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jpg

一直心心念念著想去東港吃生魚片,

華僑市場是滿多人推薦東港必去的地方,

裡面就有幾家生魚片專賣店,

沒想到就在登船處隔壁而已,

之前去小琉球礙於行程始終緣慳一面,

而每年4~6月是黑鮪魚產季,自然不可錯過啦~~

S__6864929.jpg

 

華僑市場裡有幾家生魚片專賣店,你說哪家最好呢?

我是覺得大同小異,因為....大概生意不錯吧,

就不要太期待服務方面了,東西是不會差,但態度都滿商業化的XDDD

各家在品項上會略有不同就是~~

S__6864935.jpg

 

先來到是漁郎生魚片

點了350的握壽司套餐 

和700的黑鮪魚組合 (金三角.上腹.中腹)

有點困惑是,我以為在擺盤上黑鮪魚應該是另外自己一盤吧@@?

然後上桌時也沒多介紹黑鮪魚的部位,

最尊貴金三角我是猜得出來,可上腹.中腹就難捨難分了,之後有跟店家詢問過才確認。

S__6864937.jpg

 

握壽司

有旗魚.鮪魚.鮭魚.花枝.炙比目魚.炙星鰻

都滿好吃的~~

有附味噌湯和小菜(海菜)~~

味噌湯滿多魚肉的但偏鹹普普,海菜還滿有意思的

S__6864931.jpg

 

700的黑鮪魚組合 (金三角.上腹.中腹)

由左到右,上腹-金三角-中腹

這盤切得OK,沒有吃到筋~~~

我是先從中腹吃起,最後金三角

對我來說,上腹就很好吃了耶! 像霜凍的口感,

 

S__6864929.jpg

 

而金三角很類似和牛,紋路漂亮,軟綿綿油脂豐沛綿密~~

是說油脂飽和度會覺得有點高!

反正第一次吃可以先點個綜合看自己喜歡的口味,也不一定要直上金三角!

另外很多人會點丼飯,我是不建議啦~~

丼飯很容易飽,就吃不下其他了,

像曾鮮的丼飯滿多人會升套餐還多了3樣小菜.湯和飲料呢= =||

來東港的重點當然是生魚片呀!!!

比較推薦點個小份握壽司+"很多"生魚片,你會深深愛上東港這個地方的。

S__6864916.jpg

原本只是隨意晃晃,看過王匠菜單,

也晃過來曾鮮這~~

我以為漁郎的客人算多了,是說曾鮮這邊更多耶~~~

而且曾鮮的產品更多元~~

我實在太想吃甜蝦了~!!! 決定在曾鮮點個幾樣好了= =

S__6864921.jpg

 

現流 甜蝦  200

老闆幫我作了綜合  裡頭有大頭蝦和海蝦~~

其實我也分不出來,吃起來都差不多

蝦子真的好大隻喔~~~

不過吃起來沒有想像中會很甜的期待~倒覺得還好

S__6864919.jpg

 

蝦握壽司  300

他不是我們一般壽司店蝦壽司吃到的那種蝦子

是明蝦喔~~~

比較小隻一點,但OH MY GOD好脆甜,入口那蝦味瞬間凝聚在舌尖了呢!!!

我超超超超喜歡這一道,根本是必點啦~~~~

S__6864912.jpg

現流 北海道大干貝      250 (3入)

本來是想吃紫海膽但沒貨,

就隨意點個干貝好了,這價位也CP值算高啦~

這干貝滿大顆的~~~~很鮮甜耶!!!

表面微微炙燒過的香氣,鮮嫩的口感~~

 

所以誰說一定要點丼飯呢 ?    

我看很多客人都撐到不行,其實你們明明就有更好的選擇啊~~

S__6864924.jpg

 

瑞字號旗魚黑輪

很多人推薦來華僑市場必買的

有些人會買一大包回去或現點現吃~~

一定要趁剛炸好熱騰騰時最好吃呀!

S__6864927.jpg

我點了花枝丸.花枝排.旗魚黑輪

在高雄,想吃旗魚黑輪當然沒有困難度,

但瑞字號,他的魚漿鮮味很濃郁耶~~

令人印象深刻不是花枝有多大塊,

而是沒有吃過這麼活跳跳有生命力的黑輪

入口是濃濃的海味~好吃!

S__6864910.jpg

 

華珍煎餅

主要是想買麵包,有查到一家麥禾田,

但看網路照片又覺得好像沒有我喜歡的口味,

就看到華珍煎餅也有賣麵包~~

華珍我是有聽人推薦過他們煎餅,在東隆宮如果買金紙也會附上他們家的煎餅

S__6864941.jpg

 

簡單買了幾樣,

華珍的NG煎餅,其實只有邊緣破掉,自己吃是還好,

一枚鴛鴦餅,一個麵包,還有已經喝掉的豆漿,

他們豆漿滿好喝的~~~~很意外是自己做的也太勤勞!?

我這才發現原來我沒吃過華珍的煎餅,是買花生口味還滿好吃的耶,

是有厚度的煎餅~

麵包可惜我現場看也沒看到什麼喜歡的口味~~(龜毛人上身)

S__6864906.jpg

 

豆花伯豆花

就是古早味豆花.....

只有六日營業喔!

 

DSC03721.JPG

 

我跟東港的緣份,始於跟政府單位合作的邀約~

當時就有來過東港~

【東港一日遊】東港景點/東港美食餐廳,東隆宮、東昇餐廳、御木軒冰品、大鵬灣遊客中心、鵬灣跨海大橋、湫仔羊肉料理。

DSC03682.JPG  

一直記掛著東隆宮~

當時為了採訪需要亦步亦趨跟著導覽人員,無法參與小改,

這次來時間總算充裕,亦請班頭替我小改一番 (若大改需要擲茭喔!)

喔呵呵我還不忘跟溫府千歲邀功說,我有幫您寫了一篇介紹文章喔~~

如果覺得寫得不錯,再請多庇祐我吧 (笑)

話說東隆宮的部分我真的花了滿多心思去寫的呢~~~~

也有去了鎮海宮,

就是PTT上很紅的七王爺啦~~~

相信很多人都在網路抽過他們家籤吧!

S__6864905.jpg

 

林園-蘭姐鴨肉飯 

回程的路上會經過林園,

想說應該要來朝聖一下,

呃~~我覺得比較不合我口味耶!!

鴨肉雖不柴但沒什麼味道~真的連一絲鹹味都沒有,

當然也沒有煙燻的香氣,

湯偏鹹,很多人痾樂的飯,

說有淋鴨油和蒜頭很香,

飯不夠熱,所以飯粒吃起來有點糾結感,

飯...對~飯本身,居然滿重鹹的~~~

我還比較推台南的蒜頭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