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把手上的文章告一段落,

有了空閒,該是時候來聊聊我對這事的看法!

根本在PTT芳療版一直形象良好,

看到根本芳療出包,我是真的滿驚訝的,

而我在2015年開始接觸到~~

那個時候因為有在發露一個網友,

當她開團根本純露時,

基於對心靈療癒領域一直很有興趣,

所以就跟團買了4罐,

團購價為大瓶裝1000ML,一瓶1000左右

比起平時小瓶裝販售好像等於1/3的價格~

所以滿多人甚至一次買到上萬囤貨起來

從那之後,每年根本的純露就會開團一次,

也不是一般人就可以開,

都要有認證合格的芳療師才能擔任團主,

不過我並非根本長期鐵粉與購買者,

其實團主有強力推了幾款純露,

可我完全是憑感覺挑自己喜歡的植物買,

搞不好團主看到我的單會覺得白目吧哈哈~

這方面我是完全忠於自己

我買東西從不是為了誰誰誰,也很反骨~

從2015年買了4瓶到現在,還剩一些沒用完,

我到目前還在使用中,

我是拿來當化妝水用,至於說有沒有很大感覺,

或許我的皮膚也沒有到很糟,

我是沒有太大感受,

而其實我喝過純露.........= =

那是為了團購要買哪一款而煩惱時,

想到根本在高雄有店面呀,就跑去店面試聞,

店裡面的人還滿親切的,

也請我吃了"純露作成的麵包"

關於根本,我就只購買過團購那一次而已..........

 

 

.

結果就在前些時候在FB看到根本芳療有標籤不實的事件,

簡單來說就是根本旗下眾多產品,

有些是請不同代工廠代工,

但發生了----明明不是這代工廠製作的產品,

卻在包裝上印了該代工廠商名字,

那到底是誰製作的呢?

這狀況似乎很久了,

會被發現是有代工廠員工在逛根本的百貨櫃位時意外發現,

就這樣在網路爆開來了!

好吧後續的處理是根本芳療有解釋和道歉,

也列出了一些產品是可以退款的,

對於很多長年支持者來說自然很震驚,

而其實根本團購純露在根本歷年營業額上佔了非常大宗~

這次的團購純露是被退款名單排拒在外的~

這當然是有爭議之處,

想想,4000元對我來說也不是小錢~~~

不過在知道事件當下,我的心境卻意外平靜,

我既沒有參與討論跟著聲討,也沒有太多情緒,

我絕對是支持自己的權益就該合理爭取,

不過目前的心境其實跟前幾年已不同,

我現在對一些事情的想法是,

哦好吧如果真的有人做了不好的事....

那肯定會在未來得到某種反饋~

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我看好像損失了4000,

假如這是不合理的,

總有一天他會以不同的形式回到我身邊。

 

 

說到品牌出包

我也不知道自己算不算中槍很多次XDD

我經歷過的有:

2013 佳麗寶白斑事件

2019 查理與MEIER.Q衣飾聯名款,疑似抄襲

2019 根本芳療標籤不實

.

 

 

2013年有個佳麗寶白斑事件

這很久以前的事,一定很多人早忘記XD

主要是發生在日本,

有多起使用了佳麗寶某系列產品的人,

臉上長了大量白斑,

於是佳麗寶就下架產品並退款之類,

光受害而訴訟索取賠償就有200人,

但我不知道後續結果如何,

印象中佳麗寶的態度滿強硬的,

而台灣這邊呢,也有同系列產品喔,

我是在周年慶購入的QQ

那時候看到佳麗寶有一組特惠組才990~

我就買了,

他剛好就是那系列的= =

在新聞報導的當下,那圓罐凍狀凝露我已經擦完了,

對,一點也不剩,而容器還有留著,

當時我會保留美妝品瓶罐,在買一些品牌的產品時,

可以一罐折抵10元XD

台灣這邊是說可以退款,

我去詢問過,

因為我用到"一點也不剩"了,光憑空瓶無法當成證據,

就是可能只要你"還沒用到完"就可以退款吧~~

不然就是你要有"實際受害"的狀況,

有皮膚科醫師診斷證明,你確實因此產品臉上長出白斑= =

但是我怎麼會知道他是有問題的商品呢?

我就很幸運地用到完,也還好完全沒怎樣

而且當時他送的小ML也是那系列的,

我還沒用拿去說要更換,櫃姐態度還很差!!!!!

