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143436.jpg

話說最近看到好多網紅都在開團荔枝

對了,現在出的都是玉荷包,

黑葉要過一陣子~~

網紅開的都很貴,5斤1000~

我買的這家是某店家在FB揪的,小農自家栽種,

5斤才賣500喔~~~~一斤100

聽說是吃山泉水的~

S__7135234.jpg

 

是說我沒有買過荔枝禮盒,我看過都是家人買回家一大把那種XDDD

不知道原來這種禮盒荔枝會剪枝~~

所以5斤重量是不含枝葉,算是淨重~~

實際連盒子秤,足足超過5斤很多~~~

超大顆且超甜的!!!!!

上面有幾顆有點撞到吃起來嗑傷味道不是很好,

但瑕不掩瑜啦~~~

喔對了我也會怕荔枝吃到蟲蟲,

還好目前吃了60幾顆吧,還沒有看到蟲~~~

 

S__7135235.jpg  

好啦本篇其實想靠北一下某些碧池~~~~

反正呢有天我偶然逛到某碧池的臉書(叫蔡頭小姐好了),

我早封鎖她了,這是用別帳號看的,

看到她在哭哭自己被霸凌,

有人說她長得像蔡頭,

大象胃.美肌開很大..等

我猜霸凌的人可能是網友群吧~~

因為蔡頭小姐還滿愛玩網路交友的,

我看了差點沒笑死,因為她當初是怎麼靠北我的?

就和她今天被講的東西差不多啊~~~

差只差在不會有人說我像蔡頭啦~~~

根本是現世報啊~~

 

事實經過呢,就要從4年前說起吧~

某次接案遇到一群部落客,蔡頭小姐是外縣市的部落客也有來,

可能聊一聊蔡頭小姐發現我流量很高(當時我一天一萬左右),

她就很殷勤地來跟我裝熟,刻意地說有案子要介紹給她喔~

對~她完全沒在客氣,就非常地赤裸裸,

所以我從第一天認識大概就知道她的真面目了!

蔡頭小姐因為是Z咖,我剛晚上11點多看了一下,她到現在部落格還是一天100人次左右XD

她滿喜歡到處認識人的,參加部落客社團之類的,

想要藉機看能不能要到些人脈資源~~

不過可能技巧不太好,其實多半都是加個臉書好友,我看會和她互動的很少~

當然我覺得人氣不是絕對,有些人是圖文品質很好,雜誌等級,

或者撰寫專業性知識主題,本身便屬於比較小眾,

但身為撰寫美食旅遊這種大眾主題,又寫10年以上的人,很愛DISS其他部落客拍照沒拿單眼,

既然是用單眼拍照的人卻拍照品質與文筆奇差,內容也絲毫無個人魅力無法吸引粉絲,

蔡頭小姐就算粉專辦抽獎,也沒人會去留言那種~~

有次她辦抽獎我看沒人留言實在太可憐,因為抽10個,

我還叫我認識的網友去留言,因為只要留了必中啊XDDD

 

 

且剛認識第一天她就想盧我要我帶她去吃飯,我說那我查一下手機看附近有什麼店,

她堅持不要,硬要用走路四處閒晃的方式,超傻眼!!!

畢竟我是高雄人,很清楚那一帶用走的會走很大一圈~附近也沒啥吃的,騎車比較快,

我提議了幾家她都說不要,就是一個徹底自我中心的人,

當天我就沒理她了,畢竟我隔天就要飛去金門,還要回家整理行李哩~~~

 

但由於蔡頭一開始用裝可憐姿態接近我, 

而她的條件也就這樣,自然我對她防備心降到最低~~~

為何蔡頭這樣的人還是可以生存呢?

