全路就有店了我還在駁二買XD

但豆漿霜淇淋只有駁二快閃店有,

可以考慮買一支來吃XD

124.jpg  

這是當天的戰利品,

只有手機殼在新樂街夜市買的,

均一價50,超超超便宜~~

陶瓷盤子100也超划算,

飲料提袋是喜歡他們手繪風格和圓弧袋形,

響應限塑政策,自備提袋也比較方便啦~

這個大小裝大杯飲料嘟嘟好!

 



駁二小夜埕市集

展覽期間: 2/16~2/20

時間: 14:00-20:00

地點: 大勇P2、P3前廣場(大勇路走到底就是啦)

 

延伸閱讀:

【高雄春節哪裡去?】2019蓮池潭夜市/蓮池潭春節市集,初一~初六,2/5~2/10,過年走春就是要逛夜市啊!!!

【高雄春節哪裡去?】2018鹽埕區新樂街夜市,春節限定(每年的除夕~初三才有)

【高雄旅遊】美濃一日遊,享受客家風情與瑪家鄉原住民文化儀俗-奧丁丁在地體驗。

【懶人包】高雄三輪車.餐車.市集懶人包

【懶人包】西子灣駁二鹽埕區美食小吃餐廳冰品飲料懶人包。(2018/2更新)

【懶人包】高雄鳳山前鎮必吃美食.夜市.早午餐.小吃.伴手禮.咖啡店懶人包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的頭像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X 高雄美食旅遊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