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jpg

最近看電子發票記錄真的嚇到~

原來我在7-8月就消費了$24000~

這還不包含那些沒有電子發票的商家及小吃店!!

嚇到吃手手,難怪老覺得手頭很緊,

可能是報復性消費吧~在7月時開始覺得工作上的事很煩,

就一直以在網拍買東西的方式發洩~~

今年一直想買台空氣清淨機!

到最近總算入手了這台Honeywell 智慧淨化抗敏空氣清淨機HPA-720WTW!

 

 

S__11870211.jpg

事實上我並沒有鼻子過敏和任何需要空氣清淨機的理由,

只是之前去台中住了一家無人旅宿,

滿滿的都是可以讓我吐槽的點,

可唯一我最滿意是房間內居然有空氣清淨機(SHARP),

住了兩天就瘋狂的使用他,覺得還滿好玩的耶~

從那時開始覺得好像有一台空氣清淨機還不錯的樣子!

S__11870215.jpg

當時還不知道要買哪牌子較好,

上網比較也做了一些功課,也到處去櫃上賣場看,

空氣清淨機最重要的是濾網,必須考慮每年需要花費的耗材費用,

不然買入後,事後想到貴桑桑的耗材費,搞不好反而用的很省也不敢常開了!

一開始我看到日本品牌標榜濾網10年更換一次的很心動,

但發現在日本可以10年,在台灣的空氣品質撐不到10年啦~~

之後又瞄準日立的,喜歡他的鏡面外殼,又是日本製,

雖然有小缺點,他是觸控式面板,且都是日文字體顯示,操作上沒那麼直覺,

可去看實品時日立員工說,空氣清淨機不是他們公司主推商品,

也不是業界最好的@@

也建議可以多逛逛多去比較看看~~~

於是便陷入那到底要買哪個牌子比較好哩的窘境~

 

 

 

然後在中間去逛那種複合式品牌賣店,店員強力推薦LG~

說CP值最高,

LG我很早就有注意,畢竟他們也花滿多心力在行銷找部落客推薦等等~

可上網看評價大多都是說LG的濾網效果沒有很強之類的,

但我覺得LG外型做的還滿不錯的!! 又是我喜歡的圓柱體~

來自瑞典的Blueair我有去過漢神巨蛋店,被櫃姐冰到,

你在那邊看了老半天,她連過來招呼一下都不肯,

不過他們耗材費用比較高也非我首選就是!

也有那種清淨機品牌是號稱HEPA那層可水洗,只要更換活性碳那片就好,

而且還強調如果不是很在意異味或沒這方面困擾,活性碳層不換也沒關係,

對我來說是還滿吸引人的,可逛了那麼多店在詢問店員時,

滿多店員表示水洗的效果可能沒那麼好,比不上更換濾網的效用!

還包括代理滿多品牌(他們家自己也有賣水洗式機型)櫃上人員也這麼說~

我後來看網路滿多資料最後決定要買Honeywell,想說是老字號品牌,

在美國歷史悠久,有50年以上,而且看評價都還不錯!

S__11870218.jpg

 

Honeywell 智慧淨化抗敏空氣清淨機

有710(5~10坪)與720(8-16坪)兩種機型

原本我是鎖定710比較小台的型號,

不過在網拍看到720售價滿便宜~又用一些回饋折抵,

實際上入手大概10800左右,也是公司貨有保固的!!

這是單機價格(內含一組2片濾網) 

如果是百貨專櫃,通常都是1機+2組濾網型式在販售喔~

前陣子去有看到Honeywell在特價一次買兩片濾網就8折了~

所以打算之後需要濾網的話可以趁特價時再購入即可~~

 

PS 濾網一組為HEPA一片+活性碳一片,

官方售價710一組3000,720一組4000,

所以如果在百貨檔期購入8折就是 710特價2400,720特價3200,

如果剛好百貨還有滿千送百之類的更划算囉!

我那時去夢時代就有2000送300的活動 

如果不想買原廠濾網,網路也有滿多副廠濾網可選,

這部份我沒特別研究就是了!

11.jpg

720這台比起710不只機型較大,也多了滾輪方便移動,

實際上扛到2樓真的還頗重的XDDD

還好我是買720~~~有滾輪真的好用多了

雖然我是在網拍買的,但覺得Honeywell的專櫃人員都滿專業的,

而且態度很好,不像某品牌的人(遠目XD)

12.jpg

 

剛啟動時可以選自動功能,大概會有數分鐘時間一直閃動不同顏色的光,

藍-橘-紅在變換~~

等穩定下來便會顯示目前的空氣品質~

紅色代表目前空氣品質很糟,橘色居中,藍色表示空氣品質良好,

當然使用中一感應到不良物質,

本來藍色狀態也會突然變紅色的(目前還沒遇到,但我都是睡覺前開+冷氣服用,也很難注意到XD)

話說我會買Honeywell 也是因為我喜歡會顯示顏色的功能~

 

13.jpg

 

使用到目前的心得,我本身是沒有嚴重鼻子過敏打噴嚏,

只是鼻子容易塞住,嗅覺沒很靈敏,

使用後會覺得早上醒來眼睛和鼻腔的排泄物減少很多~~

感覺呼吸也比較順暢!? 重點是總覺得在使用時會特別好入睡,

有增進睡眠品質的BONUS XD

S__11870239.jpg

 

操作介面

有自動/負離子/睡眠/童鎖/濾網更換警示

S__11870240.jpg

 

自動便是自動偵測,如果是嬰兒房大人不在的話可以按自動功能很方便~

若沒有汙染來源便會以最小風速來運作~

負離子應該就是排出負離子吧~但沒特別有什麼感覺就是@@

睡眠則是將音量切換至最小呈現靜音狀態不干擾睡眠

我自己覺得不要切到最大風的話聲音是還好~不會太吵!

