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考完沒什麼事,一口氣便看完最近討論度很高的華燈初上~

目前才播完第二季,最後的第三季要到1月底才會釋出,

除了故意吊人胃口要疲於奔命猜兇手外,劇情是滿流暢的~~

時代背景也有新鮮感~

 

先說本戲最吸睛的不外是楊祐寧了吧~~

我之前對他的印象就是奶油小生,而我不喜歡奶油味太重的人,

從沒特別注意過耶~~

但他在華燈裡面也太帥了吧    WWWW

看了一下造型,或許是蓄起鬍渣多了些男人味

演技也很渾然天成,十分生動~~

另外像李仁哥演技讓我大吃一驚~~劉品言也讓我意外原來她這麼會演?

但全劇我最喜歡的角色其實是....................阿季,

她的每句對白都好好笑,就是很酸但很真實的一個小人物。

 

我覺得毒品和殺人兇手是兩條線,

販毒的未必殺人,

劇情想要引導你猜兇手不僅一人有共犯,

但颱風天殺人跟共犯沒關係啊,誰說颱風天就不能自己一人殺人啦 WWWW

網路上很多人會猜花子&阿達.或百合&亨利之類,

當然兇手很難猜,因為線索很少,編劇要怎麼寫都可以,

我如果是編劇也可以說是光巷口的小7店員殺的啊~~

因為蘇慶儀每次都用夾包子的夾子去夾茶葉蛋,屢勸不聽,

店員早就懷恨已久,颱風那天店裡漏水,蘇臨走前便去小7買了100多元東西,都用一元硬幣付,

店員殺心一起,科科~~

就像令人厭惡的松子的一生,兇手也是出於不相干的第三人和微弱動機與意外,

我是覺得未必雙人組殺人就得是CP組吧~~

搞不好是雅雅&局長.愛子&子維~

 

哈,但兇手我會猜是吳少強,若我是編劇一定會讓兇手是一個大家想不到的人,

知道答案才會驚訝,

這樣結局才有可看性

他第二季的戲份很少,也很少人猜他是兇手

 

人設問題

戲裡拍到出生證明,蘇是天蠍座無誤,這滿符合蘇向來腹黑迂迴性格的,

但ROSE 8月底生是處女座,怎麼看都不像是處女的呀~

要說的話ROSE個性直來直往.火爆直爽有義氣,比較像白羊座吧~~

ROSE也沒潔癖,看她家儲藏室亂的跟鬼一樣 WWW

我猜處女座就算想置人於死,應該也不會想要用菸灰缸啦 XDD

這樣砸完還要花很多心力清理耶~~~

 

江瀚的雙姝怨

讓鳳小岳來演江瀚,會不會太沒說服力 XD

讓我第一集就看得很吃力,

兩個見慣大風大浪的媽媽桑,會為了鳳小岳撕逼,哎呀呀~~~

如果是戴立忍就滿合理的啊XD

 

蘇媽媽&中村

阿季對蘇說看過她去中村家過夜~

但以蘇的人設,我一直覺得她不太可能跟中村發生關係,

她既不喜歡中村,

(她當然也沒喜歡過丁予恩,八成只是因為蘇21歲就沒繼續念書了,

只是好奇想體會一下學生間純純的愛的感覺)

要說為了錢嘛...會去酒店的有錢男人很多,

會跟中村的話,應該也會跟其他男人過從甚密 (劇情倒是沒提到)

而且她跟中村相處直到求婚時,一直都有種尷尬不熟生疏的氛圍,

通常有發生過關係的話,不會這麼不熟吧 XD

(而且求婚當時中村已經光顧4年了)

我猜想,蘇會出現在中村家,是為了談毒品生意,

他們恐怕有上下線的關係。

 

股份轉讓

有個BUG,看某律師粉專說其實蘇的80%股份轉給其他四人是無效的,

依法轉讓須先經過合夥人 (ROSE) 同意,

現實中如果轉讓無效,那股份應該會落在蘇美玉手裡,

畢竟是戲劇是無法太較真啦 XD 這樣戲就演不下去了,

而且戲裡還是有經過律師事務所處理的~~  

 

子維身世之謎

看完第二季的人都知道子維是蘇被文雄叔叔性侵生下的,

但網友說戲中拍到的出生證明,是40周出生喔!

蘇被強暴是1974年3月,子維1974年11月生,

會不會後來翻盤子維父親也不是文雄叔而是另有其人~~~這邊就滿有趣的了!

然後蘇美玉找文雄說蘇有生下你的小孩,

不知道用意是什麼 ? 因為子維如果沒被發現是蘇生的,

財產還是全歸蘇美玉啊~~

是說性侵改為非告訴乃論好像是2001年修法的

或許以他們的情形,那個年代的性侵犯是無法被究責~~

 

如果是現在,

文雄知道他還有一個小孩在世上,要認領回來,

早就被檢察官偵查了,ROSE也可當證人,

我發現現在的辦案方式益發多元更強調人性尊嚴了,

即便事隔多年,無留下跡證物證,

被害人自殺/已死,

還是可藉由遺書.生前訊息.身心科就診紀錄來查證起訴加害人,

甚至不要以為網路上誹謗是小事,有人在爆料公社指涉他人隱私,

就算所言屬實,如果害人因此自殺,PO文者也會被判刑喔~~~

反正現在有些法官滿新穎的,還會援引國外判例,

 讓沒有婚姻關係的同居多年伴侶在分手後也可索求贍養費..

一般來說寵物在法律上被視為物體,通常寵物因故而死只有毀損的問題,

可近年來出現了寵物身亡請求精神慰撫金成功的判例。

 


最後真的有個不小的疑問耶~~~

話說.......任容萱是不是後台很硬啊?

鄭元暢.鳳小岳和張軒睿演技是不夠好沒錯,

但......任容萱的演技......簡直讓人尷尬到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