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合作過的案子也不少,

但要說到較為特殊的,

不得不提這個案例了。

 

某天收到一封來信邀約,

對方是在北部做點心的,

但我根本沒寫過那個縣市的食記 (謎)

在一來一往間,我詢問對方怎麼會想找我,

居然是...因為他朋友平時有在看我文章,

推薦給他的,

嗯...但我的北部食記非常少,

應該很少北部讀者吧?

我有問他你朋友是誰呀! 但他說你應該不認識吧~

也是啦,我也無法控制誰會看我文章啊XD

(說到這個,在那之後也有北部的廠商來邀約,

也是說因為有在看我文章QQ 覺得好神奇)

然後我問他預算~

很剛好和我報價範圍差不多~

(又一個巧合)

若是落差太大我應該也不可能接~

如果以一般廠商又沒找過部落客的人來說,

他的預算算高了,

至少是貼到很多平台會被搶破頭的案子,

而且這東西也不難寫,

他就跟我要了地址寄了一些食品給我,

嗯~

感覺的出他不是那種很精明的生意人,

像出貨日期原本是說好某某日,

出貨前兩天他說他忘了某產品要幾天後才會做~

所以又延了幾天才寄給我~

然後當初來信我回覆後,他就一直沒回,

我覺得有點奇怪,確實有些信是空包彈,

廠商問問就不會有下文,

但他的信讓我覺得很真誠,不像是喊假的~

於是我就又回了一次,看他是不是漏信~

他就馬上回了,說因為帶家人出國,

所以忘記回信,

我得說有些邀約視情況自己還是可以積極一點掌握啦哈哈!!

 

收到商品我就認真花了幾天時間試吃,

他的東西也真的好吃!

這廠商沒有什麼要求,要關鍵字還是怎樣的,

只希望打店名可以搜尋得到這篇文章,

因為他也只有找我一個部落客,

心想這應該沒有很難吧!?

比較特別是...希望我把他的背景寫進去,

可是不是那種有些廠商會希望你吹捧的豐功偉業,

而是比較不好的黑歷史,

譬如:他以前是七逃人,有浪跡江湖過,

家人坐牢過,也叫我寫上去沒關係 = =

這部份有給我一篇文章,是朋友幫他寫過的短文介紹~

那篇文的文字較粗通不順,希望我把它改寫潤飾過,

這也沒有很難XD

只是我從小到大的環境都滿單純的,也沒有機會認識這樣的朋友,

在寫作時就需要一點想像力,要怎麼寫出讓人可以感同身受的感覺~

 

寫完我就交出去啦!

他是個單純沒有太多慾望的人,

看完就說,寫得很好,他很滿意,

匯款也算快~~

如果到這邊的話倒還好,

可是後來卻發生了讓我很煩惱的問題~~~

 

過了一段時間,我發現那篇文滿多人會點閱,

由於我本身也很會下標題,可能我網站分數也算不錯,

假設這家店是在台北賣蛋黃酥的好了(但當然不是)

當你搜尋台北蛋黃酥,這篇文就排在首頁第一個,

有天有個人留言說,地址錯誤,找不到這家店,

我想說該不會是歇業還怎樣!

因為某些原因,廠商不想放電話,

該文章只會有地址店名,也沒有招牌,

網友就算想去買,撲空了也沒辦法聯絡到老闆@@

我有對方的LINE,就問他說你們是搬家了嗎?(我講話都很直接XD)

他很快地回我說,他們搬到某個地方了,

本來我以為只要改一下地址就好,

卻發現,不行呀! 他搬到一個社區大樓的2F,

你想想之前是一般民宅,

網友想買的話按電鈴就好!

現在在2F,有門禁管制也有管理員,

不是一般人想進去就可以進去,

好吧! 只能問老闆要不要留個電話還是LINE,

讓想訂購的人可以聯繫上,

他卻表示他不想!!!

我還問了好幾次,就是覺得他這樣很浪費我幫他鋪路的資源,

免費送上門的客人為何不要XD

原來老闆的想法是,他只想賣住附近的人和一些老客戶,

不希望是網路上看到我文章的人來買~~

之前他說會去擺攤賣或外送,

他找我寫文章,是想要讓客人搜店名搜得到資訊,

比較安心,覺得有部落客推薦過較有公信力~

我後來想想,嗯~應該尊重他的想法!

他就是不想賣網友我又能怎樣呢@@

 

好吧可是這樣就有點尷尬~

一般客人當然搜得到那篇文章,

但只是單純想找那地方美食的網友何辜~

他就是看的到吃不到囉~~

當他看到這篇卻沒有寫地址

(因為寫了也沒用,你也沒有電話和LINE,

有可能直接去按大樓門鈴嗎?

為了買東西特地問管理員?)

本來老闆還要我不然標題標註暫停營業好了!

但我覺得這樣很奇怪,他明明就還在營業~

我自己也是會無意間看到別人推薦生火就去消費的人,

很能理解網友的心情~

老闆並不是那種很有想法的人,他不可能給我一個完美解決的答案,

目前也只能文章繼續放在那邊囉~但是地址刪掉這樣!

我還不知道要怎麼回應那網友,

我要說喔~老闆不想賣網友啦!

欸~人家不會覺得那你寫文章是在寫蝦餃嗎XD

如果說他只賣鄰居,一定會問說那是住哪裡,

就等於無限迴圈啦啦啦~

還是要說他只賣有緣人哩~~

真個令人尷尬的煩惱啊!

就像是哈利波特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

或許哪天有機會,你也有可能遇見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