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高雄眼鏡行推薦完美視紀精品眼鏡!

說到配眼睛這件事,我就有很多苦水可以講,

從小當同學都戴著厚重鏡片時,我還覺得我滿幸運的,

我們一家四口都沒有近視喔!

可能閱讀姿勢不良,也是重度電腦使用者,

到大一入學健檢時才發現"我也近視了",

因此到目前我居然是我們家裡唯一的近視者,

家人雖沒近視,但也比同齡者提早老花眼,

早早就到眼鏡行驗配了老花眼鏡,

因此就算沒有近視,

生活中其實也少不了配鏡的需求,

尤其看過新聞報導,

台灣近視人口比例可是高居全球之冠!

 

 

DSC00731.JPG

 

完美視紀精品眼鏡位於三民區的覺民路上,

其實在我到這裡之前,對眼鏡行是沒有太大信心的,

我和多數人一樣,本來一直以為眼鏡行應該差異不大,

可能就是比價就好,

沒有去想到背後最核心的驗光與技術的問題,

但我還滿重框的造型,

會以框為主,也不會去追求最低價,

多半入手的會是中價位,

我也買過訂價上萬的詩樂鏡框(折扣後加上鏡片8500)

 

還真的是沒遇到不會知道,我覺得我的度數也不重啊= =

卻很詭異地在某幾家眼鏡行連續被配錯度數三次,

戴上去不是會暈就是度數太淺看不清楚@@

其中有家後來重配一次,還是配不好,無言..

配錯度數店家還會推拖,不承認是自己問題,

只好自己認賠,

這幾次下來的總花費加一加應該也有破萬.....唉!

已經不知道要找哪家比較好,

就乾脆不戴眼鏡了,就這樣過了三年,

可能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吧XDD

我又只有一隻眼睛近視就加減可以看~

但是這樣當然對眼睛負擔不小,

看螢幕久了還是會模糊容易疲勞!

這次檢測發現度數果然有小小增加,

還好沒有增加太多(三年來大概增加了50度)

S__7348249.jpg

 

在別人介紹下才知道配眼鏡可以有驗光更精準的方式,

就是---德式驗光

所謂的德式驗光,便是採用德國蔡司儀器作檢測,

在台灣大概有10多年了,

只是目前採用的眼鏡行少之又少,

一來是儀器昂貴,測量上需要一定的空間距離,

又需要向原廠學習操作與實證歷練,

因此這樣的儀器目前全台灣也只有30幾台,

為了追求驗光的最高標準,

完美視紀精品眼鏡就進口了全套德國原廠蔡司儀器,

老闆陳大哥在準備開業之前,花了2年多時間才習得相關技術,

但有了完整的儀器便得以解決眾多顧客的問題。

眼鏡_190719_0009.jpg

 

對於一般使用者或許大家只知道鏡框、鏡片的差異,

再就預算上作考量,但有些人的眼睛比較敏感,

或者雙眼視力不協調、病變,狀況更為複雜,

有些視差大的朋友更是在一般驗光方式中無法解決需求,

在實際德國儀器驗配過程才能真正感覺到所謂舒適度,

就像是駕駛車輛,能夠開與開得順暢、阻力小,

兩者是有差別的,你能說性能不重要嗎?

眼鏡22_190803_0022.jpg

 

完美視紀精品眼鏡裝潢上以白色質材為主調,

空間寬敞舒適明亮,

並沒有一般眼鏡行的老舊與壓迫感。

眼鏡22_190803_0021.jpg

眼鏡22_190803_0018.jpg

 

走進店內,會先被頂上吊燈吸引住目光,

由澳洲設計師Marc Pascal設計的蘭花吊燈,

豔麗多彩,

也是白色空間中唯一較鮮明的視覺延伸。

DSC01094.JPG

 

我們說資訊是需要與時俱進的,

陳大哥在業界已有20多年資歷,

到後來自己獨立開業後,

還是時時保有進修學習與吸收新知的職人精神。

DSC01086.JPG

 

在牆上挖到一張之前在連鎖眼鏡行從業時榮獲第一名佳績XD

12.jpg

 

店內的鏡框非常多,

大概看了一下,款式都滿新的!

來配鏡的客戶從學生到中高年齡層的都有!

