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_190901_0031.jpg

苷舍應該是目前知道高雄最神秘的甜點店了吧XD (苷,音ㄍㄢ)

位處巷弄間,一個月只開放4天

(有的月份會比較多天啦但也不會超過8天XD),

且只開放幾個小時,店內只有三桌(每桌最多只能坐1~2位),

若不是開店前去等應該就搶不到位置囉!

沒有電話不開放預約更不公告當日會有的甜點品項,

必須自己到現場看!

不開放12歲以下小孩.門口也不能停車哈哈~~

看完上面一大串,

若可以一口氣唸完的話你應該也是滿厲害的!

 

 

甘_190901_0063.jpg

說起來知道苷舍也好幾個月了,前不久也訂了他們的月餅,

只是剛好都在忙就沒特別來踩店!

苷舍會提前在粉專公告這個月份開放哪幾天,

稱為軟開放日

建議可以追蹤他們粉專,

觀察這幾個月,從一個月開放8天,到最近變成4天了...orz

其實之前開放多是六日,

後來他們開始開放平日較多,

一般上班族比較難以前來,

對我來說我是比較喜歡平日出門可以避開人群~~

或許大家會好奇,營業時間這麼短,

那店家怎麼營運呢?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但看粉專平時滿多蛋糕訂單和彌月禮盒的,

或許這才是他們喜歡的方式。

甘_190901_0058.jpg

苷舍位於九如一路巷弄裡~~ 

真的滿隱密的,店門口雖然有空間,

不過店家其實有規定不能停車啦!

單行道怕影響人車,還是建議可以附近找一下停車位。

(務必要注意,因為店家真的會出來請你移車,

要是因此沒排到位置就很可惜啦~~~)

甘_190901_0002.jpg

網友說苷舍有甜點的"甜"字拆文解字的意味,

原來如此呀~

甘_190901_0003.jpg 

甘_190901_0044.jpg

甘_190901_0046.jpg

很小巧溫馨的空間,一些鮮花植栽點綴。

單純.簡單而美好。

甘_190901_0008.jpg

座位僅有三桌~~

兩張兩人桌~

甘_190901_0043.jpg

一張單人桌~

看起來椅子是固定的,可能無法幫忙生椅子QQ

因此頂多就兩人啦,若3.4個人要前來的就不適合啦!

(或許4人來可以兩兩拆開吧@@ )

其實我看到當下也滿驚訝想說位子真的好少呀@@

這個空間其實還可以擺下更多桌子的,

不過店家或許比較喜歡這樣的感覺~~

還好我來的時候前面等的人還不多。

 

 

甘_190901_0050.jpg

沒搶到位置的話也沒關係,

苷舍也是可以外帶的~~~

大家可以自備保鮮盒,比較環保,

這裡一個外帶盒會收取10元~

話說可別想說打算外帶便姍姍來遲~~

因為呢這些人都是一開店就衝進來外帶的人XD

他們供應的蛋糕量每日不多,

晚到的話很多口味就賣完了~~

甘_190901_0040.jpg

目前不開放預約,

不過呢聽到他們的方式是到現場若是客滿可以填單候位,

(可保留蛋糕但須先完款)

也不用停留在現場,

等有位置會再電話通知你~

你之後再回來就好~~

22.jpg

當日的甜點

其實會是什麼口味,店家不會公告~~

要自己來現場看

甘_190901_0054.jpg

甘_190901_0007.jpg

菜單 MENU

一張為甜點單,另為飲品單

低消一杯飲品

 

 

甘_190901_0052.jpg

建議可以先看一下規定部分,

我不覺得店家是很有個性的類型,

有些店真的超超有個性,但是是讓人感受差的那種,

我覺得苷舍只是較有原則~~

像我有寫食記需求,問題自然會比較多一點XDD

他們態度都很好,也很有問必答,

甘_190901_0031.jpg

這邊很適合一個人來吃甜點,放空一下~~~~

感覺好久沒有這麼愜意的時光了呀~~(伸懶腰)

桌子滿迷你的喔~點了兩份蛋糕+1杯飲料就超超超滿的

這邊真的比較不適合一大群人來XD

甘_190901_0035.jpg

整家店和甜點的風格會讓我聯想到chill bake與霜空咖啡,

都是一種空靈的意境。

甘_190901_0021.jpg

水果鮮奶油蛋糕 130
(水蜜桃+綠葡萄)

我本身對水果蛋糕還好,

但在冰櫃一看到就被電到,長的很欠吃的樣子!!

主要是我很愛水蜜桃~~直覺告訴我應該很好吃

甘_190901_0019.jpg

水蜜桃是新鮮的喔~不是罐頭水蜜桃~

綠葡萄清甜中保有清新感,不過度搶味~

甘_190901_0016.jpg

叉子也好可愛~很特別

甘_190901_0018.jpg

在拍照時,順口舔了一下,

尬的怎麼可能會有這麼好吃的蛋糕!?

他的鮮奶油滑順細膩,非常鮮明的香醇感~~

絕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鮮奶油前一兩名!!!!!!!!!!!!

寫文時候我才發現一件事,

苷舍好像從來沒有強調自己使用什麼品牌的原料~是不是?

他們就像生活在海島上自給自足的人們,不忮不求,

也像是一張純淨的白紙,由人書寫。

 

 

甘_190901_0014.jpg

蛋糕體口感輕盈,

入口纏繞是乳脂的甜香,

整體甜度並不高,

完食後殘留在口腔中竟滿是意猶未盡的餘韻感,

是我近期吃到最激賞的一塊蛋糕呀!

是說到了9月應該就換甜點了,

但是有興趣的應該還是可以考慮請他們製作生日蛋糕之類的~~

甘_190901_0026.jpg

矢野園抹茶捲 100

甘_190901_0028.jpg

甘_190901_0010.jpg

 

生乳的味道和鮮奶油一樣的~~

糕體入口有淡淡的抹茶香,不算明顯,

口感上比較扎實,相較於水果蛋糕的輕盈悸動~

此款便顯得樸實許多,少了蓬鬆棉柔的觸感。

 

 

甘_190901_0036.jpg

手沖單品 120

這天是耶加雪菲

口感醇厚中夾雜著酸度~

甘_190901_0038.jpg

 

好溫潤的一個陶杯,HI,是六魯嗎?

甘_190901_0039.jpg

甘_190901_0061.jpg

苷舍,或許該說是一個歛氣很重的地方吧!

當走了進去,便是自成方圓,毫無妥協,沒有懸念,

此時此刻,

與其說是在型塑在堆疊什麼,

倒不如說他們正在書寫字體,

只是,只是這行長長的字,

 

不經意,便成了一首詩。

 

 

 

延伸閱讀:

 【高雄日本茶飲】日本茶專門店 KANSYA Japanese tea salon,文化中心手刷抹茶.抹茶霜淇淋.日本茶品茗

【高雄泡芙】吞吞手作泡芙,漢神百貨旁紅網紅IG熱門店,閃電泡芙、小泡芙、冰淇淋泡芙、乳酪球、千層蛋撻

【高雄景點】四維國宅散步市集,文化中心假日市集

【2019最新壽星優惠免費折扣】高雄美食餐廳生日壽星優惠總整理,過生日慶生總攻略!!

【高雄百貨懶人包】左營新光三越餐廳美食總整理,推薦必吃餐廳! 

 

苷舍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一路230巷18號

13:00-18:00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