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K是在一個特殊的場合...

那已經是2018年的事了~

 

在2018年的某天收到一個私訊,

是一家寫過店的老闆把餐廳重新裝潢過.菜單也會改版,

邀請我去吃飯(只是單純請吃飯並非邀約喔!),

一般來說我不太會跟老闆有什麼很頻繁接觸,

更何況我當初是自費去寫的,沒有合作關係,

對於不熟的狀況下的邀約多少會有點尷尬!

但由於之前那篇食記寫完不久,老闆有來加好友,

也滿常來按粉專貼文讚,

所以我便赴約了!

 

 

 

那是一家離我住的地方有點距離的店,

大概要30分鐘車程,

我遲到了幾分鐘,進去發現老闆邀請的人並不多,

對比老闆的個人FB總是很活躍,每每發文都有破百讚,

沒想到現場連同我在內只有不到5人~

換言之,其他有受邀的人肯定是很好的朋友吧XD

厲害的是我一進去老闆居然記得我的臉,

他說,原來是你,你有來過2次吼!

有些老闆對於消費過的人面孔可以過目不忘,深感佩服呀!

(我在很多店拍照都很低調不會大動作,

甚至可能用手機而已,絕不是很好認的人= =)

 

除了我之外,有一個A女負責端盤子招呼大家

(過很久之後才想到,她可能是女友!?)

B女是老闆一個朋友,另外就是K了,

他是負責幫新菜色拍照的人,

平時也是有接商業攝影的攝影師,

興趣是拍攝各大景點和花之類的,

K雖然是老闆委託來拍照的,但據說他們認識很久了,

從老闆還在前一家店時,K因為垂涎老闆好手藝常去消費,

便成為很好朋友~K這次來也是分文未取!

第一次看到商業攝影場面的我,也覺得很好奇!

由於老闆忙著製作料理無暇顧及我們,我反而問了K許多問題,

那時聊了滿多的~~

像是一開始我接案時都是用跟朋友借來的相機,

(因為我連買相機的錢都沒有= = )

但是跟朋友借好幾個月了,總不好意思一直借下去,

就順便問K有沒有推薦的相機店呢?

 

 

 

關於為什麼會邀請我呢?

其實老闆有點扭捏話不多,

反而是A女說了許多,

原來是我之前寫的那篇食記,

讓他們店生意爆滿2個禮拜,那陣子連門口都有很多人排隊等候,

呃...我完全不知道這事,

畢竟我平常不會經過這,也看不到他們狀況,

對我來說,文章寫完就是寫完啦~反應再怎麼好,

到了隔天我還是得回歸平淡生活呀XD

總之老闆內心是很感激我的。

 

話鋒一轉,A女突然開始關心起我,

原來她關注我粉專很久了,

可能是愛屋及烏吧,她也時不時會來逛我部落格之類的@@

她說一開始覺得我粉絲很少

(嗯...在我寫那篇食記時粉絲還不到一千),

沒想到看我居然做起來了!

她叫老闆一定要約我來,

A女其實也不是一般人,

她的閨蜜是滿知名的部落客(北部的,她也沒說是誰),

所以她知道很多圈內的事!一些技巧啦暗黑的事情~

這個其實我也知道啊  

呃 很多事只是看你敢不敢做而已 沒有什麼難度XD

她先是問我報價多少,

聽到我答案,她感覺滿不可思議!

其實當時的我滿不順的XD 明明報價不高卻常被發無聲卡~

我又是身在高雄,高雄廠商的觀念沒有北部那麼好~

A女說:

"嗯...你看起來很嫩,如果要談案子可能廠商會覺得少了點氣勢,

我可以當你經紀人幫你談~"

不過畢竟我跟她也是第一次見面,就覺得再看看好了,

而且我也怕我明明沒到那程度,如果為了接案把我講的太好,

這樣反而會有反效果,

也許她是好意,

但當時的我聽的很有壓力!

就覺得我哪有辦法改變現狀啊!

 

 

 

我和K也就見過那一次,

在那之後出於禮貌,偶爾會互相按讚(K有經營攝影方面的粉專)

 

在這中間有一次收到老闆的私訊,

(我們平常都沒交集喔XD 一私我就是要介紹案子哈哈哈)

他想要介紹我幫他認識的餐飲業者寫文,

就問我報價,一開始是問我電話要打給我,

不過當時我人在外島不太方便講電話,

就只能用私訊聊一下,回覆給他~

之後雖然沒下文,但我知道他是那種你幫過他他就會記在心上很久的人,

其實那個飯局過後的幾個月,我有重新訂價過,

因此現在的報價早就不是當初我在飯局說的價格了,

而很幸運的是後來也越來越順,跟之前的慘況差很大= =

我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坐在店裡感覺誤入叢林受驚的小白兔~~

我心裡也很清楚,目前的報價,我想他們也很難介紹給我案子了,

但我也不很在意,我並不是會汲汲營營於回報的人。

 



在2018年年底時,

有次我發了一篇食記,

而且看的出來是自費的,

那時不管是K和老闆都已經很久沒來互動過了,

這時候K突然冒出來留言說不推這家店,

他覺得沒有很好吃之類的!

如果我不認識K,大概會覺得他是酸民吧XD

畢竟當我在推這家店時,有人說他不推,

其實有點白目,

但我還是客客氣氣地回應~~

隔幾天發了一篇,K也有留言,

我滿驚訝於K看起來很溫和,

沒想到對美食滿堅持己見的!

而且有種不能接受別人覺得好吃的感覺~

他還說他打算開一個粉專,專門報導雷店!

其實當下我只覺得:K,你還好嗎?

K已有老婆和小孩,

應該生活還算滿足才對,

在我看來,一直抱怨踩雷的人往往是對現狀不滿,

或者最近很不快樂才會這樣,

如果他要專寫雷店當然是他的自由啊~~

誰能說怎樣呢XD

只是通常這種個性的人多半不會維持很久~

就會遇到一些阻礙,譬如說跟店家起糾紛,

被店家來亂版之類的,

我已經看過好幾次這樣的部落客後來就消失了QQ

可能不知道要說什麼,這時候我又說了些客套話,

像是改天有空的話想和K學習怎麼攝影,

K也回覆我,可以啊!但是他最近有點忙,要某某天之後才有空~

 

嗯~然後就再也沒看過K留言了

我也沒想太多,

以為他覺得我口味和他落差太大就退追了吧= =

由於我跟K不是FB好友,

我也沒在關注他粉專~~

到了最近我剛好在逛別人FB,

突然想到K,點進去他FB卻看到了上面顯示"紀念帳號"

呃~~往下滑了好幾則動態,

都是朋友緬懷他的文字,

我才知道K已經離開了............

可是K才40多歲,還很年輕~怎麼會說走就走????

看了動態才知道他在幾個月前因為車禍....走了,

簡單來說是別人肇事造成的意外!

而K在那當下是要去取景他平素最熱愛的大自然景物,

我也看到了,K後來真的成立了一個美食粉專,

甚至開部落格寫了食記,雖然只來得及寫了6篇文章....

不過其實都是正常的食記啦,並不如他所說的想要專寫雷店QQ

 





雖然我跟他私交不多,

還是很錯愕和惋惜!

唉!我現在用的相機還是聽他推薦去那家相機店買的呢!

在我IG上發的頭幾張照片甚至有一張就是他在飯局中商攝的樣子。

 

K,不知道你在天上還好嗎?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