 

 

S__11870241.jpg  

童鎖是擔心家有幼兒會亂按,長按即可鎖定介面不被影響使用~

要解除也是長按的方式來解除

更換濾網會以使用的天數來計算,但機器也是抓個大概,

如果沒有每天開或者只開幾小時的話可以觀察一下自己使用的頻率~

S__11870220.jpg

S__11870228.jpg

 

再來是濾網和馬達的部分~

他們的機殼是磁吸式,非常好拆卸~不用擔心

有些品牌就不太好拆XD

據說空氣清淨機的原理都差不多,

但是各牌主要差別在濾網部分~

S__11870225.jpg

 

機台本身便附有活性碳(左)及HEPA濾網(右)各一

這濾網本身很厚實非常的有重量呀!

使用前記得要拆掉塑膠袋唷~

看網路還真的有人袋子都沒拆就直接使用了耶~用一陣子才說為啥都沒感覺QQ

 

 

S__11870229.jpg

 

最內側為HEPA濾網,

主要是過濾空氣有害物質.病毒等等....

是不是真的有過濾病毒功能就要看各家說明了

不是每家都可以!

S__11870231.jpg

 

接著置入活性炭濾網

有滿大孔洞像是蜂巢的形狀,裡面許多顆粒狀的物質在撞擊~

S__12107783.jpg

最外面則是放上前置濾網~

是過濾較大體積的毛屑灰塵等,不定期水洗即可~

官方是建議一個月水洗一次~

像我有養貓就看得出上面會卡滿明顯的貓毛這樣XD

 

 

 

話說就在我買了不到一個月就出了一件大事~

真的很戲劇化,就算是Honeywell找我業配如果沒有公道價八萬一,

我也掰不出這種劇情呀 >////<

就在某天早上我被很濃的油漆味嗆醒!!

剛好前2天我媽有買油漆來刷櫃子想去掉上面的蟑螂味,

但我想說她只漆背面一點點而已,且一漆完我有聞沒啥味道呀!

原來我媽買的油漆是沒味道的那種,心想難道她今天又再漆了一次!?

不僅我的房間,整個2樓都瀰漫著濃濃那種油漆味~

於是無意間我從窗口往樓下看,

發現我們隔壁幾間鄰居,他們家的車子被潑上紅色的油漆啦!!

之前就聽說他們家小孩欠錢不還,

還有討債的人上門催討(但都是很文明口說而已沒有動刀動槍)

那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吧,沒想到到現在還沒還~

原來那味道就是從那戶人家飄過來的

但其實我懷疑嗆鼻的不是油漆的關係,

他們地上有放XX溶劑的鐵罐,

後來聽說他們拿那溶劑來洗地板的滿滿紅漆,所以味道才那麼嗆,

嗆到住附近又剛好睡在2樓靠近窗口的我

當下因為還想繼續睡不想爬起,我就開啟了空氣清淨機,

這幾天天氣涼不需要開冷氣,所以是大開窗戶的狀態下使用,

但空氣清淨機其實是要密閉空間使用效果最好!

就想說也沒辦辦試看看吧~~

就這樣開了30分鐘直到我該起床的時間了,

我覺得味道是有淡很多了,但沒有完全消除掉就是!

畢竟非密閉使用XD  而且歪國人應該不流行討債用潑油漆的方式吧!?

且誰會想到發明空氣清淨機還要聯想到可以處理潑漆討債的狀況啦(笑)

 

那戶人家本來就歹相處,

爸爸人滿憨厚

但女主人是蕭查某,之前我家狗還活著時,

常跟我們抱怨我們的狗怎樣怎樣~

真的很想說自己的小孩都管不好了還好意思管到別人的狗唷= =

而且他們小孩欠錢還波及到鄰居耶,鄰居的地板也被潑到了~~~(無言)

 



聽說他們潑漆時間凌晨2點多,

因為我媽睡一樓客廳當下在那時間就有聞到油漆味,我媽嗅覺可是比我好很多~

話說有點驚險,

我剛好前一天跟我媽吵架就跑去超商待到凌晨1點半才回家,

要是我再晚一點回家,可能就會撞見案發現場了= =

那我到時要說什麼啊~~HI 這麼晚還在加班嗎?

半夜還在工作,你們公司有給加班費嗎? (欸不是啦~)

 

不過想想有點毛耶

他可能和槍擊館長嫌犯一樣很早就在附近虎視眈眈STAND BY了

因為我媽都很晚睡,總要等我媽睡了(1樓客廳燈暗掉)~

要潑漆的人才敢行動吧~~~

 

也要奉勸討債公司的人~這樣做是不對的~~

認真覺得要潑就潑本人就好啊~幹嘛浪費時間潑車子呀XD

而且那台車是他爸的,他爸也太衰了= =

然後,住附近的鄰居也真的很衰小........

耽誤了我美好的睡眠

以及我那Honeywell加速運轉的折舊率這筆帳又要跟誰算呢!?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