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在我的親戚裡面有個人物還滿傳奇的,

說窮小子是有點誇大啦,

應該說一開始就是一般的小職員這樣,

但之後成為很高階的主管,

小職員在20年前起薪至少也比現在好很多,

這個男士是我堂姊的老公,

而我堂姊大我滿多,大10幾歲以上,

堂姊出身軍公教家庭,在家裡很受寵,

堂姊媽媽很常出國與購買精品,

對自己的女兒自然很寶貝,

所以說堂姊表面上家境雖稱不上富豪千金,

也算是被富養長大,

我去他們家時,常看到很多稀有的舶來品,

在那年代日本貨挺高檔的,他們也很常在使用,

在我還很年幼時候,還是她來我家教我鋼琴的,

可惜我這人沒什麼音樂造詣XD,

又小學生一放學回家很想睡覺(我體弱精神容易疲勞),

學習時比較難集中精神,

導致她以為我沒有很想學鋼琴,之後課程就取消啦,

不過我也沒有要走音樂系,不會鋼琴好像也不會怎樣:P

其實當時是我跟我姊吵著要學鋼琴,

我小時覺得會彈鋼琴好像很厲害,

我媽也很衰~~為了我們買了二手鋼琴,

後來她氣到,就把鋼琴送人了,這也造成我很大陰影XD

對我來說不是不想學,只是可能時間安排沒有很理想

可是那麼小的年紀也不知道怎麼表達~~~ 


聽說堂姊的老公D先生是對她一見鍾情的,

好像是在大專校園裡聽到她彈鋼琴還是怎樣吧,

說也奇怪,

畢竟堂姊真的也說不上天姿國色的美人,

最多就是五官端正,性格敦厚,為人善良好相處,

堂姊的媽媽個性頗刁鑽又有些勢利眼,

對於媽媽特殊的想法,堂姊是會去規勸阻擋的,

所以她的個性滿正常的,並沒有因此被洗腦,

但男人心海底針,他們走到了一起,也談到婚姻,

這時候堂姊媽媽(嬸嬸)就有話說啦,她覺得這男生就小職員一個,

看起來也沒有什麼資產,很是把他看小,

兩人堅持之下還是修成正果啦,

好啦誰知道,過了幾年,

其實我也不知道D先生實際上做了什麼,

(只確定他真的是靠自己慢慢爬的)

D在公司越爬越高,之後還被外派到國外當主管,

公司派了一棟房子車子機票,月薪應該也是幾十萬等級的,

D便攜家帶眷到國外發展了,

D現在要風便得風,要雨便得雨,

甚至兩個女兒,他也有能力一個送到美國念書,一個安排在公司工作,

之前看他女兒的動態我真的會吐血XD 不如不要看,

因為她們年紀輕輕的小女生過得很爽啊,

可以三不五時出國,吃下午茶等等,

每次從嬸嬸那邊聽來的消息,不外是他們家又做了什麼什麼,

 


在D躍升後的逢年過節,就常聽到嬸嬸提到D簡直是眉開眼笑,

D當然不再是那個被冷眼看待的窮小子,

人有了身份地位,自然旁人看的角度就特別不同,

而他們的婚姻也依舊滿美滿的,

也沒有一定要生兒子的壓力,

前幾年奶奶喪禮上,我們很少聚首的親戚大家碰了面,看到D的神情,

我相信他人品應該是真的不錯啦,

因為如果是我,我對先生感情不深的話,

對先生的奶奶那麼遠的關係我應該也不會有什麼感覺吧,

畢竟他們應該也沒有見過幾次面,

但我看得出來他是真的有難過,

又看他講話的感覺,個性也是滿敦厚的~~

 


我的感想其實並非D多厲害什麼的:

那些平常說很會看人的人在別人尚未起步時都去哪了呢?(笑)

人都是結果論的,

假如D剛好好死不死,沒有翻身了呢?

結局大概就不一樣了吧!?

成功沒有什麼捷徑,有時候也是運氣囉~~

人本來就不需要活在別人眼光,

像D這樣有能力讓自己過好日子,

又可以照顧妻女,不也挺好的!?

 

然後啊,坊間有一句話,會告訴你要經營人脈,

這句話其實大錯特錯,人脈絕對不是經營來的,

當你不是個咖時,去交際場合,別人也不會把你當回事呀,

跟那些人的話題,志趣,美食品味恐怕也是話不投機居多,

未到相對應位置,看事情的角度與視野是不同的~~

只有在你也勢均力敵時,才有交流的可能,

外表行頭或許可以包裝,氣質談吐與見識卻是掩飾不來的~~

但我覺得可以與人為善啦,做人不要太勢利眼XD~~~

我常常觀察那些機關算盡的人結果也沒有真的揀到多大顆的橘子~~

在我看來,十年河東,十年河西,

不是看誰好才前去攀附,平常就有在互動的話,

當別人得勢時,自然也會記上你一筆。

你是某老闆的在職進修班同學,和你跟那老闆就是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

你覺得對某老闆來說,哪種人他會比較重視?

每個人對成功後的人才來結識的人都會有戒心,

但如果是寒微時的朋友就不一樣囉~~

多培養自己看人的眼光當然也是很.重.要,

心術不正.專愛走旁門左道之人敬而遠之便是~~~

沒有貴人就先當別人的貴人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脈不是經營來的
    全站熱搜

    本格現場案發日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