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話說從2015開始寫文時,無心插柳柳橙汁,

根本是寫興趣,不知道可以放廣告,

且流量也不高,一直以來我其實常叫認識朋友也來寫部落格,

都沒人要理我,只擔心說,他們寫了是有誰要看啊!?

呵呵但每個人一開始寫都是沒人看的啊,

只是慢慢累積,

 

直到寫了一段時間,看到流量成長了,

也研究一些網路教學,便想到來放看看,

畢竟自己並不是以商業邀約為經營方向,

那放廣告也不無小補啦,算是補貼一點零用錢!

看了我的廣告收益,就會發覺真難賺啊~~

真的不如多接一些業佩文XDDDD

因我的流量已經算不低的了~

不敢說自己多厲害,

在我開始放廣告2017那時,

我的日流量還是3000,

但現在日流量約7000多~10000,

目前痞客邦美食類排名多在前50名以內,

可就是很微薄的收入這樣!

其實因為後來日流量有上升,所以也加快了收款的速度XD

不然以一般部落客來說通常放個3~5年才到100美金都是滿正常的。

 

IMG_4298.JPG

 我的Google AdSense在2017/02/12置放,

(如何放置可以參考闕小豪的教學,寫得很清楚,

連我這種3C白癡都看一次就懂XD)

經過一年三個月的發酵(2018/05/02),

終於達到100美金可以提領了,

基本上門檻至少100美金才可以領取喔,

有些人會設定更高的領取金額,以減少手續費的扣除!

或是先暫停付款,畢竟現在美元匯率並不高~

 .

我也常有倦怠期,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會打開Google AdSense,

看一下那條線跑到多少金額了,

越接近100美金就越覺得離目標又更進一步,

我覺得廣告收入和業佩稿酬不同的,

這也就是為什麼常接業佩的人還是不會放棄那少得可以的廣告費,

廣告收入比較像是一種長期以來的勉勵吧!?

是在慰勞自己每日辛勤寫文的結果,

這種孤寂感永遠只有自己才能體會。

IMG_4299.JPG

 

就在2018/5某天,我發現已經到100美金了,

Google AdSense會跳出紅色警示欄,要你輸入領款方式,

1)西聯匯款

2)電匯

3)支票

聽說西聯匯款比較方便也不會扣太多手續費,是滿多部落客最推薦的方式。

IMG_4297.JPG

 

所以我選了西聯匯款

名字請輸入自己的護照英文就可以了,

要注意的是,填寫完,可還沒馬上發款,

我是5/2填的,到了5/21發信給我,

通知我已經發款了!!!

約莫20個工作天吧~~

S__1433602.jpg

西聯目前只剩兩家銀行有在承辦了,

一為元大銀行,

(但元大到今年6/15就中止服務,此後只剩京城可以承辦)

另一是京城銀行, 我是到京城銀行,

之前也有打電話問元大,但是態度我不是很喜歡欸哈哈~

還一直跟我說他們開戶審核多嚴格,建議我如果只是要領西聯,

可以去京城,嗯嗯是喔?原來市井小民就不能開戶?

.

據說京城的匯率較不漂亮,

但100元美金其實也落差不大啦~~

又不是億來億去才要擔心,

記得攜帶身分證件喔,

(如果想順便開戶,就要帶雙證件和印章)

以及翻拍下面這張收據!

1.jpg

 

這收據怎麼取得的呢?

 

12

 

打開你的Google AdSense首頁,右上角餘額旁邊有"三個點",

按下去,點選"查看付款"

13

 

進去後點"查看交易記錄"

139608716.jpg  

之後再點選紅色框框圈起來的"已核發"文字

1.jpg  

就會出現這張收據了,

看你要印出來還是用手機翻拍都可以!

最主要的資訊就是紅色框起來那幾個呀~~

右上角付款日期5/21,請記得在一個月內領取完喔

也就是6/20前

2.jpg

請看我標上的紅色數字1.2.3,解說如下~

所有資訊都是從上一張收據圖取得的,

.

1.發款公司行號:寫Google Asia Pacific Pte. Ltd

不知道是GOOGLE亞洲分公司還怎樣,地點是在新加坡,

所以匯款來自國家,請寫 : 新加坡

.

2.金額:收據上金額多少就寫多少,

我的是103.08,由於是美元,後面要記得加USD喔~

.

3.匯款控制號碼(MCTN):

很重要的資訊,也是銀行方用來核對身分用,

請填入收據上那10碼數字。

S__1433603.jpg  

京城的西聯領款方式只有一種,

就是直接將美金結算為台幣,

無法存入外幣帳戶喔,

這就要看即期匯率的好壞了,

領款不需要開戶喔,

但如果你要開戶,

就是可以在家看網路銀行,

手動隨時挑最好的匯率結算成台幣,

以後就不用跑銀行更方便就是了!

.

即時匯率29.57

透過匯率計算103.08美金,

就是3049啦~~沒有再另外扣手續費

順帶一提,京城的行員服務很優,

去了兩次遇到不同人,都很親切有禮貌,

非常有熱忱呀,我是去裕誠路那間~

 

我自己覺得第一次一定是最感動的,

到你下次領100美金時,時間間隔只會越來越短,

搞不好你已經很習慣了也很商業化XDD

非常不屑這種小錢了!! 

太容易得到的東西本來就不會太珍惜,

所以還是把握,第一次的美好啊~~

有些人會想說先放著,等到200.300美金再一次領,

但我要說!! 誰知道會不會哪天GOOGLE廣告被停權,

那金額就歸零了,還是早領早安心啊XDDD

(原因很多,也有可能是誤判,還有自己可不能點自個廣告,

GOOGLE很嚴,都會記錄你常使用的IP)

我是沒有特地去點過也沒有落粉絲幫忙,

因為這種錢真的很難賺啊XDD 還真的是業佩比較好賺~

反正就當是個人生的記錄吧!

.

我把所有時間點記錄下來,供各位參考! 

2017.2月12日,開始設置ADSENSE 

(當時日流3000,後來從某個時間點突然上升變7000~1萬)

2017.4月25日,通知即將寄出信件驗證地址
(收益達10美元時才會寄信~不同流量因人而異)

2017.5月8日,收到信,表示第一階段審核通過

2018.5月2日,已達100美金,需要你輸入付款方式

2018.5月21日,收到"款項已發放"的MAIL,金額為 US$103.08

2018.6月,已至京城銀行領取現款完畢。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點個讚喔--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