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一般商界人士多有整理訂單、彙整數據的需求,

而商場訊息總是瞬息萬變的,

就電商而言,

對於銷售平台成交率或者網紅KOL導流效果,

總是令人苦手,長此以往都是難以量化與分析的,

但是現在就不需要擔心啦!

只要經由一個平台就能整合完全部的資料囉!

那就是---擁有強大功能的 Lihi 利害短網址



 

11.jpg

這Lihi 利害短網址是由一群本身便具有電商背景人士所創立,

對於所有電商的苦,Lihi 利害短網址都知道,

結合了多樣功能性,提供了多種服務,

像是自訂網域、自動分流、埋追蹤碼、連結替換、自訂參數等。

方案.jpg

 

目前只要註冊過後,

可就功能性需求選購三擇一方案,

我購買的是商務版,

建議大家如果想先嘗試看看的話,

可以從Starter版開始接觸,

每個月月費僅要200元左右,

其實還滿划算的XD   

換算下來一天也不到10元呀~

我自己的話,是用過就回不去了~

 

初步接觸時還會有點怕怕的,

可發現他的操作方式很直覺,

其實沒有太大困難度啊!

但也由於功能實在太多啦!

礙於篇幅恐無法一一介紹,

就介紹一些比較基本的,大家也一定使用的到的部份吧!

11111.jpg  

1. 縮網址

說到短網址(縮網址),

最常見的就是貼文到一些論壇上,

不管是新聞或者自家部落格文,

肋肋長的一串英文字可是會被噓聲連連的,

假如 一篇文章內容會提及5.6個網址

那藉由短網址來整理再好也不過啦~

眾網址長度看上去整齊劃一,

排版更為清晰明瞭。

 

像我現在有篇食記:阿美螃蟹粥,

打算以短網址方式呈現,

在Lihi的介面十分EASY,

只要點入"短網址"區的"新增短網址"後輸入想導向的網頁,

標籤部份可以寫店名或者分類,

譬如我可能會寫 #阿美螃蟹粥    #台南小吃 之類的。

 

ABC三處.jpg

 

2.測試效果

許多部落客都會轉貼文章到地方美食社團,

賺取一些曝光度,但文章到處貼就太累了,

轉貼大量貼文也是會被FB警告的,

平時我會觀察一下哪些社團比較活躍的,

而不是文章發出去儼然一攤死水,連個讚數都少少QQ

這時我可以透過Lihi來幫我歸納整理, 

我將阿美螃蟹粥一文作成三個連結,

各別貼到A.B.C美食社團,

之後看到其中C社團點擊率是最高的,

A.B則差異不大,

因此日後我便可以多集中在C社團發文與互動,

相對地,你們也能將不同連結發在LINE、社團、粉專,

觀察閱讀文章(點擊商品)者多數來源為何,

來分配行銷資源更有效率囉!

 

網域.jpg

 

3.自訂網域

除了自架站外,

一般掛在部落格平台下的使用者會希望有個辨識度高的網址,

也好打造個人品牌,

如果你是專寫甜點部落客,那麼有個dessert.com網址作為官網,

肯定加分不少,一般網友想看你文章時也可以很快的輸入網址來觀看。

像我是寫高雄美食為主的話,就會想找kaohsiungfood開頭的~

在Lihi 上,可直接購買你想要的網域~~

買網域2.jpg

網域2.jpg

 

在刷卡購買後會直接幫你設定成功喔~

網域222.jpg

 

或者也能設定成自己擁有的網域,

在上面一格是填寫網域,下方則是官網,或者你欲導向的網址~

12.jpg

 我的網域   https://kaohsiungfood.com 設定好囉!

之後設定更多短網址,只要更改後方參數就好,

我通常會在參數寫上店名方便辨識,像是藍鯨早餐店。

13.jpg

 

在後台管理的畫面!

S__8912904.jpg

 

這是實際發文的樣子,

一看網址就知道介紹的店家是哪家囉! 也不會弄亂,

而且kaohsiungfood.com這網址,

也讓不熟悉的網友一看就了然我是寫高雄美食的人^^ 

電話1.jpg

 

4.撥電話

你可能沒想到就是電話來電數也能追蹤成效吧!?