這起事件我完全是個受害者,

且是提不起證據的受害者,

可能我當時也很菜,

如果直接跟百貨樓管申訴搞不好還有用吧~

超賭爛的我因此我就拒用佳麗寶旗下任何商品了,

他們旗下非常多品牌,有專櫃也有開架的

還有開餐飲品牌(我超會記恨的XD)

雖然我本來覺得他們的產品都滿好用的,

但態度完全是0分啦~~

我甚至合理懷疑那個特惠組當時可以訂到如此低價,

也是滿詭異的~

.

 

 

2019年 查理與MEIER.Q衣飾聯名款,疑似抄襲

MEIER.Q衣飾陸陸續續找了好幾個網紅合作,

請網紅設計衣服推出聯名款,

這對雙方來說自然都是不錯的曝光~~~

網紅不僅有代言費又享有設計師的光環,

對MEIER.Q來說,

又可以享由網紅的大量粉絲轉單而來的收益

 

本來就有在追蹤查理,是偶爾會去看一下,

要說忠實鐵粉嘛?我覺得好像也還不至於,

某天看到她IG說推出和與MEIER.Q衣飾聯名款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關注有什麼網拍衣飾品牌了,

第一次知道MEIER.Q

逛了一下嘛衣服還滿美的

當然也有看了該牌網路評價 有正評自然就有負評

我覺得反正就買看看,不喜歡也可以退貨(買網拍的好處)

為了湊免運,我挑了兩件查理聯名款結帳,

一收到......大囧.還滿幻滅的

因為質感我不太喜歡...

一件洋裝布料厚重但不透氣也沒啥彈性,拿在手上就很重..ORZ

另一件實在太飄逸,沒有作裡層應該很容易就被洗破

再來看版型,也不太OK

我想能駕馭他的可能要很天生麗質的人

但這樣的人就算穿390的衣服也能襯托出名牌貴氣XD 

衣服的價位大概1000那邊,

剛好我現在買的衣服落在這價位居多

我當然不會1000的衣服期待她質感多好

但該有的程度還是感覺得出來,

而且我從10幾年前就常買網拍衣服了

在我一收到沒幾天就爆出查理疑似抄襲事件了

聯名款中有兩件衣服網友覺得和法國品牌相似度極高,

就有了是否抄襲的大量討論

喔不過不是我買的那兩件XDD

後續其實就不了了之,

沒有下架,比較受到影響的是查理被砲轟,

但是靜了一陣子就復出公開活動了

我呢是收到衣服看質感不喜歡就馬上決定要退貨了,

還好當時我是刷卡,會刷退~

如果我是選刷卡以外的,譬如超取付現

那MEIER.Q是會把款項轉成購物金= =

我都沒看到有人提到這點,這才是最危險的好嘛~

畢竟我並沒有再度購買該牌的意願了

每當一件事發生其實我會去思考,

如果是我會怎麼處理,

假如我買的剛好是疑似抄襲的衣服,我會怎辦呢?

如果只有抄襲的問題,衣服我本身是喜歡的,我不會退貨,

畢竟我並不知道他的由來

而且能夠買到版型好的衣服難得~

 

對於名牌的看法....

我本身並不會因為覺得正牌超出預算

就特別想要去買仿的~

我認為購買正牌是為了認同設計理念與該品牌的質感風格

 

關於網紅設計衣服...

先不論是真的自己設計還是有部分是透過他人協助

避嫌是很重要的

而且我對查理在影片穿過那件衣服很有印象= =

就算不知道有這品牌,你已經買過類似的衣服

在設計衣服時,也許就要作些大幅度更動

不然的話就專作T-SHIRT,基本款的衣服打安全牌就好

 

 

 

對於因網紅生火的看法....

這也是我最有興趣的話題XD

我想一定滿多人在事件當下,

會覺得查理要負最大責任,

粉絲會生氣失望也很合理正常....

可我對於喜歡這個人,和喜歡他推薦的東西是分開的,

剛好有需要的東西我可以參考

並非他推薦分享什麼我就會心動

而且網紅/KOL/部落客/YOUTUBER,推薦東西很常態,

那就是工作的一環~~~

也許有些東西也不是邀約,他就是個不太會說缺點的個性,

那你誤以為他是要推薦,其實他只是順手打卡上去而已XDD

為何要將主導權交在別人手上呢?

如果你讓自己對於別人分享的事情都照單全收的話,

其實你的生活會很紊亂,

有時候買很多東西,物質很豐富,心靈卻是越來越匱乏,

我當然也會有自己比較習慣觀看與信任的人,

但保持一點理智吧~

也許是因為這樣,

即使因此買了不適合.不喜歡的東西,

也絕少會去抱怨是因為看了誰誰誰的介紹,

反而是比較在意一個東西的售後服務,退換貨方不方便等等。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