可能不挑案子吧,無酬的幾百元的她都可以~~

當然我覺得每個人有她的做法,可蔡頭是自己接不到稿酬較高的,

卻會眼紅別人接到,在我跟蔡頭很密切來往的時間裡,她非常愛說一些高人氣部落客的壞話,

而有次我遇到一個奇葩廠商,

通常廠商私訊邀約,我這邊就報價過去,對方同意才會進行下一步,約個時間到店裡拍攝,

這種就是雙方合意,只要有一方覺得不OK自然便不可能履行,

那天到店裡,那位女老闆有出來,聊著聊著她就突然說,啊人家那個部落客A跟B也會來採訪唷~~

可是人家都沒有收費,你報價也太高了~~~

嗯~別人要不要報價是不干我的事啦~~不過我還有給她小殺一點點耶,

因那個女老闆訊息有哭窮,就稍微殺必思一下(殊不知人家同時也有請某大咖部落客,才不是真的沒預算呢)

反正她那邊哭一點,這邊裝一下,就不知道可以省下多少呢~~~

反正我是好意還要被靠洗~沒關係啦反正這家店現在也已經倒了,現在是改成工作室模式!

所以之後我是完全不給殺了,除非一次發很多案子的再說!!

之後我就有跟蔡頭講這件事,蔡頭的反應竟然是~~

喔可是如果是她接這類型的不會收錢耶~~搞的是我的問題一樣!

重點是像部落客A跟B那樣,自以為好意,其實被傳出去反而會影響名聲~

簡單來說女老闆人品有問題就算了又大嘴巴愛爆料~~

且她事後的回憶大概也只會記得某大咖,那些免費的部落客她也只會得意洋洋,

你想她真的會感激你嗎?

之後女老闆還有其他誇張的事,但這邊就不贅述了~~

 

久而久之,你會發現跟蔡頭這種人價值觀差很多,她還想洗腦你,

把你拉到一樣低的層次才安心,

我認為各接各的沒差,可蔡頭居然會盯著我一舉一動,

我背影出現在某部落客FB,蔡頭就馬上私訊我,欸~你是不是有去那一場?

我說我明天要接什麼案子,我只說地點,她居然可以猜到我是不是接了一個政府案子,

她也會一直盧我介紹給接過案子的老闆,

甚至最無恥的是,在我採訪找她一起吃飯時,

很主動地硬要店長留她連絡方式,說她也是部落客呀可以找她喔~~要記得轉達給老闆~~

對  完全對我視而不見~大姐至少你也跟我打個招呼先吧 !?   

是說因為老闆不在,店長也只是敷衍一下~根本不可能作主~

所以幾次下來其實沒有得逞,

而我一直處於觀察狀態,也沒有想害認識的老闆XDDD

畢竟我覺得人家做生意賺錢也很辛苦,怎麼可以介紹爛咖給他們~

我明明知道找這個人就是把錢丟到水裡~~~~

蔡頭還會假好心的丟她想住的飯店,丟給我說叫我去報名,

因為她想住,我報比較會上,

那種沒對外徵求的,還叫我自己私訊去跟店家自我推薦,

我就不喜歡幹這種事~~~且又沒稿酬憑什麼爽到你艱苦到我 = =

對這種想利用人的心態我滿不爽的~~~為何總是樂此不疲想寄生他人呢?

若能自我成就不是更有底氣嗎?

然後她嘴上說互相介紹,其實是單方面的跟你乞討,

她自己是從不回報的~~~

有次我們同時報名一個案子,她有上我沒有,

我就說你幫我跟老闆講啊,她就沉默都沒說話XD

 

不過在認識比較久以後,

我還是有於心不忍介紹案子給她了,因為那家店是找非常多人,

老闆也不是很高標準~~~只要文章越多越好,

畢竟是我幫她推薦,她要報價給我,我看價錢也還合理,

可是就在寫完後,老闆又請她寫另一家店時,蔡頭就喊了一個更高的價,

蔡頭說因為某部落客報多少,她也要跟她一樣,

她也不想想自己跟別人條件差了多少......= =

且你是會接無酬的人,就不該亂抬價,

我覺得報價應該要穩定,才對廠商有交代吧~~

不然憑什麼有的無酬你接,有的老闆你就要開口喊價,

我就不是很高興,但我沒跟她說什麼,

除此之外呢~~

有個行銷公司開社團,他們發很多案子但都是幾百元的,

我是不會接,但感覺很適合蔡頭,

我跟她說了,她說她有加一直進不去,

我還幫她私訊給"管理員"說話喔~~

管理員就說,喔,蔡頭的LEVEL太差,這裡可能沒有適合她的案子~~

就大概是那意思,反正連幾百元的案子人家都認為她沒資格就知道了XD

 

