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話說Honeywell 氣清淨機 HPA-720WTW才買4個月就故障了.....

在這期間,實際上使用次數還不到10次 = = 

 

 

 

我在今年7月底購入,7/31開始使用,

到11月底時發現開啟後,

通常以我家狀況沒有什麼污染物也沒人抽菸狀態下,

一開啟前10分鐘會三種燈一直變化感測,

之後隨即會變成藍色燈轉靜音(品質最好的燈),

可是那次會亮成紅燈(空氣最差的燈且最高速運轉)

照理來說就算有什麼污染物,

那你紅燈運轉幾分鐘總也會在淨化後安靜下來吧?

可他一直停留在紅燈,等到他好不容易轉成中間的燈,

又會突然咻咻咻又切成紅燈狀態持續很久,很詭異吧!?

鳩竟~~我房間是有多髒需要你一清再清啦?

我本來以為可能內部空間要清理一下,

有去百貨公司櫃位詢問恆隆行的櫃員清理方式,

於是把外面網子拆去洗,也把感應孔用棉花棒沾酒精清理過,

之後再次開啟還是一樣,當然也有上網查詢,

好幾年有網友有遇過感應器壞掉狀況,而且還送修了N次~~

 

雖然我買電器是很少遇到機王,

但我有遇過2017.4購買IPHONE 7 PLUS

該年11月就突然黑屏壞掉了,靠~根本就只用半年吧!!!!!!

該說是幸運還是!? 總之因在保固期間內,

就正常管道送修,而哀鳳印象中是不維修的,直接給你一支整新機~

那之後也一路平安用到現在,不過我現在是很想換啦@@

很詭異地原先用了3年都保護好好沒摔過,我的歷任手機都很少摔...

卻在今年年底就很密集地摔了三次,螢幕就裂開了覺得很醜,

也因為常拍照,他的拍照功能有時會故障一下~

 

 

 

好了回到正題,

在我懷疑空氣清淨機感測器壞掉後,就打了電話給客服,

一開始客服有說是不是需要清潔,我回覆該清潔的都做了~

(且是有詢問過你們櫃員的)

對方告知明天會派人來收件,

不過送修麻煩的就是,天阿他當初的箱子呢?

去哪找這麼大又剛好的箱子,

最後很克難地我用兩個箱子黏在一起來包覆他,

這恆隆行也很給力,

在東西收走的4天後就通知修好了,還會傳簡訊通知

(應該是因為我沒電話沒接到XD)

因保固內非人為,這次維修並沒有收費......

PS 他們維修中心不是在台北喔,是位在桃園~

S__13500426.jpg  

本來還擔心會不會送回來還是用我那2個爛箱子~

因為很克難,那兩個箱子實際上外體是歪斜狀防護性也不是很優~

還好恆隆行送回來是有用符合規格的箱子,

但不是我當初收到那種上面有印產品資訊的箱子就是了

S__13500420.jpg

S__13500422.jpg  

維修單

那時候收到簡訊有打回去,知道他們直接更換了感應器,

電話中並沒說明原本的狀況是壞掉了還是怎樣@@

我想一家公司對於自家產品哪邊最容易有問題肯定是清楚的,

當下我也有詢問一下~

沒特別說明我也就算了

不過當然是修好就好了,

後來使用也正常(但我目前收到後只開過一次)

只希望這次是意外,如果需要一再送修也是滿不便的呀~

這次的箱子我就特地保留下來了!

 

 

 

恆隆行客服的態度,我覺得他們比較公事公辦感覺,

就是該回答的問題會回,該處理的會處理,

不過你如果是希望像信用卡客服那種賓至如歸一脈客客氣氣溫柔口吻倒是沒有,

是比較有態度的感覺....

就像我這次送修,畢竟是保固內損壞也非人為,

也許對某些品牌來說會覺得不好意思表面上也會致歉一下,

但恆隆行會表現地像是執行一個SOP,從頭到尾我沒有感受到任何歉意,

其實本來就知道他們公司比較強勢XD

連和知名部落客開團也完全不給任何折扣,只是另外送贈品。

 

關於送修前,

我有先電話問裡面的濾網要拆下來嗎,

對方是說可以拆也可以不拆,

所以我就拆了,包含兩片濾網+外層塑膠網,

只送修那個空的機子唷~~

畢竟我也不知道測試過程環境怎樣,會不會很耗損我濾網壽命XD

 

關於感應器,

看到電小二文章寫到對於感應器不要抱太高期待,

這次事件讓我想到之前聽說其實空氣清淨機零件很單純不複雜,

亦即對眾家廠商來說生產這類產品很輕而易舉,

且使用壽命通常達10年以上也不是問題,

可如果加上感應器是否增加了他的故障機率?

我現在是還在保固內,若是過保了恐怕就要自費,

就得期待不會買到機王~~~

若我希望使用年限足以攤提到10年,

其實也不一定要追求有感應器功能的清淨機,

就買陽春一點的好像也OK,

對了這個感應器若是故障,其實應該也還是可以用,

就直接切高中低速或靜音運轉,不要切到自動功能即可~~

 

【空氣清淨機推薦】Honeywell 智慧淨化抗敏空氣清淨機 HPA-720WTW,美國醫師推薦!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