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寫過一篇改名字心得的文章,

還滿多人問我在哪邊改的?

當然也有少數人會問改完的感覺怎樣怎樣

有變好嗎?

(有問這問題的真的很少,大部份會直接問老師是誰)

我是不知道怎麼講啦!因為我是2018.7到戶政正式更名,

到目前還沒滿一年嘛~

我講得太好,搞不好過一陣子又沒那麼順,

畢竟曾經經過一段很衰小的日子,

有時候午夜夢迴還是會戰戰兢兢,

你會覺得很多東西會不會就是夢一場?

該怎麼說呢?

某方面我是滿樂天的,可我也是很務實的人,

我並不會覺得不努力光躺在那邊就會天上掉下來好處給你,

而且我的經歷不代表你的經歷,

我是滿相信人與人間磁場這種東西,

既然老師初步是有提供免費諮詢,

還是你自己先聽看看比較準,如果你覺得沒有很合,

那我就算再好也與你無關不是嘛呵呵呵~

相對來說,也有網友跟我說她覺得超準,

自己改完還介紹給朋友去算,

我這邊其實沒有沒有任何商業利益,

只是太多人來問了,也更名成功,

某天老師還特地私訊來感謝我,

其實我如果要跟老師談抽成我想不會太難,

只是我不想太有壓力,

這樣我還要為別人人生負責就算了XD

至少你要不要算是你的自由,

我不想擔太多責任啊啊啊~

我曾經有不好經驗,基本上我也不太想幫算命的東西業佩,

太麻煩了

也有很少數的人會問我請問你改的名字是?

想要參考好不好聽,可是我沒有想要透露就是

而且名字是自己從10幾個裡面挑的呀~

 

 

.

網友的問題有時真的很多

譬如說 

Q:老師使用的姓名學學派?會堅持一定要某某派別什麼的

A:我覺得哪一個學派不重要,重點是有沒符合你狀況

即使是紫微和八字也分很多派系喔~

Q:老師很有名嗎?

A:為什麼一定要很有名,有些高人根本就不想出名啊

就像你可能吃某間很有名的牛肉麵其實沒有很好吃,

反而是開在巷弄裡也沒有招牌的不起眼那間是你最喜歡的!

如果有疑慮的話,

當然也可以找上過電視或者花很多預算廣告的名師

如果是我會看這個人作品,而不是只看表面的東西

其實很多行業多半都是靠口碑相傳,

譬如說配眼鏡好了XD 你可能會問朋友,聽他意見而去某家眼鏡行,

不一定是找招牌最大間或者最多人提到的連鎖店

如果你來問我請我推薦東西,有時候我也懶得講哈哈,

要推薦一個東西實在太累了,

有些人只是想要"問一問",

你真心給他意見,他又聽不進去,

最後選了不是你說的那間(傻眼貓咪),

搞不好人家心裡早就有答案了~

這時候就覺得寫部落格實在太適合我了,

我一篇文章出去可能幾百幾千人會看到

不用花太多時間說服什麼,主要是你有需要有興趣就會主動來參考!

我本身也是比較低調的人喔哈哈哈

好了回到主題這段時間的變化~

但我要說我不能說完全是名字的效果,

因為我們還是要參考大運流年等,

我當然也可以很浮誇地說對啊~因為我改名所以怎樣怎樣

但那就不是我的作風





我這兩年2018.2019是真的很順的感覺~

我2018.7改名 大概是到當年11月吧工作方面開始衝起來,

這要講可能要講很細,一般人也不會懂,

反正以部落格來說,不管是粉絲數還是工作量都增加許多,

這要從我遇到一個部落客說起,

我從2015年開始寫部落格,但一開始對業佩邀約沒什麼興趣,

都是抱很隨緣態度,

而且我之前都很敢講哈哈,根本也沒啥人找我,

不過你要知道你不接業佩還是會有人說你是業配,

那為何不接?可以COVER一些經營成本,

有標示就好,

到2017年底才開始有稿費收入,剛開始其實也很微薄!

畢竟自己也不是大咖哈哈~

有天我遇到一個部落客,彼此交流,

才知道原來邀約收入也可以積少成多,

他也沒有講什麼,

或許是想法改變還怎樣,

我好像突然被點到穴般開始比較積極,

但是另一方面,我也還是努力維持一定的自費文比率,

(你可不要以為這很輕鬆,當你忙到炸掉又有截稿壓力,難呀!)

其實我的興趣還是在寫一些冷門的美食~

或許別人可以,但要我只寫業配文,

我會覺得很無趣就是了~

到了11月,接到某個知名廠商的案子(主動找我的並開價),

那個預算完全不是一般小廠商的LEVEL可比~

不過因為我是在高雄,對台北的部落客來說應該還好

高雄的行情超可憐哭哭~

不要以為部落客吃吃喝喝很爽,

現在景氣不太好,又滿多IG.YOUTUBER在競爭~

和很多廠商聯絡會吐血,他可能沒太多預算,

但是相信我,沒預算的人還是會期望你效果會升天,

所以遇到這樣的人我會放生~~

而且你如果沒讓別人付出成本,他反而不會尊重你喔!

搞不好他還會覺得吼~你就是想要白吃白喝才和我合作的,

(我因為從寫文一開始就是這種想法,比較少吃虧的經驗,

只是有時候還會有些人情債,譬如幫朋友的朋友無酬寫,

可我現在已經不會幫了~越來越忙了)

我想那位廠商會找我也是因為過去我寫過非常多類似商品的文(當然都是自費),

如果只想找有名氣的部落客應該也不會找我XD

所以我很相信要投資自己這件事,

且我每篇文章幾乎會多宣傳曝光,因此過去的點閱率不會太差,

當時並沒有想很多,只是喜歡的東西就會想要分享

對沒有業配收入的我來說,點閱率也是一種成就感的來源!