這幾天我寫了一篇蒸鮮腸粉裕誠店食記,

將餐廳電話取代網址設定成一組短網址,

讓網友可以直接點網址進去訂位,或者電話詢問。

電話3.jpg

電話4.jpg

電話5.jpg

電話6.jpg

 

我測試的結果,還真的可以通耶~~

 

電話2.jpg

 

在我的後台也能看到,

實際上有幾個人撥打這支電話喔!

AB測試.jpg

5.AB測試

再來就是LIHI主打,最厲害的功能啦!

AB測試功能的妙用在於,

假如你做出了很好吃的泡菜,也想推到網路上行銷,

需要在一些平台銷售泡菜,

要怎麼知道什麼方式客人下單率最高的呢?

就需要交叉比對了,

將泡菜放置兩個網拍平台,

或者使用兩種不同銷售頁面

(一種是買二送一,一種是四罐免運還送馬克杯),

看哪種的效益最大!!

 

AB測試會讓兩個短網址來源都是同一個網址,

但網友一點擊,自動分流到兩個短網址,

譬如有100人點,有50人會被導向A平台,

50人則會自動前往B平台,

而他們也不會知道有另一個平台的存在,

但對他們吸引力夠大的頁面自然下單的比率也會相對較高。

 

AB測試2.jpg

 

AB測試的後台畫面,

日後可以分析成交率等等。

14.jpg

6.搜尋功能

在我部落格中,我主要是寫食記居多,

如果設定的網址太多,一時也難找尋到想找的資訊,

但有了搜尋鍵,我只要透由搜尋,

很快就可以找到!

我們可以按右上角橘黃鍵來搜尋~

搜尋1.jpg

 

搜尋   #高雄小吃

有相關的 #高雄小吃 貼文都會出現喔!!

搜尋2.jpg

 

另外還可以搜尋不只一個關鍵字XD

如果我今天需要抓一些資料出來觀察數據,

要怎麼找到我需要的部份就好呢?

我可以同時搜尋    #高雄小吃      #漢神巨蛋,

這時就會跑出有關這兩者其一的店。

看數據2.jpg

 

7. 觀看數據 

在每個短網址中間,有個"查看數據"鍵,

點進去觀看,能夠更詳細分析各數據喔!

 

看數據.jpg

 

不但顯示了總點擊數,

還可以看時間軸變化,

在時間軸的兩端是可任意移動的 ,

 想知道幾號到幾號的點擊數如何,直接挪移即可,

或者在右上角下拉選單作選擇。

看數據3.jpg

8. 設定密碼

其實市面上有些短網址只要在末端加上"+"字,

便人人都可以看到實際數據,

對較講求隱密性的人士來說還是有些疑慮!

想像如果有電商和一位KOL合作業配一則,下了廣告,

該則導購連結點擊數成效如何,不就都被同業看光光了嘛@@

我覺得Lihi 利害短網址好處在於,他可以直接設定一組密碼,

這樣就只有你會知道,也能直接觀看到數據,

譬如我的網址是 https://lihi1.com/71UmP,

密碼設定3323,

只要在網址後面加上3323即可窺知一二,

(https://lihi1.com/71UmP.3323),

可以知道我這篇文章點擊數多少,最省時有效率,

不需要再登入到後台查看,

還可以針對不同網址設定不同的專屬密碼,

可以說是很注重安全性的短網址,也非常的貼心。

 

對我來說,短網址不僅僅是發文到一些平台,

可以方便排版閱讀的工具性,

以往的短網址都是隨機搜尋找了某家,

生成短網址後卻再也記不得該網址,用過即丟,

甚至哪天失效了可能也不知道!

我發現透由Lihi 利害短網址後台管理,

就不需特別逐一記下每個短網址,

在後台直接管理最方便了!

日後需要使用時直接複製就好,再也不怕找不到XD

而且可以設定專屬網域,更能塑造品牌價值,

有這麼多種類的實用功能,

不塊會是商務業界大推的短網址服務呀!





 

 Lihi 利害短網址

 https://lihi.io/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