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月初的時候還在想說最近滿閒的,

但你也知道閒不是好事,默默地也有些焦慮,

才一動起好像很閒這樣念頭,

沒多久就被稿件所填滿,

這篇要來說說有些信件的問題,

我也有想好一些主題之後可以寫,

EX:

不要做熟人的生意

那些很瞎的邀約私訊

算命不準的原因

 

 

 

1.

❋無主旨魔人

話說前兩天我一口氣就收到了5封信,

因為我掛網時會隨時開信箱頁面,

三不五時會看一下,

真的是差不多時間冒出來的,

都是問同一篇文章,

好巧不巧5封裡就有2.3封是沒有主旨的,

在這之前我也沒思考過這問題,

但是一下子看到這五封信,

真的心情不是很好,

我覺得你要寄信給別人,

我也沒有覺得一定要寫很長,

兩三行字也差不多啦~~

我還比較怕勒勒長硬要跟你閒聊的那種,

但是沒有主旨的意思是?

那些我秒回的通常就是我覺得你很有禮貌,

不然通常我會先標記想回的,之後才一次回覆,

當然也有可能有我漏回的,

少數很不OK的我就不回了

這是我思考許久為了我維持良好思緒的處理方式,

如果真的很想知道的人應該還是會想辦法寄第二次,

或者跑來留言之類的,

不過啊通常這些網友可能連沒收到回信他們自己也沒發現

我也有想過是不是每個月挑5~10個人回答就好XD

 

 

 

2.

第二個就是信件或者私訊沒有說謝謝的,

有些還直接說:

我想知道XXXXX,可以告訴我嗎?

沒有謝謝也沒有你好

簡短到讓人感到煩躁,

相對地,

有些網友很感人,類似的內容他們可以寫到5.6行以上,

就讓人覺得滿滿的誠意這樣!

我講一下如果我要去問部落客.網紅或者網路上的誰誰誰(隨便),

我會說明 不好意思 我已經有看完你的某篇文章,

不過有些內容還是有點困惑,

像有些人我覺得只是有大略看過,但應該沒有仔細看完吧

就急著來發問

 

3.

❋回不完型

其實我並不是很排斥和網友聊天這件事,

有幾回也是覺得頻率有對,

和這個網友可以聊很久,

過一段時間,對方又回報最近狀況

我知道他並不會是忠實粉絲,也很少來互動,

SO WHAT?

但是有些私訊是你回答他了,

他又丟個問題過來

(而...這答案我文章有寫到ORZ)

我按捺住了回覆,對方又丟第三個問題過來,

請問你不能一次問完嗎?

我們不是在用LINE吧QQ

如果方便的話請列1.2.3條列式給我

而且大部分延伸性發問也是我文章有寫出來的...唉

重點在於會問的人還真的是在於少數,

不然我真的要懷疑難道我非得用Q&A條列式寫,

否則讀者會有閱讀上困難 !?



 

4.

❋疑神疑鬼型

是這樣的,有些店家我並不會寫出店名地址和聯絡方式

主要是我本身比較重隱私,

不太想要把自己常去的店透露出來,

而且有些也只是剛好提到而已,沒什麼廣告意圖,

甚至還有店家是希望我不要寫的,

他們生意已經夠好了

但是真的有需要的來問,我還是會告知,

這些店家我自行先去消費體驗過,也長年光顧,

好壞與否當然是經得起檢驗,

但是有些網友很妙,他想問是哪家店,

言談間卻透露出他之前已經去過了哪裡哪裡覺得不好,

想"多比較看看",想"多個參考",想"當個備案",

知道後又有些質疑,會接著問我:你覺得他真的好嗎?

啊不然呢?不好我幹嘛推薦~~

我還被問過:他很有名嗎?

當下我是滿傻眼,就像有次我帶貓看獸醫,

看到一個客人買了旁邊架子上寵物用保健食品,

在結帳時問櫃台小姐:你們這邊售價有比較便宜嗎?還是比較貴啊?

請問你是希望對方回答什麼= =?

為什麼總會有人問一些讓人很尷尬很難回答的問題~~~

我感覺我告知了,對方去了會不會是那種很刁的客人?

我為何要讓自己心中好店貢獻出來,

讓你當備案?

且你去了可能會造成對方麻煩,

有些人可能就是天生疑心病比較重吧!

我覺得你之前如果已經去過好幾家都不是很信任,

對我的答案也有存疑,那就不要來問我啦~~

我的個性是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如果我感覺不對就會離開了,

用的好好的當然就繼續用下去~

不然我花時間安撫你的情緒不也是在佔用我的時間,

對我又有什麼好處?

 

好,其實我上面打了那麼多,

但絕大多數我還是有回啦XD

我只是悶在心裡,

但我自己是會過濾一下,

可能沒辦法每個都回應,

對我來說沒回應已經很客氣了,

我超想回說:我文章不是有寫嗎?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