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新聞是台北A部落客告B部落客,

告的點是公然侮辱吧,

其實有上新聞7/5,好奇的話可以搜尋一下

關鍵字 "滿嘴狗屎 部落客"

剛好兩邊我都有追蹤,且很多年了= =

感覺各自有一些矛盾的地方

不是說這事件,而是針對兩方的個性,

我沒有特別支持誰,兩個對我來說都是平平,

 

 

.

B其實罵A很久了但沒指名道姓,

支持者很多,沒粉專可以一發文當天就幾百點閱率,

很敢寫,

我現在比較常看B,雖然他的文字我一直看不懂XD

因為我不住台北近期也不太可能去,

好奇問過兩個台北人,哪個部落客跟你口味最接近,

一個是很少說好話的部落客,一個是算懂吃且都吃很貴餐點的人,

都回答我B,也說到B是重口味的人~

這是問答題,我沒有提供選項XD

會想看B其實是喜歡看下方留言,有時候會突然有人爆料什麼XD

一篇文留言可以到50~60個~

但我覺得B罵A太頻繁,覺得也沒有必要一直關注不喜歡的人啦~

A是幾年前比較常看,文字很華麗,

會知道是從他當八卦版版主那時開始(天啊居然是2006年XD我也發露太久),

我認為A確實很有群眾魅力,在PTT貼文就會讓人很好奇對這家店評價如何,

他也滿會挑店,選的店多半不是新店就是有話題性的,

小吃其實也寫過不少,這是讓很多人覺得訝異的地方,

畢竟會寫高端日料的人,同時會鑽研小吃的並不多,

可能因為比較高調!? 樹大招風吧,

這兩人是怎麼過節交上的我就不清楚了@@"

.

PTT是個很奇妙的地方,

每次美食版不管是討論喜歡的部落客還是不接葉配的清流,

底下推成一團,但都是台北的部落客...囧

南部部落客都被邊緣化了XD

.

嗯其實我看台北部落客比看高雄的多,

高雄我都看冷門的居多,

有一個我很喜歡的部落客突然把整個部落格關掉了,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太傷心我失去了我的精神食糧!!! 

不過她本來就不算部落客純記錄不為了營利也在意流量不會到處轉貼,

台南台中的也會看,倒不是為了踩店做筆記,

只是單純享受看食記的樂趣,我不會想吃的店,也是會看一下,

.

 

 

我推薦幾個我有在追,也看很久還不錯的美食部落客,

點藍字進去可直接連結到粉專~

都是台北或北部的~

黑羊嘿咩叫本來寫很多美食,現在已經轉親子了XD

 

Ellen's食&旅誌

文字真誠直率不矯情.行雲流水,
寫很多米其林國外餐廳,
而台灣集中在北部(桃園),小吃與餐廳都有涉獵,
似乎偏愛甜點咖啡一類的店,
內容仔細(非以圖片多方式表達,
而是單文字敘述就可以讓你完整感受這家店裝潢擺設歷史背景及其典故特色,
也能旁徵博引與同類型店的差異)
追新店速度快
寫10幾年了,讓我感受到個人特質是很有品味的一個人,
商業文幾乎沒有(很明顯不差業佩收入XD),
如果有也會在一開頭便闡明。

 

拍照美,文字有知性感,會表達缺點(不尖銳),
也會追新店,風格四平八穩不會突然有什麼情緒化言論,
感覺很舒服的風格,會不知不覺一直看下去。

 


Banbi美食旅遊

可以說因為喜歡攝影風格才喜歡上BANBI的,
發露很久,是我覺得最喜歡拍照風格的部落客,
不過感覺有換過設備還是? 比起來我是比較喜歡她之前的照片,
以前照片很純淨透明,現在風格比較有IG感,偏粉嫩的顏色,
比較主攻甜點店,擺盤與構圖都很強大,
文字溫和可也會表達出個人口味,不浮誇。

BANBI也開過幾回攝影課教學喔~

 

三高Sir的美食足跡

目前定居北部,住過全台很多地方,
光台南小吃就寫了400家,寫得很用心,不會只寫名店,
很多是在地人才會知道的店,還製作估狗地圖檔案供下載,
資料豐富,文字掌握得很好,光看其描寫就有畫面出現,
部落客中罕見以小吃為主線之人。

 

隨裕而安

拍照滿厲害,吃的東西比較跳與多元XD
個性鮮明,有時候看這種大刀闊斧的食記就是莫名的有種爽度XD
而且會配合時事發文,滿喜歡的XD


不過也看過那種很主觀的部落客,後來看他寫的(非葉配)去吃,感想差很多,
已不只一次失望(我覺得口味本來就不可能完全一樣,不過看描述有些吹捧太過度)
感覺很唬爛,追隨者還不少呢= = 所以可能還是要慎選一下啊~唉
是說很多網友還是會有這個人很敢講表示他寫的應該都是真的的迷思,噗!
我只能說寫文章也許不是為了利,可不要忘了可以得到名和關注XD
再來就是如果有知名度,更可以吃到隱藏版或是一般人點不到的東西,
那種會跟店家混熟也知道他是部落客的人,你覺得他去吃東西可信度有多少?
因此有些掛名某名廚頭銜的餐廳,雖然有時會心動,
但想到去可能並非由該主廚親手烹調就打消念頭了,
如果你曾經慕名而去高級餐廳用餐,但覺得心得差很大,不要懷疑,
要不是剛好失手,就可能是名人到訪是不常出現的主廚親臨,
而一般人就會交給二手處理。
這也是一些名人/美食記者的文章我比較不會特別想看的原因。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