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仔_201021_1.jpg

說到巷仔媽的大名在大樹一帶可是赫赫有名的....

(PS 不過我問過兩位住大樹的前同事都說不知道巷仔媽)

據聞自乩身最早從還是在民宅內開始辦事據今不過15年的歷史,

由於後來媽祖指示建廟地點在巷子底,就是現址所在處,

因此大家普遍稱之為巷仔媽,

能有如今之規模與信徒,可說一路走來不容易啊!

會知道這家大樹久堂慈后宮,

是看過網友推薦,也在網路看過節目採訪介紹。

 

 

巷仔_201021_0.jpg

巷仔媽是我覺得高雄最難預約的一家吧~

辦事時間是每周四的下午2點,需要當天早上9點打電話預約

名額又是少少的20名~

這時間滿多人都要上班呀~莫怪乎當天前來都是長輩居多

當然八x宮也聽說很難打,

可我沒打過八x宮就無法比擬了~

巷仔_201021_3.jpg

 在我最想預約的時候適逢農曆七月停辦,

等到農曆八月了,連續兩個禮拜四當天打去都得到有事休息的答覆

是滴~雖說是週四辦事,可巷仔媽乩身請假的頻率算高的,

算一算,一個月辦事天數可能不到4天~~

是說也還好這次問下來馬馬虎虎,應該不會想再來QQ

要不然想要常來也是千里迢迢又備感艱辛~

 

 

巷仔_201021_6.jpg

因為兩次當天打通得到取消的消息,看FB也沒公告,

後來學聰明了,我這次是在前一天先打電話問"明天會辦事嗎?"

確定有,隔天一早9點努力打預約成功囉~拿到了12號!!

去現場看到順序單子,那天只收不到20人喔~

還真的很難打不好預約欸~

巷仔_201021_7.jpg

我到每家宮廟該做的事都差不多,

一定會提早到,先上香祭拜眾神~~

有些廟也是第一次去,我想彼此都不熟識,

不敢說自己一定多虔誠,

可該有的禮數也萬不敢懈怠~

 

 

巷仔_201021_8.jpg

這邊比較特別是最後兩炷香,

一是拜廟門口右邊的盆栽(代表兵馬)

一是進去慈后宮左邊辦公室拜將軍們

巷仔_201021_11.jpg

雖說下午2點開始~實際上不一定

那天2:30乩身出現,

等聖母降臨又需要一些時間~~2:50正式開始

後來叫到我的時候已經是下午4點30分了

而我後面還有行程要趕去看中醫(預約好了的)

想說急也沒用,只好等命運的安排了XD

 

 

 

收費是隨喜,不過領單子時會拿一個紅包袋

等輪到你問事時,志工會跟你要問事單過去,

我遞過去後,問我說紅包袋呢?

當下我還沒包~~那紅包袋還躺在我包包內呢~

說到隨喜該包多少? 其實每家宮廟不同,

我遇到的多半是自己投香油筒,

廟方不會注意,也沒啥壓力~

有些廟還禁止當場遞紅包會覺得不尊敬,

那有些信眾喜歡先包,有些是覺得問完再包~

畢竟如果感覺說的很準,或者有連帶收驚其他服務,

大部分人會視情況比行情再多包一些~

我自己也是偏向問完後包的那類型吧XD

所以當下被問有愣了一下..........

巷仔_201021_12.jpg

 巷仔媽會如此出名,

他們乩身的顏值與氣質婉約自然加了不少分數~

出巡進香時甚至會纏上三吋金蓮....

巷仔_201021_16.jpg

 (辦事的樣子)

 

我問了7分鐘~

對我來說算滿短的經驗XD

話說每間宮廟都會有些老面孔,

可能是常來上香問事或參與活動者,也會跟現場志工比較熟,

在等待時聽到志工和一個老面孔也是來問事的人說,

今天降臨的是大媽喔~

 

後來回家再看一次之前電視節目採訪的影片~

才知道慈后宮降駕辦事的會有大媽與二媽,

大媽比較嚴肅寡言,而二媽喜歡跟人聊天

可能因為我遇到的是大媽吧XD

就整個過程.......省話到讓我感到尷尬............

