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996.JPG

端午佳節將臨,

說到肉粽很多老饕其實會推鹽埕區北斗街上的蔡家肉粽

又有人會說鐵支路那家~

因為店面就緊鄰著鐵軌道呀!

這家算是隱藏版,卻偏偏網路介紹文很少,

話說我從去年就一直撲空,我記得去了N次,

撲空到差點要崩潰了XDD

他的營業時間已經不長,早上賣到中午了,

不是接近中午去已經賣完.正常店休,

不然就是端午節要到了老闆趕訂單太忙乾脆閉店大半個月,

 

那這篇食記其實也是我很久前去,終於吃到的,

應該是去年的記錄吧,

另外我有點懷疑,要是看到這篇食記前往,恐怕這時機點也是吃不到的!

DSCN5995.JPG

 

早上去生意真是好到炸,這些都是在地人,

年齡層偏中年以上,

要我早上吃肉粽說真的我也沒有這樣習慣,

DSCN5983.JPG

 

碗粿 25

肉餡為肉燥狀,有蛋

以我口味來說Q彈度還好,

DSCN5985.JPG

DSCN5986.JPG

 

味噌湯 5

不屬於濃郁型,有淡淡甜味還OK,

可以喝到5元的湯總是心懷滿滿的敬意與感恩啊~~

DSCN5989.JPG

 

肉粽 35

DSCN5991.JPG

 

視覺上來說滿大顆~算是便宜!

DSCN5993.JPG

 

他的蛋黃好香,肉塊也很大,

米粒不軟爛,挺結實的,果然好吃呀!

難怪推薦我的人說是他最歡的一家肉粽,

話說在我吃過的肉粽裡,這家肯定有前三名無庸置疑,

不過他們家碗粿就算一般般囉~

 

蔡家肉粽

高雄市鹽埕區北斗街48號

6:00多-13:30

 

延伸閱讀:

【懶人包】高雄肉粽菜粽懶人包 (端午節用)

【懶人包】西子灣駁二鹽埕區美食小吃餐廳冰品飲料懶人包

 

--加入粉絲團,有更新更即時資訊與互動喔--

 

arrow
arrow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