當然接案子經驗比較多時,我也越來越會應對,

不管是單純聊天還是接洽都有一定的"妹角"

部落客不能太心軟,很容易被廠商欺負呀~~

之後也有接到2次外島的邀約~

而且有些案子我發現只有錄取我一人不然就是該廠商找的人很少,

我的舉例幾乎都是部落格方面的,

我想對非業界的人來說可能比較難感同身受XD

所以你問我說改變,我也覺得很難解釋,而且這樣要打很多字XD

 

 

後來還有遇到很幸運的事~

★有2個窗口一次發多件案子給我,

最多是某個窗口一次給8個案子

這個窗口有說她看我文章很久了之類的~

(但我還沒體驗完,有時候變數也很大啦~)

★這個之前有寫過,部落客有時是廠商主動找,

或者他們會徵求,

你可以去報名讓廠商徵選,

噗~很多時候報名的幾十到幾百個都有!

跟皇上翻綠頭牌沒兩樣吧XD

某個案件我報名,後來錄取三個人!!

有些公司其實會派某位員工負責處理部落客這塊,

老闆很忙不一定有空管,

去現場體驗時,也沒特別跟我說什麼,

我隨口聊才知道,那位負責的員工平常就有在我文章QQ

對,所以我才會錄取吧XD

★最高層級的話...是有和中央政府合作,

不過是秘密客我不方便透露單位就是

★最近有兩個人找我寫文章,很巧都是北部某縣市的

我得我說直覺很靈,可能我對文字比較敏感

(我以前國文常常班上最高分),

對話幾句就可以感覺到對方好像是特地來找我的!?

就不是那種罐頭文一次丟好幾個部落客"問問"的,

而且是我沒寫過的外縣市,

不過東西是可以宅配給我的就沒有地域限制,

當然以廠商角度似乎找自己縣市的部落客不是更好?

A說 他的朋友有在看我文章,叫他找我寫的

我當然有問你朋友是誰呀? 可他說你應該不認識~~

好吧所以我還是不知道是誰XD

B說 看我文章一陣子了~B這次是找我跟某部落客兩個人

我遇過看完文章後馬上匯款也有當天採訪就先給你現金,

這已經算好咖了雖然不多XD

但是B很好是他東西還沒寄給你就先匯款,而且一口氣說要合作兩篇,

是先匯款兩篇的稿酬喔!

也沒有要求交稿日,就很鬆的廠商~~超天使的XD

.

好吧或許有人會想說嗯嗯我說這個幹嘛~

但是這是2018年才開始冒出來的喔,我可是2015就在寫了,

以前怎麼都沒有哩~~

為什麼到了2018我的讀者才開始良心發現(喂~)

粉絲其實就來來去去,有些人的喜歡也很廉價,

他今天說喜歡你,明天搞不好就不見了~

有時候也不能怪有些部落客很商業化,

而是當粉絲的忠誠度就很薄弱的時候,

你要怎麼依據怎麼為誰所本!?

.





之前都遇到很多很賽的事耶~

譬如說 你自費寫一家店還幫他在社團推廣,

然後迴響也不錯,可能該店家感受到"效果",

但是他後來是找別人業配XDDDDD

當然人家有預算想要找知名的也是正常啦~

偶爾還是會有"極少數"店家很真心地私訊感謝我,

邀請我去想要招待我等等,

只是有時候還是會很悶如果不是我挖掘發現,

該店大概會沒沒無聞很久吧~

或者很剛好我寫完沒多久,

就有其他部落客會去報導這家店,

看起來是合作文,自己找店本來就很累,

所以有時候當別人覺得這家店有特色,

也會去問該店要不要合作!

也有寫完隔天開始有IG客瘋狂打卡,網路媒體也報導,

在我寫之前根本沒什麼人注意到這家店~~~

現在滿多網媒其實也不需要去現場拍攝

他們會和多位IG客商借照片貼上就好,

再標註這些IG客的帳號~

嗯~當然不會提到我啊~(攤手)

.

 

 

呵呵呵~~我還看過店家感謝其他報導的人,

但是他可能不知道我是最先寫的那個人~~

而且我敢說之後寫的人是因為看過我的文章= =

唉這說起來都是一種辛酸的血淚史

太多太多了!

有人跟我寫同個夜市可以吃的東西拍的攤位都跟我超像(雖然不是職業部落客)

有次我在粉專打的某句話,被一個網友拿去用,

可能她覺得很有梗吧@@

然後我從別人那邊看到,人家以為是她想出來的(傻眼)

那網友之前還會看我食記吃什麼,

2份餐點2份飲料都點一毛一樣的東西,

無言耶~根本是神複製人~!

我沒有得到利益沒關係,

但自己的題材發想創意點子時常被借用,

也是會心灰意冷的!

一路走來真的有很多辛苦的地方,希望是倒吃甘蔗

應該很多人看到我寫這些會很傻眼!

畢竟我的粉絲數和知名度都不算高@@

但我覺得現在滿多大廠牌大公司不見得是看名氣了,

反而很重視相關作品.受眾等!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

我其實在寫文章時會注入能量,

我盡量把情緒帶入文章中,

所以常常寫完一篇文章會很累呀!

這大概也是有人會覺得看我的文章有渲染性的由來吧!?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