關於蔡頭低流量,我有跟她說一些改善方式,

她完全聽不進去,只會一直反駁你,

她大概認為只要撿現成的就好~~不用努力也從來不會寫自費文章~

不去思考怎麼讓自己更好

聽說早期是走育兒路線,當時部落客很少,

那時還接過一篇一萬元奶粉之類~~現在卻淪落到什麼都接,沒錢也好,

可知10幾年來一點長進都沒有~~~

 

有些部落客寫著寫著漸漸會走向發案人角色,

有個外縣市部落客前輩與廠商關係友好,以前工作也是高階主管,

我本來完全和對方沒接觸過,先加入了他的社團,他都會私訊你打一下招呼,

這位前輩還滿常會約部落客喝咖啡的,算是認識你一下,

也可以聊聊部落客圈的事,一些想法等等,

有次前輩剛好要來高雄,就私訊我邀約喝咖啡~~

我自己也覺得如果是我要發案給人,還是會希望是自己認識的人,

至少見過面知道對方是怎樣的人,畢竟部落客圈就什麼阿貓阿狗都有 XD

不過當下我是沒有想到發案的事,我只是單純覺得還滿欣賞前輩是做事很有原則的人,

想跟他請教一些部落格經營方面的事,

對方雖然一開始會讓人覺得有點嚴厲,但是是刀子嘴豆腐心的人,

那天我們大概聊了一個多小時!? 我手上有廠商給我的星巴客兌換券,

本來我要請客,但前輩先一步買單了~~~~

其實我跟他理念很像,可惜的是像我們這樣想法的人算是部落客圈少數,

感覺大部份人的還是利益為先居多~~~~

就很平常的談話,我自己也不愛跟人裝熟要好處,

但在那之後,從前輩那邊陸續介紹給我3個案子~~稿酬也都是合理的~

到現在我還是滿感恩的~~~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越來越覺得別人的幫助不是應該的,

我對親友都不會有這種期許了,更何況是剛認識不久的人。

 

會提到前輩這段也是因為,

其實會知道前輩發案社團是聽蔡頭說的,她比我早認識前輩,

但蔡頭很奇妙也沒有要幫你介紹進去的意思,我完全是自己加入,

某天蔡頭打卡她去了前輩住的縣市玩,前輩很熱心還有去留言說,

要不要出來喝咖啡聊聊呢~~~~

結果蔡頭很冷淡地說她有事沒辦法,

且她之後也沒有很積極的約前輩聚會,

我就覺得蔡頭很妙~~~她選擇用最笨的方式到處蹭人裝熟,

可是明明真的有能力的人主動邀約你了,她卻會用一種若即若離的態度,

包括她後來幾次接了高雄的案子,

我常常看著她打卡,明明我們每天會聊天,她卻沒有告訴我也未邀我見面,

吃完就很快離開了~~

我後來聽她說,原來前輩約她那天,她帶兩個小孩出遊不方便,

蔡頭故作神秘說她其實離婚過生了雙胞胎,

但其實我早就知道了,也不覺得有什麼,她還說我怎麼都不會驚訝~~~

拜託翻一下早期文章和FB都看得到~~~

不過她2個小孩都丟給前夫照顧,自己到處吃吃喝喝,

有點不負責任就是了。

 

有次蔡頭送了我一張住宿券,通常她寫無酬的,有的廠商會再送一張住宿券回饋,

外縣市的....而且剩3天就到期,

我說我們可以一起去啊,我也不佔她便宜,

但不知為何她想了一下沒有要去,

所以我就自己去了.............先不說剛好遇到國定假日前夕,

租機車費用貴很多,

我去還遇到一件有夠衰的事!

