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449421.jpg

之前臉書公佈開始出現頭號粉絲標章

他好像是逐步開放,所以有些粉專有,

有些沒有,實際規則怎樣也沒人說得準,

但和藍勾勾還是認證無關就是了~~

我自己的粉專是還沒開放,

但老實說我拿到了頭號粉絲欸,

 

S__2449439  

是凱特王的,

8/16就突然跳出通知,認可我為凱特王的頭號粉絲,

點通知進去~~

 

S__2449440 

會跳到這畫面,

就看你要不要顯示囉,

右下角可以拉,開啟或關閉,

11.jpg  

我選擇顯示後,

每次回覆留言,會在帳號上顯示"頭號粉絲",

他會溯及既往喔,這留言是我很久前留的~

但上面一樣有顯示頭號粉絲

這功能我想一方面是讓粉專管理員知道誰是鐵粉,

一方面也可維繫回應互動的熱度,

(頭號粉絲不是永久的,好像每個禮拜會再計算一次)

但這個制度並無法統計出那些潛水的人,

通常潛水的粉絲會占大多數@@

臉書只會以按讚.分享.留言這些數據來評估~

 

這也是我唯一有被認可為頭號粉絲的粉專

但我也是最近比較常按讚而已~

可能很多我都只看不按讚的吧!

臉書朋友我會按讚表示關心一下,但粉專就幾乎不會~

除非是有在互動的部落客朋友

S__2449417.jpg

 

啊話說我參加了凱特的IG直播贈書活動,送10本,

問題有兩個,一個要回答書名,

和此書與凱特前幾天看的展覽有何關聯?

還好我看完稍微統整思緒就私訊了

沒想到她隔天就選出得獎者~

話說我比較少看她IG動態,很巧這居然是她第二次直播,

且離上次直播相隔已久~

 

我的回答如下:

HIHI凱特我想參加贈書活動,

時尚偏執狂的巴黎記事

裡面的概念和香奈兒全新頂級珠寶COROMANDEL系列展有連結,

都是有自己房間的概念,

一如我們所知,居家空間擺設往往代表一個人的品味

時尚偏執狂的巴黎記事內18位時尚相關工作者都是在自己房間內被採訪的,

也剛好讓攝影師捕捉到私密空間的質感況味是如此呈現

而香奈兒女士(私訊我打錯了,打成女子XD)熱愛收藏屏風,

彷彿透過30幾座屏風可以隔離開擾嚷不安人世間,

珠寶COROMANDEL展也使用大量屏風營造出夢幻而迷離的東方邪魅氛圍,

並以屏風為暗喻設計出多款珠寶,

這並不令人陌生,

在曾經推出過2005年眼影盤和2018的限定款腮紅中可見一班。

 

 

可以看出我的馬力加多足XD

超有野心的回覆,

一小時長的直播我看了兩次,

也把珠寶展文章完整看完節錄重點XD

當然一本書或許價值不高,

主要是我對這本書滿有興趣的又是凱特辦的活動,

好啦我就是腦粉~~

 S__2449418.jpg

 

隔天收到回覆,我被選中了,

我才不要那在邊只能羨慕別人為什麼能夠成功,

只要我想要一個東西,就會不惜一切去爭取/完成它,

我也曾經很想要一個品牌東西,

它剛進台灣,在粉專上連續好幾周都辦贈獎,

還不是抽獎XD    送的是正品,

每次都只在留言中選出一位,內容最好的人,

我連續失敗了好幾周,心想是黑箱作業還是??

就覺得很不甘心,

就在倒數的某一次,我想到一個很有創意方式,

讓它非選我不可,那次我就真的被選中~哈哈

然後我得到了1000多元的商品,和500元禮券!

 

 

如果我表現地很冷淡,

說穿了就只是我對那個沒什麼興趣而已,

我不太會為蠅頭小利而心動欸

看重的反而是後面的價值

才不做那種搖尾乞憐的事,

畢竟我是個對物質慾望很低的人~

只是我剛好喜歡的東西都不便宜

要嘛誘惑也要大一點嘛

S__2449425.jpg

 

凱特後來也在限時動態說已經選出10位了~~

S__2449421.jpg

話說這張是從直播擷取的~~

我那時看到水果茶覺得也太假掰了吧,

但不是貶意喔,是覺得凱特連私底下都活得很優雅XD

還用環保吸管XD

有人會在家喝水果茶嗎?

