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282698.jpg

 

我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了~~超快!

但其實一開始就發生烏龍,

我爸確診後,主管機關會傳簡訊過來請確診者主動通報密切接觸者,

因現在會匡列的對象好像只有家人吧?

也沒有以前那麼嚴,會被載去強制隔離或防疫旅館什麼的~

防疫旅館你還要自費說@@" 

寵物要託付親友或寵物旅館不能留在家裡(那也是一筆錢)

不過我看臉友以前被載去檢疫所過,

都吃很好,三餐有水果.點心.手搖杯等 XDDD 還有雙份餐點,也是滿羨慕的!

.

現在同住者(也就是密切接觸者)有 0+7 和 3+4 兩種方式

沒滿三劑要居家隔離3天+自主防疫4天,

打滿三劑者只要自主防疫7天,但你也可以選3+4,

居家隔離書只有確診者和3+4會有,0+7自主防疫的不會有。

 

 

 

我有三劑但我選了3+4,

差就差在保險理賠防疫補償的部分 (都只有3+4適用,0+7都不能申請)

我們沒買保險,但對我來說,反正都是關在家裡,

我選3+4,還可以額外申請一天1000的補償金(只有計算三天),

但可以領的資格限無受薪,如果公司在隔離期間有發薪就不能申請喔!

還有確診者本人是沒有補償金的!! 只有接觸者有~

烏龍的點是....

我爸在通報時居然沒填到我的資料~他說因他那時不知道我的身分證字號= =

但你沒通報我就收不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啊!!

如果要申請補助一定要有居隔書~

 

後續就很麻煩了,

我看大家都說電話很難打,我比較聰明查了有沒其他分機和相關單位,

被我查到一支專線,果然馬上就有人接,

可是對方給了我兩支電話,說要找相關的人處理,

這兩支就瘋狂忙線中,

有一支好不容易接通,對方就很遲疑支支吾吾,

居然跟我說:他剛接這業務不久,他也不清楚,

那好歹也跟我說要怎麼解決吧!? 

後來我就覺得算了~

反正確診者中間應該還會有人打來通知或處理一些事,

我就跟我爸說,如果有人打來你要把我的資料通報上去,

既然主動無果,那我被動等待總可以了吧?

喔對了我看網站,確診者可以在網站點選來申請補發居隔書,

密切接觸者看新聞要等到6/19系統建置好

才可以在網路申請喔~~~

S__7282698.jpg

然後今天我就收到居隔通知書簡訊了

比我想像快很多啦 XD

聽說有人都解隔了,才收到居隔書~

當然還有最下策,如果真的沒辦法打電話也打不通,

可能只能直接到衛生局問吧!? (那就要等出關了...)

是說我可以理解以這種炸鍋的程度,

肯定行政效率及資訊負載量都很緊蹦~

為什麼會有兩個簡訊!?

就我爸好像寫錯我名字吧 = =

他後來又上網更正了 (只能更正一次,且要在24小時內)

對了更正過,你的居隔書編號也會更動喔~不是直接資訊被更改而已。



 

S__7282700.jpg

 

簡訊網址點進去的畫面,輸入證件後六碼,

要等一下,我覺得跑得有點久....

上面有說要在3天內下載,但也有網友說超過3天還是可以看

S__7282701.jpg  

居隔書的樣子~~

我覺得下載方式很不便民,

還是看了各大討論區看別人是怎麼下載成功的,

試了非常多種都失敗,

後來我統整與歸納出最簡單的方式~~.

S__7282698.jpg  

就是把這簡訊內的網址複製到你的LINE上,

建議平常就可以在LINE開一個只有自己一個人的群組

有什麼資料檔案直接存放在裡面很方便查閱搜尋,

轉傳也方便,

然後請用你的電腦打開LINE,開網址後,

滑到最底下會有個綠底友善下載 

點友善下載,會出現列印畫面,

最後按列印,但我不是要印,會出現一個畫面可以存PDF檔的,

這就是我們要的電子檔留存。

 

 





對了~現在因為確診人數攀高,

事實上政策一定是滾動式調整的~~

(聽公務員說,他們是每兩個禮拜開一次會議檢討)

現行取消了「密切接觸者」的電子圍籬

但「確診者」及「居家檢疫(自國外入境者)」這兩類人還是有電子圍籬喔!

所謂電子圍籬是:居隔者手機會被定位監控,一跑出家門或沒接里幹事電話,警察就馬上上門了,

還會被開罰高額罰鍰

對於密切接觸者的部分,很難確保是不是大家都有乖乖隔離,

因此在外面還是要當心就是~

你不會知道你吃個飯,隔壁桌的人會不會是高風險者@@'

另外有些人會覺得朋友聚餐沒關係,難道病毒還會區分你是朋友.親人就跳過?

其實我一直以來也都正常生活,照樣外食聚餐,也不想太矯枉過正,

而對於防疫的界限與生活落實,每個人想法不同,

可以不時檢視,自行調整到最適配的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