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8380457.jpg

炎炎夏日屆至,近年來台灣遊客最喜歡旅遊的景點不外乎就是小琉球啦!

小琉球距離東港甚近,又交通便利,

疫情關係出國不便沒關係,到外島遊玩也順勢取代了國外旅遊的需求!!!

因此台灣島內島外旅遊熱潮不減反增,

這幾年也去了幾次小琉球~~~

今天就來介紹一家到小琉球遊玩時必吃的冰店了!!!

05.jpg

 

如何前往小琉球呢?

從高雄出發的話,我們先搭車抵達屏東東港,

在船運站購票後,便在指定時間上船。

06.jpg

07.jpg

上次住的民宿滿漂亮的~~~

喜歡島上悠閒的氛圍,

誰說渡假一定要花大錢呢?

滿推薦大家,尤其是住南部的朋友,

可以花少少預算,就可以就近來個海島旅遊了~~

島上有一些風景區,因範圍不大,

規劃個1~3天旅遊都很彈性!

11.jpg

烏鬼洞便是小琉球三大景點之一,

除了美人洞.山豬溝外,是來小琉球必訪的景點喔!!!

滿多地方都可以買到套票的,一次遊覽三個景點更優惠!

12.JPG

晚上還有夜間生態導覽,也會來到烏鬼洞,

不過我們去的那幾天因下大雨,便取消生態導覽行程,

有點可惜呀~~建議大家可以加購一下行程,

但也要記得帶手電筒.勿穿易滑拖鞋,注意安全就是了!

13.jpg

 

這家位於烏鬼洞旁邊的冰店,

便是許多人推薦的雪花冰了~!!

幾乎每個遊客都會點上一碗冰消消暑氣~

之前在烏鬼洞如廁時有經過,

不過當時因為行程關係沒來得及吃到冰阿阿~~

在烏鬼洞雪花冰店內有販售一些土產.紀念品,

大家到烏鬼洞走走時也可以順便逛一下。

S__8380445.jpg

 

烏鬼洞雪花冰-古法熬煮阿嬤柴燒桑椹果醬

 

S__8380442.jpg

S__8380443.jpg

S__8380440.jpg

 

在烏鬼洞雪花冰店,桑椹雪花冰算是客人點檯前幾名的品項,

這桑椹果醬可是大有來頭,

是店家阿嬤不假他人之手,

堅持古法自家熬煮,無色素.不使用化學製品,

費心以漂流木柴燒細心熬製,經8小時以上慢火而成,

在台灣可是吃不到的!

S__8380438.jpg

 

完全使用小琉球本島產桑椹果實,

這桑椹植株以海邊撿拾的腐爛馬尾藻栽種,

因此富含養分,

培殖出的桑椹顏色也格外深沉,豐厚多汁。

S__8380432.jpg

S__8380425.jpg

S__8380424.jpg

 

果醬非常大罐哦~全家人食用可以吃上好一陣子,

我們喜歡加在豆花甜品中,桑椹果醬酸酸甜甜,

可以中和掉多餘膩口的餘味,格外調劑人心,

完全是天然果醬才會有的果實馨香,

在唇齒瀰漫間,也散發著一股淡淡的柴燒香氣。

35.jpg

 

吃不到烏鬼洞雪花冰嗎? 也沒關係~

我們在外面吃冰時,

只要加一小匙果醬,也可以完美復刻出烏鬼洞版的忠實原味。

33.jpg

34.jpg

32.jpg

 

桑椹果醬和冰品十分MATCH 哦~

除了豆花.雪花冰,一些甜點蛋糕類也都滿搭的~

家人早上自製生菜沙拉時也會以桑椹醬來佐味,

可以省去一般沙拉醬的反式脂肪~

天氣熱胃口比較不好時,

加入氣泡水中,就可以自製桑椹口味汽水囉 !

大人小孩都很喜歡。

DSC00376.JPG

我個人也特別喜歡烏鬼洞雪花冰販售的烤魷魚頭,

當然烤魷魚我們會在小琉球看到滿多地方販售,

之前也有買過一些,

不過烏鬼洞雪花冰的烤魷魚味道滿不一樣的!!

DSC00388.JPG

這烤魷魚完全是店家老闆自己親手以柴火烘烤 XD

 

DSC00393.JPG

 

一入口便是濃濃的炭火香氣欸欸欸,

就算冰了幾天從冰箱拿出來也還是聞得到耶~~~

烤魷魚頭會比較硬一點,很適合邊看影片邊啃食,

超紓壓的XDD

果然一拆封沒多久就馬上掃光啦!

建議大家到烏鬼洞要多帶一些,

不然你肯定會後悔根本不夠吃呀~~~

 S__8380457.jpg  

小琉球必吃的美食---烏鬼洞雪花冰

一定要吃看看他們的桑椹雪花冰,

無法親臨也沒關係,

透過網購方式揪團一下也能將桑椹果醬和烤魷魚郵寄到家唷~~~

 

 

烏鬼洞雪花冰

地址:   屏東縣琉球鄉信義路49之1號

營業時間 : 09:00–18:00

電話: 08 861-1333

網站

粉絲專頁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