我是不會耶~~

我有看過她居家擺設真的就跟雜誌差不多,

那肯定對美感要有一定程度偏執才做得到,

老公也是型男讓我很訝異,

我還以為老公會是那種很憨厚的類型,

很多網紅的老公都算是比較普通的感覺~~

就讓人覺得落差很大!

S__2449441.jpg  

另外要感謝凱特,

難得我也去做了藻針

前陣子有醫美來詢問我,

我還想說怎麼會找到我,我也不是寫美妝的,

雖然他不是第一個來問我的醫美,

公關說是不知道要找誰,上網搜尋高雄美妝部落客,

就搜到我寫的這篇【最愛四大美妝部落客】

我只是寫我喜歡的幾位美妝部落客這樣,

之前我說不接醫美,但我最近想割痣,

想說能不能一起合作,對方也說好了,

他們需要合作藻針,可以幫我一起處理割痣,

本來有可能合作,

但就卡在合約,我覺得免責部分不很周全,

在那期間又發生冒牌生的事,

他合作醫美,因此失明又毀容,

當然有些手術多多少少都有風險,

雖然我不是要打東西進去鼻子,是相對比較安全的,

但就讓我很忐忑,

既然合約也有疑義,就不選擇合作了,

至於這張照片是怎樣呢?

公關人其實不錯,一開始先讓我去試做一次,

純粹體驗不用寫文,

藻針一次也不便宜耶,約3000= =,

嗯這是我的醫美初體驗~

很奇妙是我做完隔幾天都沒脫皮,一般通常會脫屑屑,

我也沒有一般人會覺得很刺痛的感覺,

醫美的人還滿驚訝的,

欸其實那家診所的人都滿好的,

也跟一些大咖部落客合作過~~~

合約是台北總公司法務擬的,

他們如果不想改,我也沒辦法~~

可能我們無緣吧XD

我後來合作某家產品,

他的免責就寫得很周到,是很體貼部落客的!

也讓接案的人會覺得很安心~

 

關於經營自媒體心態,

我算是部落客嗎?

很多時候我對這身份也覺得很彆扭~

之前還遇過一些不熟的人會想給你建議,

是好意的,因為欣賞你才會有所期待,

但我只覺得我沒有要做到那種程度喔~~

那種期待會讓我壓力很大,

只能說,條條大路通羅馬,

不是所有人都適用同一種模式與路線,

 

之前也有機會是可以跟著大咖一起經營,

把文章放在萬人粉絲團是可以保障流量,

但那不是我要的,我不喜歡看人臉色做事,

而且你如果沒經歷過從0開始這一段,

看事情角度會不太一樣,

很容易自我迷失

卻忘了別人的粉絲是別人的粉絲,絕對不會變成你的喔XD

一旦習慣當別人小編,在你之後離開時會格外失落,

恐怕也僅少人會記得你~

大家認的絕對都是掛名的部落客,

我覺得自己那麼辛苦地找店寫文章,

要是只能寄身在他人影子下,

未免也太寂寞了吧!

 

那你說小編有可能做一輩子嗎?

我想大多在某個階段就會自立門戶了吧,

就算本來就有自己的粉絲團,顧兩邊很費心力,

通常就是顧此失彼~~

或許有些人會以為當大咖很好,

但在我看來,若能成為某個領域的王者,

或者在某個圈圈中大家都很認同你,

那樣舒適度反而更高,也不用承擔過多粉絲的聲量,

(嗯人多肯定意見多的XD)

寧為雞首,不為牛後,是我的想法XD

我也沒有很缺流量,現在日流大概一萬左右~

我會一直設定很多目標啦,

去年年底我聽了一個人直播,就把我想要的事物寫下來,

這是一種夢想存摺概念,

每年都可以Update一下!

很慶幸,當時設定的到現在已達成好幾項~

且比我預期的提早很多時間完成!

 

最近的感觸是

愛惜粉絲,但也不用太執著~~

有些粉絲會默默跟很久,

我們算有緣,

而有些人可能會在半途先離開,

也沒有誰不好,可能我們的目標不一樣罷了!

我本來就是會不停前進的人,

很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所以不喜歡跟一些格局小/負面能量旺盛的人打交道,

如果你真的決心要作一件事,沒有人可以阻擋你前進,

你也該多嘗試不同的事物,砥礪自己!

共勉之~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凱特王 粉專的頭號粉絲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