 

聽到乩身講話應該是湄洲口音,有些聽得懂

大部分還是需要桌頭翻譯

翻譯的桌頭是乩身的姊姊~(我看影片介紹的)

其實兩個人長相也有點神似~

 

 

.

我:最近在找工作 

桌頭:要找什麼樣的工作

我:辦公室 朝九晚五的內勤 

桌頭:讓聖母給你幫幫忙 早點找到工作

我:一直沒有什麼面試機會

桌頭: 還要再半個月較有機會

桌頭:有一道符令吼~聖母借給你 隨身帶著

待事情順利有找到了,再拿回來廟歸還

 

我:我看到一個職缺XXXXXXXX,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巷仔媽:符令帶著吧,要什麼工作都去試試看 (沒正面回答)

(OS 結果那單位後來有打電話找我去面試 我也面試完了

可惜他們要的相關經驗和我較不相符 當下就知道結果了XD)

 

我:如果要考公職還是郵局,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巷仔媽:那很不容易

我:如果很努力準備呢?

巷仔媽:太多人了 可以找一份工作

桌頭:(加話)如果找到安穩的工作要準備再去吧

 

中間問了一個一直很想知道的事

巷仔媽:符令帶著就是.....媽祖不回答這個問題  

囧....

 

我:單身很久,也30了,想問未來歸宿?

巷仔媽尚未開口,這時桌頭說:也不用說未來歸宿啦..#$%$#@%

(OS 覺得桌頭講話有點直接.......)

巷仔媽只回了5字:有心事則成

桌頭說:只要有心事情自然能#$%#$,自己也要積極一點...$%#%

(OS 因為自己也沒有不積極努力,

感覺這樣的回答有點...我資質駑鈍比較無法理解啦><

就像如果有人來問求子.問健康,得到有心事則成的回覆,

也許心情也和我差不多困惑吧!?)

 

 

 

我:媽祖還有什麼可以指示信女的?

巷仔媽:符令帶著,讓你增加好運氣,轉到運能夠好一點,

但是不可能樣樣都好,一件一件來


桌頭這時說:所有事情都一件一件來,不要和在一起,

我們工作求順.穩定了,

比較好了再來求下一件事情,沒有辦法一口氣說你今天來這裡,

你回家了你所有的感情也來了工作也好了,

沒有這回事,好嗎?

一 ~ 件 ~ 一 ~ 件 ~ 來

(OS 呃...感覺問和求是兩件事吧 @@

很多事情本來就要自己努力呀....

覺得宮廟所謂的助你有點安慰性質...

所以其實主要只是想知道方向,

除非巷仔媽意思是我已經先助你工作了,

先別問(要求)這麼多!?

可有沒有幫助可能就要慢慢感受了= =

感覺桌頭有時會自己加話,為什麼這麼說呢?

可能大媽話比較少,有時大媽只回了一句,

當下我聽懂她說什麼,之後桌頭翻譯出來會滿多句的這樣)

 

 

 

結論就是

可能我和巷仔媽無緣吧XD   或者我不住大樹~

巷仔媽平時要照顧的人太多,恐無法惠及到我

想想自己也是花了不少心力

好幾次預約才預約到

又是千里迢迢到大樹

感覺比較沒講到什麼

也沒有主動提點要注意什麼@@

大部分都是回答符令帶在身上

巷仔媽給的符令是一個平安符放在紅包內,

不是當場畫的,應該是之前就準備好了的~

不過最近問了好幾家,這樣的符令也拿了不少...

我想如果只是要拿平安符,好像也不需要特地來問事= =

也或許巷仔媽信徒很多也比較忙吧

整個問事的感受也比較不是那麼愉快~

譬如說 桌頭講話有點直接也會加話

 

嗯  我想不管是問事或拜拜也未必要捨近求遠 XD 

也並非名氣大的就一定好,

找到和自身有緣的會比較重要呀!

 

大樹久堂慈后宮

高雄市大樹區久堂路城隍巷2號

電話:07 652 3699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