DSC00700.JPG

DSC00597.JPG

DSC00560.JPG

16.JPG

DSC00729.JPG

DSC00598.JPG

 

也有日本品牌,齋藤登紀雄的「ATTRACT」眼鏡。

 

 

DSC00689.JPG

DSC00652.JPG

DSC01135.JPG

 

容易眩光、長時間駕駛朋友可以參考蔡司駕車專用鏡片。

DSC00569.JPG

DSC00619.JPG

 

這是讓客戶驗光時所配戴之驗光架,

之前在其他眼鏡行都沒有看過,

也是蔡司原廠提供的。

 

先講一下德式驗光流程,陳大哥說他們驗光時間比較長,

約兩個小時,因此我們有先預約時間才過來,

來過兩次都有遇到其他客人來配鏡,

建議一定要預約喔比較不影響服務品質,也不會因前面客人等太久,

在一進去時並不急著驗光,

而是會請你先坐在一旁放鬆個15分鐘左右,

睫狀肌經放鬆,後續驗光也較準確不會誤判。

DSC00712.JPG

 

電腦驗光機

DSC00720.JPG

 

我已經先驗光好了,就請媽媽當麻豆協助拍攝。

一開始先以電腦儀器自動偵測,

這都還是初步,

之後還要經人工檢測微調才是最精準的!

67674120_880863408965817_6989626526220156928_n.jpg

 

蔡司高階驗光檢查室

是目前業界最高標準的檢測儀器

67496142_2899011253502664_53835100067987456_n.jpg

眼鏡_190719_0045.jpg

眼鏡_190719_0030.jpg

59.jpg

 

驗光檢查室依原廠規定打造,

必須有5.5米長度及規範的光源。

DSC00725.JPG

 

蔡司儀器最小可以量到12度度數的差距,

(像我有一眼被檢測出遠視12度= =)

一般眼鏡行多是25度50度75度在跳,

無法量到那麼小的單位!

DSC00675.JPG

DSC00664.JPG

DSC00688.JPG

DSC00524.JPG

 

在驗光時會出現多組圖形符號,

交叉測試,最後判定度數為何。

眼鏡_190719_0039.jpg

 

像這個十字符號,對於雙眼立體視的協調,

能調整到最好,

很多人有長期性偏頭痛、頭暈、眼睛容易疲勞、肩膀僵硬的狀況,

有可能就是因為視差大,或者度數不正確所導致

在整個配鏡過程是非常舒服的,

不會像以前驗光時都要強迫自己看很小的英文字母,

想說很多其實也看不清楚呀XD

 

 

DSC00709.JPG

 

之後會請客人在店內視察一下周遭,

看一看外面招牌的顏色啦,是否更鮮明有立體感?

眼鏡_190719_0046.jpg

 

蔡司數位瞳孔定位儀 Terminal 2

23.JPG

 

度數確定後,我們挑選好鏡框,

使用蔡司數位瞳孔定位儀檢測瞳距

眼鏡_190719_0023.jpg

 

這台儀器最小可以量到0.1mm,

提供右眼左眼焦距、框的傾斜角、彎度、框的長寬高、鼻樑間距、 

頂點距離相關數據,由於每個人配戴眼鏡位置不同,

以精確數據來打磨鏡片,更符合個人使用上舒適性,

陳大哥也說了,舒適與清楚是可以兩者兼備的

眼鏡如果一戴上去就會暈,那絕對不正常喔!

DSC01132.JPG

 

店內有多款鏡片品牌,

蔡司鏡片自然是最高階的XD

但也可以依據個人預算作選擇,

因之前外出就沒有戴眼鏡習慣,都是打電腦時才會戴,

因此濾藍光功能會是我比較需要的,

選了依視路1.56 鑽潔 E-SPF  A4鍍膜 濾藍光鏡片

看過滿多網友都很推薦依視路,

是全球第一大鏡片公司,

有了濾藍光,便可以過濾掉部份螢幕藍光對眼睛的傷害了!

 

也告知取件約需要等7-10天,

陳大哥特別提醒到:我們過去時務必先"預約"取件時間是最好的喔!

由於取件時還會再進行一次放鬆與驗光流程的循環

這過程需要20~30分鐘左右,和驗配時的驗光同等重要,

都是需要精密的作業,才得以確保度數無誤,

想到以前配眼鏡好像都沒有遇過這麼嚴謹的做法,

真的覺得買東西,如果遇到老闆比你還龜毛講究,

那你應該可以慶幸了XD

更別說有些店家感覺只是急著出售,

比較不是站在消費者的角度思考(嘆氣~)

DSC01119.JPG

DSC01145.JPG

 

話說第一個登上月球的阿波羅15號太空人,

使用來拍攝的500mm長焦鏡頭便是蔡司的鏡頭喔!

