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299103.jpg

 

確診者如何居家照護呢 ?

以現在新冠病毒傳染力,滿多同住者都一一淪陷,

甚至全家確診時有所聞,家有小兒更是需要審慎以對!

早在家人確診前,我自己的習慣,進家門前就會先把口罩丟在室外垃圾桶,

洗手完才會進去,當天外出穿過衣服會丟洗衣藍(但幾天才會洗一次衣服),

比較厚的羽絨外套會噴酒精~~

 

我們現在狀態是,我爸確診,第五天,

我和我媽是很OK,沒有不舒服狀況~

1~3F,一層各住一人,

也沒有刻意,剛好在確診前就是這樣,

可能也因此,我和我媽沒有被傳染到吧!!

S__7299110.jpg

 

隔離餐:

我爸的餐點部份是我媽負責料理,

為了怕感染,都用紙碗容器,可一次性拋棄~~

碗筷有準備一付,讓他自己清洗

 

我是自己煮自己的~畢竟我不吃素,

我媽吃素煮的我比較不合意。

S__7299084.jpg

 

這天有視訊醫生開的藥,可以請家人代領~

S__7315475.jpg

 

我媽都會準備水果,

其實喉嚨不舒服沒吃水果應該也還好~

不過隔離餐我是不干涉的啦,反正我不是煮飯的人!

 

由於我媽腰傷不太能爬樓梯,通常我會負責把餐點端到3F,

這托盤用餐完我還要拿下來,

但我們沒有買手套,我會拿衛生紙墊著拿取,可以避免手部直接接觸,

拿完再用肥皂洗手。

拿餐過程我都會戴口罩~

但平常我跟我媽是沒戴口罩的,

我的話是因為戴口罩很難呼吸~~

出外沒辦法,

當然這是不好的示範啦,如果家人確診,戴得住口罩的話有戴比較保險!

S__7299103.jpg

 

消毒的部分,網友推薦用漂白水稀釋,

擦拭全屋地板,

由於消毒只有我一人可以做 (我媽腰傷),

我不太擅長家事.....

家裡範圍太大,且漂白水擦過還要用清水擦過,

我有養貓怕危險~~

所以我就沒用漂白水,只有用酒精噴過~

特別針對開關.手把.扶手.遙控器.椅子.浴廁

其中浴測是重點,很多人都是共用浴廁傳染的,所以浴廁的牆壁也要加強~

S__7274505.jpg  

本來是用這個噴霧槍噴~~~

後來才知道這種容器不適合裝酒精,怕會爆炸之類@@

且吸入霧化過酒精很傷肺.....使用時要戴口罩,

所以就不敢再用了~~

S__7299103.jpg  

想想還是用傳統方式比較好~~

買大桶 4000 ml 酒精 和 噴瓶~

或者有的瓶裝酒精本身就有外接噴頭了~

噴瓶的材質要注意喔~最好是玻璃裝,

但我們平常當然是塑膠瓶比較好拿取也不怕打破~

專家說2號和5號塑膠容器最好

有的塑膠容器就不適合裝酒精~可看有的瓶子底部會寫數字,

我是覺得噴瓶大小大概500 ml   或 1000ml 最適合~

這種大小的噴瓶要去五金行買比較多~或是小x百貨,

像寶雅那種店是沒有的,他們只有賣隨身的迷你噴瓶。 

 

還有真的想抱怨一下~這些噴瓶都長得差不多,

大部分都滿醜的 ^0^

若是注重美感的人可能會挑的很痛苦!!

S__7299107.jpg

 

分裝時臨時找不到漏斗,我媽自己做了一個...

超級母湯~~洞口太大了,流得到處都是~~~

記住~還是要用漏斗~~~~

另外酒精不是噴完就好,

還要用衛生紙擦拭過,專家說酒精要用擦拭的才能去除表面的病毒

只有單純噴效果有限!!!!

剛好這邊兩瓶,關懷包也送了一瓶,

我們家3人就一人一瓶負責每天消毒自己住的那一層~

我覺得自己負責自己那層比較好,

這樣才會知道自己碰過哪些地方,

如果只有一人在消毒,那手上沒酒精的人是暴露在危險中,

當然對於確診者住的那一層,不可能確保消毒效果100%,

所以我到那一層時會避免碰觸開關,必要時會攜帶酒精與衛生紙,

在消毒過後才會碰觸~~或乾脆就隔著衛生紙。

S__7315483.jpg

 

必須說確診者很可憐~~

由於我爸房間剛好在3F~

3F這間廁所是在陽台,且電燈壞了~

他說他現在都在這邊洗澡~~

S__7315480.jpg

 

可是這間廁所很可怕~~

找不到蓮蓬頭~~

根本沒辦法洗澡吧~~

都堆滿東西耶~~~

S__7315482.jpg

 

空間也很狹小~~

有沒有熱水都不知道

也許只能用擦澡的吧~~~

唉 防疫視同作戰~~

只能想成生病住院的人也不可能每天洗澡~

 

但也因為我們沒有共用衛浴,就剛好各用各的這樣~

真的比較沒有風險~

如果家裡空間不夠,必須共用衛浴,

那也只能每次使用過就要消毒一次再換下個人進去了!

 

我爸真的很自律,

除了上廁所洗澡外都待在自己房間,

不會去其他層趴趴造~~~

因為我們就分層隔開了,房間平常都是關起來的,不需要打開通風,

這種情況下應該關門會比較好吧 !?

 

比較麻煩的是,我爸在3F那一層,

也是有陽台洗衣服的地方,所以這幾天我就沒用洗衣機了~

也擔心晾衣服會不會沾附病毒~~還是等過幾天病毒比較沒傳染力再來洗比較好!

S__7315484.jpg  

怕大家以為我們家每間廁所都很可怕,

其實呢我這間是很正常的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