那是雲嘉南某縣市~~~

我都有看導航,但畢竟我是外地人,不會那種熟路線,

就在順著標誌指示,我順著某處外圍繞圓環一大圈,

真的是看指示說的呀~~~

不小心騎上了高速公路~~~

上去沒多久我就覺得怪怪的,馬上停在邊邊,

拿手機出來查詢時,有一台大卡車往我這邊駛來,他檔在我的機車外面,

那司機說他是為了保護我,這樣我才不會被其他車子撞到,

他也幫我打電話通知警察,

我聽他說,這邊的路線指示標的不好,所以常常會有機車誤闖進來,

嗯嗯看吧~~~我真的是無辜的!

如果那位大哥載我下去,也許我就不用被開罰單了= =

之後警察來了,原來有一種警察是高速公路專門警察,和一般交通警察不一樣,

我當下才知,我這樣要被開罰單,

#$^$^#$^#,真的是無妄之災~~~~

而且金額是3000~6000,反正就3000起跳,實際罰鍰之後看裁決才知道~~

本來我當下盧小小,有個警察有點想放水,但另一個很堅持,

然後我人生第一次上了警車..........因為他們要載我下去,

這兩個人一定是新警察才會這麼熱心,其實他們人滿好的,還一直安慰我擔心我東西有沒有忘記拿,

把我載到一個應該不太會再騎錯路的地方千叮嚀萬交代才放我下去

 

哀~~後來收到罰單是...............4000!

幹~~我覺得3000也就算了,為什麼是4000啊?  我殺人放火了嗎??  至於嗎? 至於嗎?

反正我也認命就馬上繳掉了~

但我當下在高速公路被開單時有個直覺,

告訴我蔡頭這個人最好不要長久來往~~~

重點是我明明一直知道這人很多方面有問題,卻很爛軟的一直容忍她!

好笑的是我過很久才跟蔡頭講這事,

我自以為她聽到可能會內疚怕她覺得不好意思~~~

呵呵呵~~並沒有,我怎麼會認為她是正常人呢?

她超級幸災樂禍的,還幹譙我說~~~

那就是你的問題!!!!!

WHAT THE FUCK,原來我連一點安慰都不配得到。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她是什麼時候看我不爽的,

還不是我先引爆幹譙她喔~~~

她自己先在FB靠北了我一大篇~~~

事情導火線在有次我到台北接一個案子,

我很少接到台北的,就順便規劃住了幾天,到處吃吃喝喝~~~

我都會PO粉專打卡寫心得,既然是去外地,當然一整天行程滿滿呀~

怎麼可能跟在高雄一樣吃正常的三餐而已~~

我只知道蔡頭以前住過台北,跟前男友交往時,

不過那種類似網友來往很亂關係通常就是曇花一現~~

她好像很愛台北,覺得案子比較好接~~

我玩了幾天回到高雄很累,中間也沒時間看別人FB~~

就只有注意自己粉專而已,

到我恢復精神時,才發現蔡頭在自己FB靠北了我一大篇,

反正一看就是在影射我~~

說我怎麼那麼會吃啊,不怕胃痛嗎? 都吃一整天了,

晚上居然還去逛夜市!!! (幹~~那時候政府推廣住宿就是有送夜市抵用券啊)

然後下面留言的臉友都不覺得有啥~~

蔡頭還氣急攻心一個個反駁~~~

重點是她也無所謂我看得到喔~~我還是她臉書好友欸

也不想想自己從我這撈(凹)了多少好處,

就覺得這人臉皮也太厚了吧!!!

如果說我們自始為兩條平行線,沒有交集也就算了,

但你曾受過別人恩澤,可以嫉妒心作祟就失控亂罵人~~

嘖嘖~~~可見這人人格多低下啊

所以我就直接封鎖處裡~~

其實我覺得我沒有處理很好~~

以後遇到這種人,要記得私訊先罵她一頓再封鎖~~~

你又沒欠她什麼~~

被瘋狗咬了,至少要還擊回去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