這也是蔡司歡慶登月50周年的紀念品,

我想蔡司控應該會很想要XD

DSC01156.JPG

 

本次挑選的鏡框為林宗興代言的Sivi.Max,

簡約的韓風大框設計,適合年輕族群,時尚度也很夠,

可以看到因A4鍍膜關係(濾藍光),

在鏡頭下鏡片有些微的藍紫色光芒反射。

眼鏡22_190803_0024.jpg

 

隨眼鏡盒包裝外另外附上依視路保卡。

對了陳大哥說我眼睛調節能力很好,

一般來說以我的狀況視差大應該會偏頭痛,我是沒有啦!

而且我實際要配的度數也比電腦驗出來還要少。

.

這次配的度數為:

-右眼-

近視 200 (3年前好像是150左右!?)

散光 50

-左眼-

近視 0度

(實際上是遠視12度從之前0度變遠視了...囧

陳大哥說因度數尚不高,配0度比較好,

以免一面凹透一面凸透鏡,減少視覺負擔)

散光 50

(我的散光其實只有10幾度,但是有建議散光要配比不配好)

.

整體的感覺,驗光不完全只是驗光,

除了機器校正尚需要人為的判讀,

要考量到雙眼視覺融像問題(如:立體度、空間感)

這都需要經驗的累積與技術,

我想一副好的眼鏡,如果驗光失準,

那用再好的鏡架鏡片都是徒勞,

就像我之前被連續配錯三次一樣= ="

根本是白忙一場~~~

67710657_486339985273391_7553003661383696384_n.jpg

 

講一下實際配戴的感受,

我覺得一戴上去很清楚感覺到,這就是我的度數(!)

視野很清晰透亮,戴久了也不會暈,

看出去的視覺更立體,色彩飽和度也增加了,

有抗藍光看出去顏色會偏黃一咪咪,

(所以有些職業需要判讀色彩的可能就比較不適合),

目前都還算舒適,不過剛戴時需要一些天數習慣,

有建議可以戴10~20分鐘就休息一下。

68256418_1332135706941310_3585987316348354560_n.jpg

 

另外我詢問了平時眼鏡清潔方式,

千萬不要用眼鏡布喔!

(眼鏡布只是作為鏡盒墊材緩衝用的XD)

家裡的洗碗精就很好用,

先以水沖眼鏡,洗碗精在手上搓成泡泡,

把整支眼鏡搓乾淨(鼻墊處可加強),

沖完用面紙吸乾,

臨時沒有洗碗精的話用清水洗也可以

不要用沐浴乳、洗髮乳、洗手乳等等洗眼鏡,

因眼鏡怕熱,不要放高溫處,

在外淋雨後,也要馬上把眼鏡上的水吸乾。

67490060_2167028976736236_7060135458130362368_n.jpg

 

我在完美視紀精品眼鏡感受到的是不管各家眼鏡行定位如何,

最終還是都要回歸到技術本位,

人員的素質、驗光技術、儀器的精準度...等,

陳大哥從業20多年來,始終站在第一線,

也覺得顧客的需求永遠是最重要的,

他本身就是高度近視者(700度),

對於高度數者會有的不適還滿能感同身受XD

即使同時間要招呼兩三組客人,也不會讓人覺得被冷落,

不僅有外縣市專程而來的客人,

還聽過曾經服務一組客人從晚上9點多到凌晨2點多,

這根本超過營業時間了啊XD

總是在問題浮現前就先幫客人著想到,

在配鏡完還會依客人臉型更換鼻墊,調過鏡框、鏡腳才算完成XD

(反而我自己還覺得應該沒關係啦,是不用作到這種程度XD)

而且不只這樣而已,

聽說之後還會再進一台全台只有6台、更高規格的儀器。

55.jpg

以提昇顧客視覺品質為主軸,

解決雙眼視覺融像問題,增進立體感、空間感、平衡感

目前服務過許多客戶都有雙眼不等視、弱視、青光眼、白內障等狀況,

當然眼部疾病會先建議客人看醫生,

但在配鏡上就需要更精密的配置,

有完美的驗光,才能有完美的視覺品質,

追求視覺最大化,就是目前最精準的德式驗光

有配鏡需求的朋友推薦可以諮詢完美視紀精品眼鏡看看,

對了!記得要先預約喔~

 

 

 

 

 

完美視紀精品眼鏡 

高雄市三民區覺民路513號

11:00–21:30

07 386 6158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